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神夏/HP】【兄弟】分院帽的预言5


分院帽的预言【1】
 【2】 【3】 【4】

五年级·Sherlock与水蜘蛛

长袍麦哥镇楼~


------------------

在霍格沃茨,五年级末尾有令学生们担惊受怕的O.W.Ls.考试,他们大多数会因此度过地狱般的学年,当然了,恨不得一年级就考掉它的Sherlock Holmes例外。

开学第二天,同学们的日常交流内容就分为了考试和魔法部换届两大派,中间可能还夹杂了感慨假期短暂和期待新恋情(从未发生过的自然也是新的)等小众派别;作为霍格沃茨唯一订阅了巫师报纸和麻瓜报纸的学生,Sherlock自成一派。巫师人口远远不如麻瓜,新闻产出率自然也望尘莫及,虽然魔法学校的学生们对此不感兴趣。

长耳枭Billy至今也不爱搭理他,总是把一捆报纸高高地丢下来,一副不砸烂他的早餐就不罢休的样子。

Sherlock独自离席,在去图书馆的路上迅速翻阅着厚厚一沓报纸,时而辅以不屑的冷哼,除非他看到了感兴趣的东西。

“怎么了Sherlock?”过来找他的John Watson点点他的肩膀,“表情那么奇怪。”

“定义奇怪。”Sherlock转过头来。

“呃……若有所思?或者说一看就觉得有阴谋也行。”这位格兰芬多级长还没有从假期的愉快经历中回过神来,他红光满面,姜黄色的头发都有点闪闪发光。

“看这条新闻。”Sherlock把报纸递给好友。

“上一起失踪案发生于两周前,目前苏格兰场正在全力调查中……有麻瓜失踪了?”

“是又失踪了,”Sherlock纠正他,John便继续看了下去,“……第一起发生于八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深夜,伦敦郊区三十六岁主妇疑似离家出走,第二起……嘿!”

Sherlock摘走了报纸,不死心地想从单词缝隙间抠出点儿新信息,“一个月内三起失踪,不同地点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不同时间,警方完全没有头绪——”

“巫师界完全没有报道,他们的报纸什么也没写!”被勾起了兴趣的John又抢回来,直到他们走进图书馆在窗边坐下后都在看。

“天呐,这到底是什么情况Sherlock?如果巫师失踪这么多都要翻天了,大家会担心是不是神秘人复活……之类的,这版下面紧跟着歌手发布新专辑销量破纪录?谁在乎那个?!”

“好问题,回答你需要麻瓜学校的人类社会学位John,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一丝线索,虽然麻瓜警察的无能不出意料,但根据我长期订阅的报纸描述他们的监控系统还算运作良好,像这样完全没有线索的案件——嗯,有意思。”Sherlock停下了长篇大论,盯着报纸一角,食指抚摸着自己的下唇若有所思。

“什么?”John探过头去看他在研究什么,但除了报纸上的几张照片以外什么也没看出来。

“我有点事要去查证,回见。”Sherlock报纸一折起身就走,John追上去:“你去哪,图书馆没有你需要的资料?”

“图书馆不是万能的,早安。”Sherlock对怒视他的图书管理员Pince夫人乖巧眨眼,一旦离开其他人的视线,Sherlock就把随身带着的课本塞进John怀里,格兰芬多级长已经见怪不怪了,一脸“哦拜托又来了”的表情。

下一个瞬间,站在他对面的斯莱特林学生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在空中扑腾的短尾雕,尚未成年的脸还是蓝灰色,它对John短促地鸣叫了两声后就滑出了城堡,朝着蓝天的边际飞去。

“是是是,我会留意的,当教授问起‘亲爱的Holmes先生逃课去哪儿啦’我保证不知道,我本来就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告诉过我?从来没有!”

