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神夏/HP】【兄弟】分院帽的预言2

二年级·Sherlock与血誓


拉文克劳的小麦哥镇楼~

本文的阿尼玛格斯变形过程没有参考JKR在pottermore的设定(写这篇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她公开了这个

================

又一个学期结束了,很快就要进入暑假,Sherlock有些心神不灵。

这个学期他过得有条不紊,多亏了一年级就把同学变成金鱼的那次事故,“水生生物!”变形学教授兼副校长差点嚷破他的耳膜,这对那个一直以来都以镇静严肃著称的教授来说完全是一次了不得的爆发。虽然之后证明那不是他干的,也不表示他干不出来。

只要稍微认识Sherlock的人,都知道他有多么擅长他感兴趣的东西——也就是说除了他不感兴趣的占卜学以外的所有的功课,即使Sherlock在几乎所有教授的课上开大差,他的成绩也永远名列前茅。与他的好成绩相反,他的脾气和秉性让习惯了Mycroft Holmes的教授们措手不及——都是一个家出来的怎么差这么多?他哥哥也聪明得不敢置信但从来不会这样让人头疼!!

暑假第一天,学生们统一乘坐火车回家,家长们在9¾站等候着孩子们下车,站台上充斥着久违的拥抱,而罕见Mycroft那样礼节性的点头。

他目前麻瓜政府部门工作,办公室常驻,文件柜放在左手他经常开第三个抽屉……衣服上还有一些不太明白的信息。Sherlock思索过为什么他不去魔法部,因为所有人都知道Mycroft的能力远远超过他这个年纪的巫师该有的水平。但他哥哥就是反常地去了麻瓜世界,简直不可理喻。

“我工作的地方离车站很近。”一见面Mycroft就陈述了是他而不是爸爸来接人的原因。

“我看出来了,”Sherlock翻翻眼皮。他哥哥又长高了,难怪麻瓜们会相信他已经硕士毕业——反正Mycroft那天带回来的伪造的“牛津大学”学位证明上是这么写的。

Mycroft接过他的行李箱,手指掠过了他的校服袍子,“这一年看来很开心?”他哥哥说道。

“我只是懒得换衣服,并不是留恋那儿。”Sherlock嘟嘴。

“哦,好吧,那么你在袍子里藏了什么,你偷了学校的猫头鹰?”哥哥又说。

“我偷猫头鹰干什么我有Flint船长!!”Sherlock翻个白眼,胳膊缩了缩。Flint船长是Sherlock五岁时亲手做的机械鸟,Mycroft让它可以飞翔,那之后它时不时承担着送信的任务。

“很好,我感到安心不少。”年长的Holmes睨他一眼讽刺道,带着弟弟坐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麻瓜的交通就是狗屎。

Mycroft不许他在车厢里看魔法书,在校外不能使用魔法已经够烦人了,他还得缩在这个没有一点儿多余空间的小盒子里一个小时!

麻瓜比巫师更需要魔法,比如,把椅子变得更加舒适一点儿,天花板更高一点儿,简单来说——“Sherlock,汽车不是休息室,不要扭了。”

“他们应该把这儿变成休息室,科技理应和魔法一样起作用!”Sherlock强调。

“科技比你想象的要受限,兄弟,想赶上魔法的效果至少得再物种进化一回。”Mycroft冲着外面按喇叭的车辆皱眉。

“为什么你会容忍这儿,Mycroft,你为什么不去魔法部——”

“亲爱的,你幻想电影看多了。”Mycroft打断了他的话,在后视镜里对司机假笑。

Sherlock瞥到镜子里的司机露出“深感同意”的微笑,而Sherlock对这蹩脚的伪装嗤之以鼻,“我不看幻想电影,可悲的麻瓜玩意儿。”他嘀咕,扭头冲着窗外。

车窗玻璃上映出了Mycroft浅笑的脸,不知为何他哥哥看上去有些疲惫。

*

“为什么Mycroft不在魔法部,妈妈?”Sherlock一到家就对妈咪问道,虽然在邮件里他就问过了,“他有某项能力没有达标吗?快告诉我!”他在起居室给父母展示自己穿着霍格沃茨校服的样子——虽然开学前就已经看过了,但Sherlock也长高了一些,袖子有点儿短。

“好了好了,有什么问题直接去问你哥哥,你知道我们不会干涉你们的选择,是想去魔法部还是麻瓜的什么部都由你们自己决定。”妈妈拍拍他的肩膀,端着水壶走向厨房,“你们俩都得更新衣柜,改天去一趟摩金夫人店吧。”

“我不喜欢去那儿,傻站着量尺寸——她总是不相信我的目测,虽然每次我都是对的!”Sherlock追了过去,一路抱怨着。

“幸好一年才去一次。”妈妈泡着茶,懒得安慰他。

“我就不用了,我暂时不需要穿长袍。”Mycroft来厨房倒了一杯泡好的大吉岭,他还穿着衬衣马甲和西装长裤——麻瓜在家都这么穿吗?

