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神夏/HP】【兄弟】分院帽的预言1

【一年级·Sherlock与看不见的幽灵】

麦校长镇楼~



终于,Sherlock Holmes也到了进入霍格沃茨的年纪,他等这一天可是有七年了,毫不夸张,期间他写了好几封信给校长和魔法部,提议修改入学年纪,当然魔法部没有搭理他。

倒是老校长每次都给他回信了。信件每次都以“亲爱的小Holmes先生”开头,礼貌地询问他最近的情况,再告诉他“你哥哥”在学校干了什么;却没提过成为学生会主席或者是被颁发了什么奖项——就像妈咪时常收到的通知那样,而是告诉他Mycroft在分辨比比多味豆的口味方面有着惊人的天赋,还有他是如何擅长猜中巧克力蛙卡片上的人物介绍等等乱七八糟的新闻;最后,校长会遗憾地表示,按照入学年龄规定依旧无法看到他们俩兄弟同时在学校里走动。

Sherlock和Dumbledore的信件往来持续了好几年,有时候校长很忙,他会寄来一些古怪的零食,“你哥哥也喜欢这个”。

谁想知道啊!!

终于,他满11岁了,送霍格沃茨入学通知的猫头鹰姗姗来迟,Sherlock很难形容得到邮件的心情,他很恼怒——为什么这么晚才到?哥哥已经毕业,而他才刚入学,霍格沃茨又不许跳级,差距根本没法弥补!所以他又给魔法部去了最后一封咆哮信,抱怨这顽固不化的办学制度,他还特地在信里加了很多胡椒粉。

去上学那天爸爸妈妈都去了车站,就连Mycroft都来了——他因为麻瓜事务停留在伦敦已有几个星期,Sherlock对麻瓜的了解大多来自麻瓜爸爸,样本不足导致他很难确切分析Mycroft身上的信息代表什么。

在车站,妈咪警告他再也不要搞给魔法部寄胡椒粉类似的行为。

哦,看来这次魔法部回信了,Sherlock看到Mycroft对他的保证翻了白眼。

就这样他终于到了霍格沃茨,虽然Sherlock在书上看过很多资料,但亲眼见到这所奇迹般的学校还是为之惊叹——他才十一岁。

进入大厅,长得和巧克力蛙卡片图片一模一样的白胡子老校长在高背椅座位上微笑着对他眨眼睛,Sherlock默默哼了一声,看向椅子上的分院帽。

他会被分到哪个学院呢?

他母亲是拉文克劳的学生,家族基本上都出自拉文克劳——包括Mycroft,虽然在入学前他哥哥亲口跟他说应该会分到斯莱特林,但分院结束后他们收到了猫头鹰信件,妈妈很高兴家里又多了一个鹰院的孩子。Sherlock当时很生气,他哥哥从来不出错,那就是分院帽出错了吗?

他立马写了一封信去问(夹在妈咪的信件里),但面对他的每一个问题,Mycroft的回答却总是:“等你入学的时候就知道了Sherlock,我可不想破坏你的惊喜。”一次又一次下来弟弟气死了,于是Sherlock再大了一点儿就断了和哥哥的通信,转而骚扰起了魔法部和校长,你知道。

所以……分院仪式到底有什么惊喜?他一直想知道,七年了。

现在,他等待着,帽子盖住他的头,显得狡猾又深思熟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哦又一个Holmes!我认识你哥哥——当然你知道,他非常优秀……为什么是拉文克劳?因为……好吧好吧我会把对你哥哥说过的话重复一遍——听我细细说来:

“你的脑子适合拉文克劳!那儿总是聚集聪明人!也拥有过最博学的头脑和最蓬勃的求知欲!

“但是你的冒险精神属于格兰芬多!你渴望挑战讨厌无聊,毋庸置疑你拥有对抗全世界的勇气,虽然那来自于骄傲和自信,哦是的有一天你会为了合适的理由这么做的!

“不出意外你还有赫奇帕奇忠诚正直的特点,是的是的,另一个Holmes也是如此反驳!

“毫无疑问你的头脑里也充满了斯莱特林的野心,喜欢强大力量的你们都很适合那儿,为什么他没去——那要问他,我推荐你去鹰院,不去?不想和你哥哥一个学院?你决定了吗?好吧……斯莱特林!!”