忿忿不平的John尖着嗓子学舌,没有注意他身后的砖墙上有个不算小巧的影子一闪而过。

*

麻瓜聚集的伦敦空气一如既往地劣质,Sherlock走在大街上,鹰隼般的目光迅捷地扫过他的目标们,虽然每个人手上都有一台“手机”,他还是费了些功夫才偷到了一台不用指纹解锁的。

Sherlock认为手机是个好东西,他哥哥就有,但霍格沃茨不兼容麻瓜科技,他暂时还解决不了这座学校古老强大的魔法限制,令人生气。

有手机指路,Sherlock顺利找到了目的地,那是一栋废弃的大楼,也是第三个人失踪的地点。

他钻进警戒线四处查看着,虽然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但他认为其实麻瓜的先进科技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属于“魔法”了。说起麻瓜科技,巫师们时至今不知麻瓜们的技术在某些方向上已经远远超出了魔法的想象,开发新魔法的需求迫在眉睫却以世纪为单位止步不前,再这样下去魔法世界迟早走上绝路。

他不禁又想到了图书馆那本《海洋的魔法》,若能在自然魔法界开辟一条道路……

“你会在用完后还回去吗。”身边突然响起的声音截断了Sherlock的思绪,他翻个白眼,“你是拥有伦敦还是怎么,一只鸟都逃不过你的视线?”

他哥哥的眼睛朝上翻了翻,Sherlock顺着看过去,他们正站在一枚球形摄像头的扫描范围内,“鸟总会落地,落地必然有脚印,Sherlock。”Mycroft的声音如往常那样抑扬顿挫,普通的对话也像在念一段诗句,用Sherlock的话叫“极尽戏剧化之能事”——虽然他的好友也会用来形容他。

“交给你了。”Sherlock把手机关掉,往穿着西装的Mycroft胸前一拍,转瞬间又变回了一只棕色的大鸟,扇扇翅膀就飞出了建筑很快不见了。

他敢这么胆大妄为地随意变身,也是料定了他兄长一定有所防范——麻瓜监控威胁不到像Mycroft这样高明的巫师。

被留下来的高个子转了转手中的麻瓜设备,看了看密码锁屏和干净的屏幕,一个穿着黑色便装的干练女性走近了,Mycroft把手机递给她:“查一下使用记录后还给失主。”

*

回学校后,Sherlock当然因为逃课被关禁闭了,关于他逃课的事一年级学校就和Holmes夫人联系过,三方会谈的结果就是校长认为不应该太过于束缚学生的天性,因此只要他期末考试没问题也就关关禁闭了事,反正学校里谁不知道他Sherlock Holmes的能耐?

当天晚上两个死党约在有求必应屋碰头。

“你今天去伦敦了?!真好……我也学会阿尼玛格斯就好了……”John沮丧又羡慕,忽略Sherlock关于他的阿尼玛格斯形态大概率不适合长途旅行的推测,“你去伦敦干什么?”

“确认一下麻瓜警方真的在与魔法部合作,而不是巫师单方面参与麻瓜事务。”Sherlock在一张大会议桌上摊开他收集到的资料,这间屋子目前是一间会议室。

“和巫师合作?这又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战……”John嘀咕,“你怎么知道巫师参与了——”Sherlock瞪了他一眼,“明明早上我看过的报纸你也都看了,”他翻出一张报纸,指着不会动的照片给他,“这是谁?”

John探头观察照片上的侧脸,“呃……一个警察?”

Sherlock白眼翻到脑后,又扯出一张报纸,指着头条上做无声演讲的魔法部长照片,John仔细一看,一对比,喔,刚才那个警察就站在部长身后,看似傲罗。

“既然有巫师参与,那绑架犯不是幻影移形就是用了门钥匙呗?”John摸着下巴,“不,他们没能在现场找到相关魔法使用痕迹。”Sherlock耸肩。

“你怎么知道现场没有痕迹?报纸上写了?”John正要去翻,“John,你好歹出身麻瓜家庭,如果有哪怕丝毫线索即使是魔法线索,你觉得这些报纸不会换着花样把功劳都算在麻瓜部门头上吗?!”

“嗯……有道理……”John点点头,“但也有可能政府部门封锁了消息?”

Sherlock沉默了一会儿,“不。如果真的是幻影移形或者门钥匙这么容易追踪的咒语,他早就破案了。”

他的好友愣了,“‘他’?谁?”