“Mike,你总得穿回一次长袍?”妈妈扯着嗓子喊道,墙上挂着的钟显示“大儿子”的指针从“厨房”咔嚓一声转到了“院子”,Mycroft的声音从那儿传来:“很难,我有需要的时候会自己去买的。”

妈妈看上去有话要说,Sherlock仰着头观察,绝对是,但妈妈低头看了他一眼放弃了,“那就这样吧,这周我没空,下周就我们俩去对角巷Sherl。”

“我也可以不用……”Sherlock反对到一半,妈妈横了他一眼:“你必须得去,Sherlock,看看你的长袍都垂在膝盖上,我是什么样子的妈妈啊嗯?让儿子没衣服穿?”

Sherlock受不了地叹口气,“我又不在意——”

“听她的吧Sherly,不会有坏处的,需要我陪同吗?我可以——”爸爸也走进了厨房,揉了小儿子的头顶一下,“不要。”黑发的男孩晃了晃头,恼火地瞪他,却只让爸爸哈哈笑:“Sherlock长大了,不希望双亲陪着出门,会显得他还是小娃娃!”

“才不是那种原因,你们故意的!”Sherlock嚷着,爸爸妈妈笑着用“我知道我知道”的眼神瞅他,而Mycroft倚靠在门口,抿着茶。

厨房通往院子的门敞开着,夏天的热风吹进来,带着草木被曝晒后的味道还有院子里的蔷薇花盛放过后将落未落的花香。

Sherlock依旧觉得,藏在茶杯后的哥哥的表情有些疲惫。

*

“为什么你没有去魔法部?从我记事起你就觉得你可以改革魔法部,变成一个更高效的部门,你是这么说的。”暑假一个星期过去,Sherlock还没有得到答案。

“情况很多,有些不受控制。”Mycroft耸肩,麻瓜工作不是很忙,据说就是文件多,那些Mycroft只需要扫一眼就可以让羽毛笔自行解决,所以他总是踩着点出门踩着点回来。

也就是说,上午四个工作时,中午回家吃饭,下午再四个工作时,一秒都不多,有时候更少些。总之,他回家的时间比有工作的爸爸妈妈都多,这对于放假在家的Sherlock来说是个威胁。

“你就没有些什么追求吗?学学食死徒建一个摇滚邪教团之类的。”Sherlock气喘吁吁地堵在门缝后,瞪着“下班回家听到房间里有奇怪的声音”而来敲门的哥哥。

Mycroft翻了个白眼:“Sherlock,与其你不断尝试把我赶出去,不如直接告诉我你在干什么,要知道虽然你可以在家小小地使用一点儿魔法,但这也是有风险的,说不定哪天你会收到魔法部的出庭通知。”

Sherlock咬牙,“我自己会解决的!”他想要关上门。

“真的?不过如果你因此上了魔法部的黑名单,亲爱的,霍格沃茨会禁止你回学校,”Mycroft低声道,他捏着一根小小的羽毛举到两人中间,“而要我忽略你房间里的动静已经越来越难了,男孩。”

Sherlock吞咽了一下,迅速抢走了哥哥手中的绒毛。

未成年巫师禁止校外使用魔法,这道禁令是为了避免不懂事的小巫师在麻瓜面前暴露魔法,所以只要周围有成年巫师监护,魔法部就会睁只眼闭只眼。但是,如果周围没有成年人但他附近却频繁出现魔法信号的话,魔法部很有可能会找他麻烦,即便他身处一间本身就有着魔法装修的屋子里。

白天爸妈都不在,他在房间里搞的那些动静已经很危险了,要是还打算使用魔杖施加静音咒……

Mycroft在门口叹气:“你喜欢霍格沃茨,Sherlock,别测试踪丝的灵敏度还有魔法部的反应,他们总让人惊讶。”

“那你为什么不去魔法部?”Sherlock又抓住这点追问。

“我有我的理由。”Mycroft从门缝前离开,“你总是这样,想知道我的秘密却从来不分享!”黑发小男孩打开门吼道。

“前提是,你的得是秘密,”Mycroft正在下楼,“小心,Sherlock,我暂且相信你会解决你的‘小麻烦’。”