帽子外面似乎有人吹了一声口哨。

帽子离开了,Sherlock抬头看向它,变形教授McGonagall教授提着帽子尖儿,“去你的学院餐桌吧孩子。”

Sherlock从高脚凳上跳下去,斯莱特林?他去了斯莱特林?Mycroft的确很适合斯莱特林,但他没有去……而自己也很适合拉文克劳,但他也没有去。

学院是自己可以选的。

当你的多项属性平均的时候,帽子会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这或许就是Mycroft对他保密了七年的“惊喜”。

他坐进斯莱特林的餐桌,同学们淡淡地对他表示了欢迎,与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欢呼声相比微不足道。这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学院,每个人都自视甚高对其他人了无兴趣。Sherlock倒是很喜欢这个态度。

但刚才是谁吹了口哨?这个疑问滑过他的脑海没多做停留。

他注意到了其他学院的学生对他们这一桌的眼神,就好像……只要坐在了这张桌子旁就已经成为了黑巫师。

我大概知道为什么Mycroft不来斯莱特林了。

可……Mycroft难道是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吗?他哥哥压根不在乎那些金鱼怎么想才对。这就奇怪了。Mycroft为什么不愿意来斯莱特林呢?

*

吃完晚餐他们要回自己的学院休息室和寝室,沿路得到了学校墙上各种画像的围观和招呼,有的画中暴躁的骑士嚷着要和新生决斗。Sherlock混在人群中,觉得有趣的同时他优越的观察力也让他意识到了一丝怪异。

有人在跟着他们。

当然,很多人物都跟在画像里走了一段路,比如那个一本正经的爵士一直追着新生队伍念叨城堡生活守则。但不会有人一直盯着你瞧,对吧,那种被注视的感觉,别人可能难以察觉,但Sherlock从来不放过身边任何信息。

他被观察了,但他以目光梭巡,又找不到目标。

Sherlock有些困惑,因为他的洞察力从不出错。

*

霍格沃茨的生活非常有趣。

Sherlock认识了宿舍后,当天晚上就睡在了禁书区。几天内发现了四条通向校外的地道,轻松拿到了其他三个学院的进门方式和口令——但都很无聊就像他了解的那样;他还去了禁林,最后被斗大的蜘蛛追着跑,逃进了狩猎场看守的小屋导致接下来一个星期的晚上都要清除地下教室地板上长年累月堆积的魔药残痕;第一天干完活后饥肠辘辘的他去厨房把家养小精灵唬得一愣一愣的答应以后当他的“管家”……就是那种只要他一摇铃就会来询问需求的管家太太,顺便一提那铃铛还是家养小精灵自己提供的。

——Sherlock简直要爱死了这栋城堡,如此多的“惊喜”,他有些感谢Mycroft的保密主义了。

但时常,他还是会感觉到有人在观察他,甚至是在课堂上,当他得到加分或是表扬的时候他尤其意识到那目光的存在,但他依旧没找到来头,不过没关系,他有的是时间。

*

开学一个月,Sherlock已经开始预习二年级和三年级的魔咒学,有一半的夜晚都睡在禁书区,每天的精力都用于打破更多校规。

学校教授们还真没有遇到过这么棘手的学生(他们还不认识四年级以后的Sherlock),发现这孩子在课堂上干别的还没法责备,一年级的问题他都知道答案,扣分他也基本不在意,这让老师们束手无策。这孩子所在学院的院长,Snape教授倒是对他没什么意见,“他是难得一见的魔药天才,假以时日他会超过我,只要他用心。”这可是很高的评价。

“他才一年级懂的咒语就比六七年级的还多,不限于某一领域——我还没见过像他这样出风头的学生。”格兰芬多院长兼变形学老师McGonagall教授揉了揉额头。

教授们都点了点头,“他的确有罕见的天赋,”魔咒学教授同时也是拉文克劳的院长Flitwick教授表示,“我喜欢他,他的施咒方式很有魅力!即使他只有十一岁!”

“不过,他如此特立独行……我担心会惹出大麻烦。”赫奇帕奇的院长草药学老师Sprout教授忧心忡忡。

“他和他的哥哥很像,”校医Pomfrey夫人轻声说,顿时引起其他老师侧目:“什么?一点儿也不像!”