Sherlock一本正经随口道,“你所知的最危险的人。”

John顿了一下,叹口气,“唉,原来是你哥啊。”

*

很快,第四起失踪案发生了,Sherlock甚至没有通知John就翘掉了变形课,那是早上第一节,副校长气得扣了斯莱特林五十分,还从来没有人敢于逃她的课,即使Sherlock Holmes或许已经掌握了当天的课程。

Sherlock赶到了案发现场,距离报纸出街才两个小时,距离案件发生时间大约八个小时,他在空中盘旋着俯瞰狭窄交织成网络的小巷,警察还在附近流连。

根据报道,监控录像显示被害人打着伞经过了上一个路口,必然进入了这一片地区,然而却没有录像表示她的离开,只有她的黄色雨伞掉在布满积水的路面。

到底发生了什么。

鹰眼比人眼敏锐六倍以上,因此即使在高空也能观察到人类容易忽视的信息,但他什么也没发现。

他不甘心,这一次是他距离案发时间最近的一次,他不断盘旋,今天的伦敦难得有很热切的阳光,烤得他的背上热烘烘的,他快闻出羽毛烧焦的味道了。

就在这时,Sherlock突然朝着一块地方俯冲下去。

“哇哦!这么大的鸟!”

“这是什么鸟?”

Sherlock置若罔闻在地上走来走去。

他终于发现了痕迹,是的,终于。

他一抬头,看见警戒线不远处一个黑衣女人在观察他,鹰的眼球上瞬膜滑过,在任何麻瓜对他采取行动前飞上高空走掉了。

假如顺利,他还能赶上第二节课,或许能减少一点儿禁闭时间。

*

他想得美。

McGonagall教授没把他挫骨扬灰他就该谢天谢地,在副校长办公室抄写基础魔法和校规——自从教授们知道让他做重复低端劳动就是最好的惩罚后,他基本上就只能寄希望于Snape教授能对他好一点了。

魔药大师向来偏心,所以其他老师一般不让他关Sherlock禁闭。

抄完那两本该死的书,Sherlock恹恹欲睡地往宿舍走,他横跨半个英国的来回飞行原本就累……副校长猫科一样的眼睛整晚盯着他抄书,让他的鸟神经紧张。

所以,直到已经走到了斯莱特林地下休息室的门口报了口令等石头挪开的时候,他才见到那只渡鸦。

它蹲在火把的支架旁边仿若一尊装饰石雕,自从变形成功后,Sherlock还没能再次见到兄长的阿尼玛格斯形态,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只乌鸦更大了,羽黑如墨,像是上了油漆一样晶亮。

他自己变形后的体形并不比这只乌鸦大多少,短尾雕只是中型猛禽,比起这只“尤其胖”的渡鸦几乎没有体形优势,况且他还是只幼鸟,要长到成鸟那样有一身华丽丰沛的羽毛还需要时日。

大乌鸦看到他后,解除了石化咒一般活过来,Sherlock犹豫了一会儿——既然渡鸦等在这就意味着它想要进休息室即使Sherlock不带进去它也会自己想办法,况且Mycroft在学校里却不在他视线内?于是Sherlock伸出一支胳膊,渡鸦便跳到了他手上,尖锐的爪子勾进了他的外套布料中,轻微的刺痛让Sherlock的心脏有些抽紧,他眨眨眼,吞咽了一下。

有斯莱特林的学生从图书馆回来,看到乌鸦惊呼起来:“你的宠物?”

霍格沃茨的学生都可以携带一只宠物来校,Sherlock翻个白眼,“只能携带猫头鹰、猫或蟾蜍当宠物。”

“我又不会告密,”那个学生也翻了下眼皮,“它可真大!”

说话间,渡鸦跳到了Sherlock的肩膀上,大概是体量这胳膊支撑不了它的体重。

Sherlock偏着头给乌鸦的体积留出空间,即便如此,那覆羽也还是挨着了他的脸颊,被火把烘得温温的,带着一丝不属于动物的木质香味。

Sherlock没有再反驳宠物言论,当他走进学院休息室,不少人都注意到了他肩膀上那只庞然大物,五年级的级长Victor是Sherlock在学院里为数不多的友人,他和Sherlock同一间寝室,对三年级给他送咆哮信的乌鸦有印象,猜测大概是他家的信使便没有多言。

只是Holmes一进门就把自己关进了四柱床的帷幕中,青绿色的床帘密不透风,多半还施加了静音咒,也不知道一人一鸟在那里面干什么,Victor摇摇头,Holmes向来古怪他管不着也管不了,别把床烧掉就行。

*

“你有何贵干?”床帘闭合的一瞬间,Sherlock感到肩膀一轻,渡鸦掉在床单上——这不是它第一次来Sherlock的床,三年级它曾经在这被单下睡了一晚。

但那只鸟羽毛褪去,露出一双苍白的光脚,黑色丝制的睡裤搭配他绿色的蛇院床单异常邪恶而高贵——穿着睡衣的Mycroft坐在了他的床垫上。

“晚上好。”他哥哥歪歪一笑,似乎在说你很没礼貌。

Sherlock靠着床帘就好像那不是两片布料而是一面墙,他防备的样子让他哥哥翻翻眼皮,“我就不能只是来看看你的校园生活?”