“不劳你费心!”Sherlock重重地关上了门。

门板的撞击声回荡在屋子里,整栋房子都抱怨他们的争吵,冰箱门轻轻地咬了一下Mycroft拿冰棍的手,似乎在责怪他,“好吧,抱歉,为什么我总是要为他的任性道歉?”哥哥叹息,靠着冰箱撕开了包装,含住冰棍的时候感慨麻瓜家电偶尔还是很有好处的。

而楼上的Sherlock,正汗流浃背地喘气——他不敢施清凉咒,房间里也没有空调,为了透气开了窗,吹进来的都是火热的风。

“我讨厌夏天!”Holmes家小儿子说。

汗水浸得他伤口很疼。

*

Mycroft的房间就在Sherlock旁边,而他今晚“恰好”没有按时入睡。

隔壁传来痛呼,短促得就像是脚趾撞在了桌脚,声音突然出现又骤然消失,Mycroft静静坐在床头,背靠着墙壁,墙那边就是弟弟房间。

他们兄弟间的对抗赛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从Sherlock开始有自我意识后,当他发现自己可以不是哥哥屁股后面的小跟屁虫了,这场比赛就开场了。确切来说,就是Mycroft十一岁去霍格沃茨开始。

Mycroft再也不能随意进入旁边的房间,他弟弟自尊心强得可以为了一支被擅自移动的别针而一个月不吃饭。

那家伙在尝试“一些事”,对Sherlock这样的孩子而言禁令反而是挑战。他倾听着隔壁的动静,魔法触角轻轻地探出去,他替Sherlock施加了隔音咒,这样不会吵醒父母,他才能把可能会出现的麻烦控制到最小。

他转头看向床头柜上的药瓶子,希望用不到这个,他想。隔壁没有什么动静了,Mycroft把触手再伸进去了些,绕过他自己设置的静音咒,探知到Sherlock躲在床单下面,呻吟声从布料下溢出来,像是轻声的抽泣。

他受伤了!Mycroft跳起来冲出房间,无声咒在他出门的同时打开了隔壁的门,房间里很凌乱,就像有一头小型动物闯进来过,窗户敞开着,地上一片狼藉,细碎的羽毛到处都是。

门在身后轻轻地关上,床单鼓起的体积有些异常。

“上帝啊……”由于麻瓜爸爸的原因,他们家梅林的出现频率和上帝平分秋色,Mycroft走过去,手放上去的同时,鼓包剧烈地抖动了一下,他轻轻抽走了床单,一头小兽缩在那儿,呜咽着。

阿尼玛格斯。

“Sherlock,”Mycroft叹口气,他弟弟终究还是成功变形了,但……面前这个小东西,有着鸟头和四肢,背上还有翅膀但羽毛都没有长齐,前肢是鹰的爪子后肢应该属于猫科动物,身后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小家伙抬头看了他一眼,大大的蓝色眼珠委屈巴巴的。

“呜——”小兽发出了控诉一般的哭腔,“哦梅林……”Mycroft难得地失去了语言。

*

Sherlock简直想死。

自从第一节变形课McGonagall教授演示了从一只猫变化成人,Sherlock就惦记上了。但阿尼玛格斯需要长期的练习——少则几年多则十几年,除了那些天赋异禀的巫师以外,很少有人会花这么多的时间练习危险的变形术,如果没有人监护,一旦在变形过程中遇到问题,比如……他现在这样,就会万劫不复。

他之前一直无法真正变形成功,总是只能在身体某处长出几根羽毛——什么鸟的羽毛都有,可见他大概是会变成一种会飞的动物,他不得不频繁地把羽毛从身体上拔掉,那很疼,又不能去找Pomfrey夫人治疗,而他的治愈咒语又很烂——看在万能的梅林份上治疗系魔法是最不符合他天性的体系,他只承认自己在治疗咒上缺乏天分。

但他无法放弃,Sherlock整个学期私底下都在练习。直到暑假前夕,他终于有了些许突破,他终于把双手变成了翅膀!

根据羽毛种类他分析是鸮形目[][鸮是脊椎动物亚门、鸮形目动物,是中国古代对猫头鹰一类鸟的统称,现在用来命名鸮形目猛禽,该目猛禽均为夜行性鸟类,广泛分布于除南极洲外的世界各地,现存约140种。]的一种,他费了很大劲才把翅膀收回去,但不知为何Mycroft依旧在见面的第一刻就戳穿了他。他已经如此接近结果!他可能会变成一只会飞的鸟!这多让人激动啊,他无法等到暑假结束,他得继续努力尝试!