“他在禁林里划伤了小腿,血流了少说有一品脱,送来医务室哼都没哼一声,”老校医转着眼珠回忆,“我记得Mycroft来校的第一个星期也去了禁林,不是吗?但他是叫上Rubeus一起去的,那孩子知道那座林子的危险。”

“对,对,”神奇生物课的老师Hagrid应道,“Mike来找我,我们聊龙和巨蜥,他懂得可真多,也才十一岁啊,后来我要去禁林巡逻他自告奋勇陪我一起去,我不知道怎么的就答应了。”半巨人不好意思地挠挠胡子。

“他一定从你这儿得到了很多禁林的一手信息。”Dumbledore的蓝眼睛瞅着他的老朋友,猎场看守点点头:“是的,我猜是的,那个机灵鬼。”

“以便之后他独自一人去禁林?我很少听到Mycroft违反校规。”Snape教授沉吟。

“他的治愈术自学得很不错,除非必要他不会来找我,”Pomfrey夫人轻笑,“他是个小滑头。”

“这么说来……他们兄弟是很像,”McGonagall教授揉了揉眉头,“只是Mycroft比较会隐藏?”

“他不会主动惹麻烦,我猜因为他是哥哥,我认识他们的妈妈,Holmes夫人可不是好惹的,”Sprout教授呵呵笑,“母亲惯常更照顾小儿子,当哥哥的都不得不学会谦让。”

“希望小Holmes先生不会惹出什么大乱子,我是说,这才开学一个月。”McGonagall教授叹了口气。

*

一天晚上,Sherlock和皮皮鬼吵起来了,这家伙是城堡里最讨人厌的讨厌鬼,“卷毛怪胎!”他喜欢绕着Sherlock转,阻碍他走路不说,声音也会惹来巡逻的教授,Sherlock对他用了一个冰冻咒,普通的咒语对鬼魂用处不大,皮皮鬼几秒钟后就解冻了,但他气坏了,大吵大闹着。

“怪胎要好好教训!!臭轰轰的家伙!!看我不整治你……”皮皮鬼尖叫着跑掉了,Sherlock多了个心眼儿,他见皮皮鬼跑得很有目的性,就好像知道有什么能“教训”他似的,于是Sherlock冒着会被老师捉到的风险跟了上去。

霍格沃茨城堡的二楼有一间麻瓜研究教室,不是很大,沿墙摆放了一些东西,冰箱啊电视啊留声机什么的,他们只在麻瓜研究课会使用这儿,而且电器在城堡里根本不能用,只是展示。

皮皮鬼跑进了这间屋子,里面有什么玄妙吗?他琢磨着,躲在门外等皮皮鬼搞出个名堂来,正在他估摸着能进去一探究竟的时候,一把苍老和蔼的声音在他脑后响起:“晚上好,Holmes先生。”

该死,Sherlock转过身故作镇定地回答:“晚上好,教授。”

好极了,他被校长逮住夜游。

“所以,你也发现了这间屋子。”老校长从他身边经过,Sherlock跟着走进教室,皮皮鬼已经不知所踪,老人站在冰箱前,“我很享受睡前吃一杯冰淇淋,意大利或者土耳其的都很好,你要来一点儿吗?”

“什么?可是……”Sherlock话没说完,就只见校长掏出了一个长相奇特的插座,把冰箱的插头插了上去,“嘘……这是你哥哥的秘密小创造之一,城堡里只有这间教室可以用,我为此还给拉文克劳加了五十分!”校长对他眨了一只眼然后用魔杖敲了敲冰箱,清了清嗓子说道,“请给我来一杯Cornwall奶油冰淇淋吧,谢谢。”

当老人打开冰箱门,冰冷的雾气从门里漏出来,一杯冰淇淋摆放在里面。

校长瞅瞅他,“你也要来一杯吗?我推荐Dondurma,小孩子都喜欢那个。”

“不用了谢谢。”Sherlock眯着眼睛,他突然觉得这一切有些既视感,老校长打开冰箱那种喜滋滋的样子……就像Mycroft。

“不要?真的?好吧……”Dumbledore嘀咕,自顾自含了一口。

“我猜……我哥哥经常来这?”Sherlock狐疑地盯着校长的吃相——这个不知道有几百岁的老人看起来像个孩子,“哦Mike,他经常泡在这里,他在的时候,这个……微波烤箱?大概是,会转出很好吃的蛋挞——哦我不是说城堡厨房的蛋挞有什么不好,只是,口味不一样,你知道,麻瓜的制作方式别有风味。”校长仰着头眯着眼睛似乎在回味。

“我要回去睡觉了,晚安教授。”Sherlock一脸无趣地转身要离开,Dumbledore在他身后轻声道:“真的?你已经找到了?”