“穿着睡衣来?你怎么不干脆在学校里裸奔!”Sherlock嗤之以鼻,甫一出口便知失言——他不可控制地想象了一个未着寸缕的Mycroft,坐在他的床上,他的,床上,光的。

Mycroft看进他的眼睛,Sherlock心虚之下又不愿服输移开视线,他咬住嘴唇内侧,反而是Mycroft先垂下眸子断开了对视——这一信号令Sherlock瞪圆了眼眶,屁股着火一样叫起来,“你学了摄神取念?!”

他掀开床帘——这举动欠考虑得很,即便他不怕被同学知道自己床上有个陌生男人,但是当他跌出帘幕,却发现自己并不在斯莱特林的地下宿舍里。

五平码大小的空间四周是灰色的清水混凝土,水泥面毫无装饰地精准暴露着,过于干净而略显冷感的室内只有一张黑色书桌,书桌对面有一把简单的有靠背的黑色椅子,他的四柱床在房间角落突兀地矗立着,光线来自上方的模拟天光,此时此刻是黄昏。

他没有来过这儿,冷冽的设计风格之浓郁让主人身份呼之欲出——这是Mycroft的私人领域,或许虚构或许实质存在,萦绕其中的空气给人很强的压迫感,Sherlock对这种魔法略有研究:没有主人的允许谁也进不来出不去。

“这是哪里?”Sherlock环顾了四周后,走到书桌前抽出空空的抽屉,关上又打开,依旧空的;他转而看向那把椅子,也是空的,但他总觉得似乎有人。

“那重要吗?”Mycroft依旧坐在他的床上,只是调整了一下姿势。

他哥哥说得对,这不重要,因为他不可能身处霍格沃茨以外的地方,那栋城堡有某种限制,再强大的巫师也无法在城堡范围内幻影移形更何况还搬走一架四柱床——但曾经有人成功入侵城堡,经过技术改造的话Mycroft也不是不可能绕过……他哥哥的能耐是一个谜。

比如……什么时候学会的摄神取念?不仅难学,魔法部也限制巫师学习摄神取念,无杖摄神取念师全巫师界也没两个。

他哥哥刚才的神情,一定是看到了他在想什么……该死的偏偏是他在想那个的时候。

冷静,他对自己说,那只是一个联想,人类很难控制自己的联想,而且只要不和摄神取念师对视就是安全的。

“让我回去,”他转而道,“不管你今晚来干嘛,我都没兴趣知道。”

Mycroft轻哼了一下,“真的?即使是那案子的线索?”

“我不需要你提供线索。”Sherlock嗤之以鼻。

“是吗,那么你知道盐从哪里来的了?”Mycroft又说。

此时此刻如果这间房里有第三个人比如John,肯定一头雾水,盐?还是一个叫索特的人?

Sherlock咬着牙,他收起魔杖走回床边,他哥哥已经躺在了床上,翘着腿双手交叠在脑后,好整以暇的样子。

“嗷嗤!”Mycroft捉住了他的手腕好减轻压在自己肚子上的重量,“你不是五岁!”

他弟弟才不怜惜他的肚皮,挣开手又摁了上去,“节食单不起作用了?”

“节食单运转良好!”Mycroft转了个身侧躺躲开他的同时翻了个白眼,他弟弟趴在他腰上,拍拍他松软的肚皮,以前没这么软,减得太急了。

“你真的十五岁了吗?”Mycroft低头看向自己的腹部,他弟弟挂在那呢:“盐。”

“霍格沃茨毕业后,我建议你去麻瓜学校上上学,尤其是化学专业,你会喜欢的。”他哥哥答非所问,Sherlock耐心等待着,啪,他又拍了一下肚皮,好吧他没有那么耐心。

“……那是海盐,Sherlock,未经处理的海盐——”

“——海水——哦,哦。”Sherlock坐起来,Mycroft也坐起来,揉了一下肚子。

“你肯定知道还有谁买了那本书,那本书那么贵!”