可……急迫的结果,却是阿尼玛格斯变形中最忌讳的走火入魔,魔法失控,把他的变形过程导向了一个魔法结果——他变成了魔法生物!成功的那一刻无比痛苦,他的躯壳与身体里的魔法产生了剧烈的波动,就好像在与这个新身体所具备的魔法相互排斥,那股乱流在身体里窜来窜去,难受极了……Sherlock挣扎着分析自己的处境,他似乎有翅膀,但他可以看到自己的爪子——还有后腿,糟糕……糟糕……他还能感到自己有尾巴,该死他变成了魔法生物里极为罕见也极为强大的一种,狮鹫!

作为人类是控制不了这种生物身体里的古老魔法的!!

“呜……”他忍不住哭出声,身体好痛!要被撕裂了!!谁来……救救他!!救命!救救我Mycroft!!

“Sherlock……”

熟悉的声音传来,Sherlock条件反射地抬头看去,因为痛苦和混乱,他什么也看不清,气味倒是很明显,“呜呜……”他听到自己发出了哀鸣。

“好了好了,我知道,冷静……”那个蓝色的影子晃着,好疼!好疼啊Mycroft!

“我知道……听着,你得——”那个人在对他说着什么,但Sherlock太疼了,他想要嚎啕大哭,他想要在地上打滚,但他也想要展开翅膀飞走,他想要撕开什么!!

可他被抓住了,“嗷呜!!!”Sherlock挣扎起来,“嘘嘘嘘——安分点儿——拜托——Sherlock,听我的,就一次……你会伤着你自己!上帝……”

Sherlock不管不顾地试图发泄痛楚,他挣扎着,生气地又挠又抓,最后扑通一声掉在地上,痛楚之外空气里多了一种气味,闻起来很危险的味道……Sherlock一愣,他饱受折磨的大脑呆住了,那是浓稠的铁锈味!

鲜血的味道激活了他猛兽的捕猎本能,他安静下来捕捉味道的来源。

“谢天谢地。”有人叹道,他发现了,血液的颜色像是鲜艳的旗帜一样在空中飘舞,从那个站着的男人身上散开,Sherlock扑过去——蓝白色的光芒一闪。

剧痛让他的世界天旋地转,“啊啊啊——”他咆哮,嘶吼,哭喊,身体似乎被从里到外换了个边,视力完全消失,疼痛在四肢百骸流转,他快疯了,或者已经疯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得他以为自己要死了,疼痛才慢慢褪去。

他还没有回神,有东西凑到了嘴边,“喝下去。”遥远的地方有人的声音传来,他不是很清楚自己是否张着嘴,也不知道怎样吞咽,总之好像浑浑噩噩地喝了什么刺鼻的东西,之后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

那天晚上之后的整个暑假,Sherlock都很虚弱,他的身体大概是被拆掉组装了一次,每个部分的零件都要重新适应所在的位置,他非常颓丧,妈妈担忧地问他出了什么事,因为他在摩金夫人店里毫无怨言地任由夫人为他测量。

“没什么,妈咪,只是晚上看书看累了。”他如此解释。

那天之后,麻瓜政府部门的工作似乎突然多了起来,Mycroft开始忙碌,总是很早出门又很晚回来。

但每一天,早上起来他会在自己窗台发现一瓶药剂,他打开一闻,与第一晚昏迷前喝的东西有相似的气味,他喝下去了,有些恶心,但过后胃里会沉沉的,就像他是一艘要散架的船,而药是一只锚,把他钉在原地让他好修复自己。Sherlock还没有博学到知道这个药剂的名字,从口味上来说,他只能推测出六种成分,复杂得要命。

失败的阿尼玛格斯变形后果非常严重,他原本应该去圣芒戈住院的。

有一天晚上他没睡,凌晨的时候窗外传来扑簌簌的羽毛声音,Sherlock静静地躺着,等着,玻璃瓶轻轻地磕在窗台上,他尽量快速来到窗前,却依旧只来得及看到送信的鸟远去的背影。

Sherlock也不是很明白,就算抓住了猫头鹰又能怎样呢,又不能逼问一只鸟是谁让你送来的。

虽然他很清楚答案。

Mycroft绝口不提那天晚上的事,不得已见了面,他们依旧像往常那样斗斗嘴,或者视而不见。

Sherlock偶尔会想,他是不是需要问一下类似“你的伤口怎么样了”之类的问题,但那很蠢,Mycroft的治愈咒很厉害,他一准当晚就治好了,从他的举止中看不出来受伤的痕迹。但他记得自己那天晚上变成了狮鹫,这种魔法生物的爪子都有一定魔力,伤口可能不是那么好疗愈的。