“什么?”Sherlock追问。

“是啊,什么呢?”校长笑道,捧着他的冰淇淋杯对他摇了摇勺子,“晚安小Holmes,晚上不要乱跑哦。”蓝眼睛在半月形的眼镜后闪着光。

Sherlock狐疑地眯起眼,他再次扫视整间屋子,电器都静静地摆放在那儿,他猜测着皮皮鬼的目标到底是这间教室还是穿过这间教室去了哪儿。

*

三个月过去,Sherlock对城堡的新鲜劲儿已经打发得差不多了,他目前为止找到了所有能出去的地道,包括有求必应室里的那条,但霍格莫德村也没什么好玩的。

迄今为止,还有一件事他没有解决,就是那个暗中观察他的人。

他已经调查过了每一幅画像——校长室那些除外,历届校长的画像一般不会离开办公室,他已经认识了每一幅画像里的人,但都不是那个默默关注他的视线来源。

奇怪,Sherlock走向地下教室去上魔药课,他又感觉有人跟着他了,但一回头,走廊上谁也没有。

他的魔药成绩非常好,Snape教授总是给他加分,“你配置泡骨水的方式很有创意,Holmes先生,这的确是个省时省力的发现,斯莱特林加十分。”魔药学大师又表扬他了,Sherlock都习惯啦。

此时此刻,教室里的很多人都在看他,Sherlock知道,包括那个从走廊跟过来的……什么?幽灵吗?隐身衣?他知道隐身衣,是古老家族才会有的特殊魔法制品,Sherlock也想有一件,他打算自己做一件好了。

难道那个人是披着隐身衣跟着他的?为什么要跟着他呢?

不知为何,思索中,Sherlock想起了那天晚上在麻瓜研究教室里Dumbledore说的话。

发现什么?

*

十二月,阴冷的小雨一直不停。

一开始是去城堡后面的温室上草药课途中,一起上课的拉文克劳学生从身后经过把Sherlock的书本都撞在了地上,由于下雨地面都是泥巴和水洼,Sherlock连忙捡起他的东西——盒子里有脆弱的药草。

那些人没有道歉就走了,他也没在意。

接下来他正在魔咒课上示范一个悬停咒语,他分明很成功,但不知道是什么从他脚下窜过让他失去了平衡倒在地上,那张漂浮的书桌差点儿就砸到他,老师急忙救场才只是小腿骨折,好在Pomfrey夫人一分钟就治好了,但整整一个星期他的腿都酸麻酸麻的。

魔法史课他去晚了,坐在最前面的位置。上课到一半,Sherlock突然觉得鼻子有些痒,他一个喷嚏又一个喷嚏,幽灵老师以为他是故意捣蛋气了个半死——虽然他已经死了。Sherlock最后不得不去了医务室,他被人施了“喷嚏连天”咒语,这并不是很严重的恶咒,所以没有立马禁止的办法,只能等魔法慢慢消失,Sherlock后来在医务室打了一下午的喷嚏,筋疲力尽,头疼欲裂。

这种学生之间的小恶作剧经常发生,护士长见怪不怪地说。

至少没人敢在魔药课上捣蛋。

后来是早上的飞行课,他们本来应该练习安安静静地坐在扫帚上,学校的横扫系列扫帚一直就不太稳定,总是原地抖一抖,Sherlock那根扫帚格外不听使唤,就在Hooch夫人转过身纠正一个学生的手部姿势时,Sherlock发誓有人对他的扫帚用了咒语。他的鼻子断了,任何人被抛上天空再脸着地都会这样。

但这些都和那个偷偷摸摸跟踪他的“东西”没关系,都是他的同学做的,有斯莱特林的也有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的,Sherlock一清二楚,他们的脸就像是麻瓜的霓虹灯管,迫不及待地昭告众人“刚刚那个是我干的”。

Sherlock有些困扰,他不能诅咒别人,可能会死人,他会被开除。但他也不想去和教授告状,这很幼稚,证据一抓一大把,但那又怎样?让校长扣他们自己学院的分数吗?Sherlock的确不在意被扣分,但那是因为他总能把分数加回来。

几天后,事情有些失控。Sherlock在试验一种没做过的药剂,需要他盯着坩埚70小时。Sherlock已经坚持了一个周末,他摇铃叫来家养小精灵给他送食物,但他还是得去上课,况且变形课最好不要翘掉,副校长生气起来颇为可怕。

于是Sherlock带着自己的坩埚去了变形学教室,他特地坐在最后一排,也和McGonagall教授说明了情况,副校长盯着他的锅子:“Snape教授知道你在做这个吗?我记得一年级的学生不会参与枯梢煲剂的熬制!不小心溅到可要住院的!”

“我知道,教授,但我就快成功了,您看颜色已经变成了蓝色,只要再两个小时就会变成白色,保证不会洒掉,只要每隔半小时搅拌一下,”Sherlock信誓旦旦,“而且我已经学会今天的课了,我可以现在就把茶壶变成青蛙。”说着他就晃动了一下魔杖,每个学生桌子上都有的一只白色小茶壶在他面前轻巧地转身,成了一只肥硕的大蟾蜍,“咕咕。”这只胖东西叫了一声。

正当所有学生都瞪着这活物的时候,Sherlock嘀咕了一下:“抱歉,搞混了种类。”于是他又晃了一下魔杖,丑丑的蛤蟆摇身一变成了光滑的绿色青蛙,也没那么胖了,直接在桌子上跳开了。

McGonagall教授叹口气,无奈地瞅了他半天,“看来我们得讨论一下你的课程安排Holmes先生。”然后就走到了教室前面去。

Sherlock得以继续翻看变形咒语四年级的书,并半小时搅拌一下他的药剂。所以他没有注意前面有几个学生在小声地讨论着他的事,回头看向他的目光充满嫉妒和不甘。

*

给孩子们上课从来不轻松,McGonagall教授安排好了作业,她的学生们陆陆续续从教室里离开,她也终于能松一口气,就在这时她听到一声惊呼,“教授!!!”

她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拨开学生们围城的一圈人墙,只见Holmes先生站在一锅倾倒的药剂旁——浅蓝色的药水漏了一地,而地上还有一只扑腾的……金鱼??

“教授!!他把Tomas变成了一条金鱼!!”

“什么?”McGonagall教授掏出魔杖一挥,地上那只蹦跳挣扎的金鱼就变回了一个湿漉漉的男孩。

“Holmes先生去校长办公室!!”McGonagall教授尖声道,她低头对那个叫Tomas的男孩说,“你跟我去医务室!”她对着男孩用了清洁咒语,枯梢煲剂是没了,但他身上已经开始冒出斑点。

“不是我!”Sherlock Holmes在她身后喊道,“不是我干的!!”

他到了校长室也是这么说。

所有的教授都来了,他们检查了Holmes的魔杖,他最后施的咒语从魔杖尖端飘出来,是一只青蛙。

“我说了不是我。”一年级生不满地强调。

“可当时在场的只有一年级生,除了Holmes先生还有谁可以把一个学生变成金鱼?”McGonagall教授看向校长。

*

金鱼事件就这么不了了之,Sherlock没有告诉他们“看不见的幽灵”跟踪他的事,因为他想要自己搞清楚原理。他肯定有人在跟着他,也是那个人对Tomas用了变形咒。

不可能是学生,在校生每天不上课跟着他不被发现是不可能的;“它”可以施展魔法,这不可能是幽灵。

Sherlock真的被难住了。

不过最近再没有学生敢找他麻烦,把人变成金鱼的事一传十十传百,现在他走进大厅都会享受注目礼:“看那个能把人变成动物的一年级生!”

Tomas在病房里住了一周,人们都在传是因为他变成水生动物后在陆地上无法呼吸导致急救,而完全不搭理Sherlock的解释——他打翻了我的药剂还泡在里头了!

在学院里他没有一个朋友,同龄人不是怕他就是讨厌他,别的学院本来就不待见蛇院学生,现在高年级的斯莱特林都戒备着他。

Sherlock唯一说过几次话的人是Victor Trevor,他父母都是麻瓜,在学院里也是被排斥的存在,可现在他为了不成为众矢之的,也避免和Sherlock走太近。

Sherlock原以为自己并不在乎,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感到孤独没什么不对,他安慰自己,他早就习惯了,但最后,还是把涂涂改改了好久的信寄给了妈咪。

*

又一个夜晚,他去了麻瓜研究教室,掏出了从校长室偷来的插座——“Cornwall奶油冰淇淋”真的不是什么难猜的口令。他没有去给冰箱插电也没有动微波炉,而是来到一只大箱子前,箱子里放着一台笨重的机器,是老式的胶卷影像播放机。