但他问不出口,每次见到Mycroft,他都在内心反复拔河,最后干脆就躲着哥哥尽量不见面。

终于,暑假即将结束,Sherlock总算是要离开这让他喘不过气来的两个月,他收拾着行李,拿出一只厚厚的本子,最新的一页里夹着狮鹫的羽毛——这学期以来每次尝试变形后搜集的羽毛都在,各种长度各种类型都有,他依旧不知道自己会变成哪一种鸟,哪种都可以,只要不是魔法生物就好。

身体上拔掉羽毛造成的伤口已经全好了,他养伤这段时间每天都在思考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是否可以改进,他琢磨着回到霍格沃茨就可以开始新一轮的练习——有人敲门。

是Mycroft,Sherlock不用开门也知道,喜欢用那个节奏敲门的只有他。

“我能占用一点儿时间吗?”他哥哥礼节周到地询问。

这一个多月来他们还没有正式交谈过,Sherlock咬了咬内唇,放他进来。

“明天爸爸送你去车站,我还有点儿事要处理就不去了,”Mycroft看到了他的行李箱上合起来的羽毛收集本,转开了视线,“你想说什么Mycroft?”Sherlock皱眉,他知道他欠了Mycroft一个不必要的解释,或者说道歉,也就是说感激。总之,就是那些麻瓜电视剧里播放的那样。

他得感谢兄长救了他的小命,然后对方说这是哥哥应该的,家人彼此都会这样,然后两兄弟抱头痛哭?之后握手言和,一起对抗世界。

听起来真糟糕,他真的不该和爸爸一起看麻瓜肥皂剧。

“我知道你从来不吸取教训,”Mycroft突然说,他一直在观察,一直,“所以,Sherlock,我要你对我发誓。”

Sherlock对他那种居高临下的口气没什么好感,但这次他知道自己少一口作对的底气,那句教杀手做人的古语怎么说来着?不要吃别人递来的面包,以免他就是下一个要杀的人?

“关于?”他僵硬地提问,虽然大概能猜到答案。

在等待回答的时间里,空气似乎凝滞了,房间里莫名产生了一股暗流,搅动起这沉闷的空间。

“发誓……你绝对不会在我不在场的时候练习阿尼玛格斯。”Mycroft的声音夹带着一种奇诡的回响,那不该是在这间小孩的卧室能发出的声音,而是麻瓜电影院或是爱尔兰的旷野,他前进了一步,他很高,他的肩膀很宽,十二岁的Sherlock只到他的胸口,哥哥一低头,男孩整个被笼罩在阴影里。

那瞬间房间消失了,Sherlock感觉脚底不再是地板,而是某种密林沼泽,四周昏暗阴冷潮湿……但他没有去分析的余裕。

“我——”Sherlock反射性地要拒绝,可Mycroft捏住了他的下巴,拇指压在他的唇缝上,很快Sherlock尝到了铁锈味——与那晚他失神疯狂的时候捕捉到的一模一样。

血,他哥哥的血。

Sherlock愣住了,他知道的会和血搭上关系的魔法无一不强大,要么是最强力的保护咒,又或是最狠辣的黑魔法,或者,是最牢靠的誓言。

“我拒绝其他回答,Sherlock,‘饮下兄弟的血,说出你的承诺’,发誓——”

他被强行抬着下颌与Mycroft对视,哥哥的眼睛微微眯起,浅色的眼珠子在眼皮缝隙里闪烁微芒。

Sherlock吞咽了一口,血腥味使他无法动弹。

他张开嘴,那枚手指依旧压在他的下唇,“我发誓……只在你的监护下练习阿尼玛格斯。”他说。

一切恢复了原样,他们俩站在卧室房间里,旁边摆着Sherlock正要收拾的行李,Mycroft身后就是房门,一切如常。

Sherlock又吞咽了一下,他们血脉相连,如果他违背了诺言,受伤的将会是他们俩,甚至可能父母都会察觉。但Sherlock没有想那么多,那双锁定了他的眼睛具有某种魔法,似乎看进了他内心。

“你知道违背誓言会发生什么。”Mycroft补充,手指离开了。

“我知道。”他无知觉般喃喃道。

Mycroft打开房门走了出去,门锁咔嗒合上的声音清脆而温和。

Sherlock长吁一口气,他木然地走到床边砸进床垫,好半天都没有起来。

嘴里Mycroft血液的味道,还残留着。


二年级·end

【神夏/HP】【兄弟】分院帽的预言3

--------------

sherlock走火入魔的阿尼玛格斯形态长这样~小鸡翅~

【画师是Rudy Siswanto】


ps还好我没看jkr的阿尼玛格斯设定,是我最不喜欢的功课类型,烦人得很。


评论(16)
热度(73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