他拿出妈咪寄来的录像带,打算挂上去播放,可打开机器上的胶卷盒一看,里面还挂着一卷。

Sherlock瞪着它,突然,他明白了。

那个总是捕捉不到的身影,跟随他的视线,跟着他上课的“隐形的人”,他调查了几个月都没有头绪的谜团。

现在,他明白了。

Sherlock把这台机器摆弄到可以使用的样子,确认了胶卷卡得很好,打开开关,机器咔嗒一声,开始转动起来。

一段影像被投射到了魔法学校的白墙上。

画面里,爸爸坐在圣诞树下冲着镜头笑着,挥了挥手,Sherlock眨眨眼,爸爸也眨了眨眼睛,“哦上帝啊,你是……仁慈的上帝啊,你是Sherlock?”爸爸弯下腰抱起了一个小男孩儿,酱黑色的卷毛圆嘟嘟的脸,指着镜头,“看呐Sherlock!是你!”

Sherlock皱着嘴唇对爸爸说,“爸爸,”接着又冲着四岁的自己点头,“Sherlock。”

四岁的孩子似乎想要冲出墙面,“我?可你和我长得不像!”

“我是十一岁的你。”Sherlock撇嘴。

“十一岁!”画面里的小朋友惊呼,他看到了Sherlock的校服,大叫起来,“我去了霍格沃茨!我去了斯莱特林!Mike!Mike!我去了你本来要去的学院!”男孩子嚷嚷,挣扎着从爸爸的手里跳出来,“Mike!”他蹦跳着,“我去了斯莱特林!”

“亲爱的!快来看啊妈妈!我们的Sherlock长得这么大啦!!”爸爸也对着画面外招手,可是过了一会儿妈妈也没有出现,爸爸遗憾地说,“哦我忘了她要拿摄影机,抱歉,Mike!Mike!来和你弟弟说话!”爸爸又喊道。

Sherlock等着,等着,但他哥哥没有出现在屏幕上,“这孩子又去哪儿了呢,我有一段时间没有见他了。”

“他天天跟着我去上课,还把我的同学变成了金鱼,”Sherlock说,“对不对,Mycroft?”

Sherlock回过头去,投影画面之外,白色的墙上站着一个胖胖的男孩,看上去也就十岁出头,他穿着样式滑稽的圣诞毛衣,在胸前交叉着双手很不高兴的样子。

完全就是Sherlock记忆中,在第一学年的圣诞节回家的哥哥。

只是,Sherlock第一次发现,比自己大七岁的哥哥看起来这么小,这么……幼稚。

“你好啊小笨蛋,你打算什么时候做‘变小药剂’?我知道有一个秘密通道去密室,那儿被封起来后只有这个办法能进去。”小Mycroft说,“本来我打算早点儿告诉你的,谁叫你现在才发现我,你这个笨男孩。”

“我才不是笨男孩!”Sherlock翻个白眼,他哥哥还是那么讨厌。

“是吗?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做呢?”Mycroft放下了叉着的手,“也许明晚?”Sherlock滴溜溜转了一下眼睛,“我得找一下配方。”

“太好了!我可以帮你找!”小Mycroft得意洋洋地晃了一下头,“来吧,我知道配方的禁书在哪!”他说着,就朝着教室外跑去了。

“抱歉爸爸,我先走了!”Sherlock急忙和画面里莫名其妙的父亲道别,拔走插座追了出去。

十一岁的Mycroft在门口等他,“什么事花了你那么久!”他抱怨着,带着Sherlock去图书馆,Sherlock注意到,这个家伙可以在所有相连的平面上滑动,轻轻松松躲进石头缝隙或是盔甲的阴影里,难怪自己一直找不到他。

*

Sherlock原本以为那是不可能的事——和Mycroft一起上学。

但事实证明,霍格沃茨就有这么神奇。

十一岁的Mycroft告诉他,只有在学校里他才可以这样走动,更年长的Mycroft说在其他地方的实验从未成功。

“为什么关了开关没有电你还可以存在呢?”Sherlock问道。

当时,他们已经躺在了床上,小Mycroft当然不能躺着,但他印在床单上就好像在躺着一样,骄傲地扬起他胖胖的脸:“那你就要问更大的我啦,他干的,他还让我可以使用一点儿魔法,只要在霍格沃茨,这也没什么难的。”说着,小男孩挥了挥魔杖——Sherlock很熟悉,他们外公的雪松木龙心弦魔杖现在Mycroft也依旧在使用,他给Sherlock展示了他的小魔法:

四柱床的帷幕顶端变成了星空,就像霍格沃茨的大堂屋顶,他们仿佛睡在野外,幕天席地。

或许谁都会认为这是美好的画面,但这对兄弟有些与众不同,“我就是不喜欢天文!Mycroft你这个讨厌鬼!!”他伸手去拍打床单上的哥哥。

“你和四岁的时候一模一样!”小哥哥躲着他大笑,弟弟嘟起嘴,“天文有什么用!”

“可以用来认路,好吧好吧,你该睡觉了Sherl,不然妈咪会生气的。”十一岁的Mycroft收起魔杖说。

“你别告诉她就行了。”十一岁的Sherlock咕哝。

“那可不行,我是你哥哥,我得看着你睡着,快睡!”和他一个年纪的Mycroft霸道地回答,“不然我就不告诉你拉文克劳的冠冕在哪!”

“我知道在哪……就在——”

“那!那我就不告诉你格兰芬多宝剑的位置!”胖男孩急忙道。

好吧,Sherlock还真不知道,他只好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他又睁开:“你不是十一岁的时候就知道的对不对!你让以后的Mycroft告诉你的!”

小Mycroft可不上当,“反正我知道,你睡不睡?”

Sherlock没办法,虽然他想多和同龄的Mycroft说说话还不想睡呢。

*

快乐的日子总是飞一般过去,眨眼就要到圣诞节,Sherlock忙着和Mycroft研究变小药水,这个药剂太难做了,何况还有好几种药材找不到。

“或许我们可以写信给谁,让他们去翻倒巷买。”他俩偷偷摸摸地商议,可给谁呢,年长的Mycroft?小Mycroft都觉得不可能:“他不会同意的,我见过十七岁的我,他可啰嗦了。”

Sherlock觉得很滑稽,十一岁的哥哥嫌弃十七岁的自己,真有趣。

“为什么你要变成那样呢?”Sherlock好奇,他记得自己四岁的时候也没觉得十一岁的哥哥有趣,但现在他却完全不那么认为了。

小Mycroft摇摇头,突然道:“决定了,还是去Snape教授的储藏室吧!火蜥蜴的喉咙,尼加拉瓜蚯蚓的皮,波塞冬龟的尾巴,只有他会同时存这些货了!”

Sherlock眼睛一亮,但真的要偷魔药教授的东西吗?听起来就有点儿可怕。

“放心,不会被抓住的!”小Mycroft保证。

Sherlock盯着他自信满满的脸,觉得这大概是一个假哥哥。

最后,他们还是行动了,一个放风一个偷偷溜进斯莱特林院长的储藏室,Sherlock的心脏扑腾扑腾跳,他又兴奋又开心——他在和Mycroft一起做坏事!

他那个十一岁的哥哥没说错,Snape教授的库存就是个大宝藏,架子从地面一直顶上天花板,数不清的药材瓶子就像“药材馆”,他已经找到了两样,还差一个火蜥蜴的喉咙就行了!

“Sherlock?你找到了吗?”门外传来Mycroft轻声的询问,“没有,他的蜥蜴罐子有几百个,我还在找!”Sherlock一边搜索一边说。

“他们都看魁地奇球赛去啦,应该不会回来,”Mycroft溜了进来,“我帮你找。”他灵活地滑进药品架子间,没有体积也不受高度限制,不像Sherlock还得爬在梯子上一层一层找。“在这儿!在这儿!”他哥哥轻声喊道,从架子的最上层探出头,“Snape把它放在最里面,你能够到吗?”

Sherlock爬到梯子的最上一层,可他还是太矮了,那个距离是魔药教授的身高可以拿到的位置,因为担心会撞倒其他瓶子,他们没有用飞来咒,只能徒手去拿。

“我可以试试推出来一些……”小Mycroft努力把瓶子往外挪,“你能拿到了吗?”

Sherlock已经离开了梯子踩在了架子上,快了,快了,他的手指和瓶子越来越靠近,Mycroft最后推了瓶子一下,瓶子就在Sherlock指尖滑了下去。

火蜥蜴的喉咙是非常危险的药剂,它就像火蜥蜴一样受到刺激会爆炸。

“啊——”Sherlock惊呼,眼看着瓶子要掉在地上——“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印在架子上的Mycroft叫道。

呼……瓶子漂浮在了空中,他们俩都松了一口气。

“该死的你在干什么Holmes!!”魔药教授的咆哮声传来,咔嚓,瓶子掉在了地上摔碎了。

*

Sherlock又来了校长室,麻瓜研究教室专用的供电插座摆在老校长桌子上,Snape教授一脸阴郁,Sherlock站在一旁,眼睛盯着插座,他俩身上都有烟灰,一副狼狈样。

十一岁的Mycroft印在校长办公桌的侧面——那可是一张很大的桌子,“都是我的错,教授,是我怂恿他去的。”

“才不是!”Sherlock叫道,“我才不需要别人给我顶罪呢!”

“本来就是!如果不是我告诉你密室的通道你怎么会想要做缩小药剂!”Mycroft反驳他。

“我——”Sherlock气坏了,“真感人的兄弟情。”Snape教授黑着脸冷冷地打断他们的“争执”。

Sherlock想要说什么,可这时候校长室的石像又转动了,他们看向门口——教授们都在了,还有谁要来?Sherlock想,该不会是妈妈吧……

*

麻瓜研究室白墙上的投影画面播放着圣诞节的录像。

爸爸抱着四岁的Sherlock,想要把他放在十一岁的Mycroft身上,但现在那个Mycroft并不在画面里。他正在和十一岁的Sherlock吵架。

“我不需要你保护我!我现在和你一样大了!!”

“哼,你还是个小笨蛋,他们都欺负你!你却不反击!”十一岁的哥哥嚷着。

“你能怎么办,反正你也不能把他们都变成金鱼!”Sherlock受不了地驳斥。

“可你是我弟弟!我不照顾你谁来照顾你呢?”小Mycroft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

Sherlock一时语塞,“我才不需要你照顾。”最后他咬牙。

录像里的爸爸好笑地看着这对小孩子拌嘴,这时一个人走上来摸了摸Sherlock的脑袋,小男孩把头扭开,扁着嘴。

“好了,回到录像里去吧。”Mycroft说,这是他毕业后第一次回学校,袍子又比之前短了一点儿,他高高瘦瘦的,和墙上那个胖胖的小了七岁的“Mycroft”判若两人,只有五官能看出些端倪。

小Mycroft低着头,似乎对这位年长的Mycroft有些畏惧,一声不吭慢慢地走向录像画面,突然,Sherlock呜咽一声,扑到了站着的Mycroft身上,他身高只够得到大七岁的哥哥腹部。

十一岁的Mycroft回过头,看着他们,“再见Sherlock……”

“我讨厌Mycroft!最讨厌你!!”

小男孩揪着哥哥的袍子把脸埋在里面,整个人一颤一颤的,高大的哥哥无奈地叹口气,轻轻拍着弟弟的背。

Sherlock松开他的衣服站远了一些,瞪着的眼睛红红的,“我又没有哭!!”

大Mycroft瞅着他,翻了翻眼皮,“是啊,没有,”说着,他走到插座那儿,“准备好了吗?我拔掉了。”

白墙映着的画面里,爸爸抱着Sherlock,把他放在一个胖胖的男孩身上,那孩子有些不情愿,但还是笑着,弯弯的眼睛有些泛红。

Sherlock瞪着他们,狠狠擦了一把眼睛。

*

“我要走了,圣诞节见?”他们停在中庭的喷水池那儿,Sherlock垂着头没搭理他。

Mycroft苦笑了一下,“恭喜你进入斯莱特林?我还没有跟你说。”

Sherlock这才抬起头,“分院帽推荐我去拉文克劳。”

“我想也是,但斯莱特林也很好,”Mycroft说,“你不是一直想去吗?”

“为什么你不去?你不是也想去吗?”Sherlock瞪他。

Mycroft移开了视线,“那你为什么不去拉文克劳呢?什么阻碍了你?”他说。

Sherlock突然睁大眼睛,但哥哥笑了,“不,不是那个原因,十一岁的我不可能料到你会拒绝和我一个学院,Sherl,我有我的原因。”

Sherlock哼了一声,径直往自己的学院走去,“我又不想知道,分院帽本来就傻傻的,他应该把你分到格兰芬多。”

身后的哥哥望着他的背影,微微笑着:“‘有一天你会为了合适的理由这么做的’。”

Sherlock回头:“你刚才说什么?”

小男孩收到的只有挑眉和假笑,他咬牙,这回再没回头。


一年级·end

【神夏/HP】【兄弟】分院帽的预言2

评论(17)
热度(1798)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