“霍格沃茨和魔法部,只卖了两本,Sherlock。”

Sherlock愣了一下,但不疑有他,“可上次我去问的时候店员说三本都没有了——该死!作者有一本,我怎么总是搞错什么……可恶。”

他哥哥理智地没有发表评论。

“……好吧,我分析了四个受害人的身份信息——”Sherlock正要转移话题,“五个,今晚。”Mycroft打断他。

Sherlock瞪他,“依旧没有什么特别的联系我猜?”

“你居然用手机黑进了政府档案库,作为巫师值得夸奖,”麻瓜职员翻翻眼皮,“他们没有特殊性也没有共性。”

“所以为什么?无差别绑架?”Sherlock喊道,“作者是谁,出于什么目的,为什么要用那本书——”

“Sherlock,”Mycroft打断他,“你想过他们的下落吗?”他眉头拧着,显得很严肃。

“当然,但他们没有特殊技能,就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麻瓜,多数连个兴趣爱好都没有,生死有那么重要吗。”五年级学生回答,甚至有些不屑地瞥了他哥哥一眼。

Mycroft看着他,Sherlock突然想起哥哥会摄神取念,立马转开脸,“怎么,你要谴责我没有同理心不够善良?John已经说了很多遍了。”

“不,我想的是另外一件事,”Mycroft顿了顿,也移开了视线,“什么。”Sherlock追问,但Mycroft只是摇摇头,“先不说那个,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他们注定没有活路了,Sherlock,包括今晚那个。”

Sherlock果然立马被牵引了注意力,“你确定?”

Mycroft淡淡地看着他。

眨眼间,Sherlock恢复了镇定,“所以你肯定很熟悉那本书,做了各种测试咯?”

“答案是,一旦进去就没办法出来,不管它们是不是活的,一旦落水信号都会被切断,无论麻瓜信号还是魔法信号,那海水的吞噬能力很强,没有人能与之抗衡,除了写书的人。”说着,Mycroft叹口气。

Sherlock眼珠子转了转,“你见过那个人了?”

“是的,实际上你也见过。”他哥哥平静地说。

*

时间,地点,谁。

通常Sherlock都不会问这三个问题中的任意一个,因为他总是知道。

这是第一次,他一无所知,这短暂的震惊足够让他混乱和不知所措,他的呼吸都急促了起来,甚至感到了脊背上冒出来的丝丝凉意。

“冷静,Sherlock,他年纪比你大,而且他比你更有优势。”Mycroft斟酌着用词,但他弟弟并不领情:“比如?”

“他是个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师。”Mycroft回答。

麻瓜出身算什么优势?!我爸也是麻瓜!

“冷静,笨男孩。”他哥哥又说,Sherlock条件反射地抢白“我不笨!”但他听到了回声。

哦,他来到了自己的记忆宫殿,最近才扩充的,他哥哥穿着麻瓜西装而不是睡衣站在一边,“想想,他是谁。”

我怎么知道?在你提出这一点之前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过!!我见过成百上千的人!

“错误。”

该死该死该死!

“冷静我说过了!笨蛋!”

可我不知道!不要叫我笨蛋!!

“挫折是学习的一部分,Sherlock,学会它!”

好吧,呼,我肯定见过他,是的,可我见过很多人,怎么区分。

“你不需要区分。”

那我怎么……啊……对,我不需要!你需要!如果你知道我见过,那说明你也在场,而这个情况多半只存在于家和……霍格沃茨。

“他……是三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她’推荐的那本书,也是那一年开始你频繁来霍格沃茨——你知道他在学校?”

面对Sherlock的质问,Mycroft轻轻地点头,“我在追踪他,那时候他没有露出太多马脚,我只知道他经常去学校,但我不知道他具体在干什么,很多犯罪线索都和他有关联,我担心……”

“你担心我?”Sherlock调侃。

“那不应该是一个问题。”Mycroft瞪了他一眼。

黑发男孩耸耸肩,“那么,你查出了什么?那一年你可没少来烦我。”

“他很危险,Sherlock,非常狡猾,而且他很懂麻瓜科技,你知道,在现代社会巫师面对的不是单个的麻瓜,即使你个人魔法再厉害,一个人对抗成千上万的对手也没有胜算。”

他哥哥很少这样和他讲话,但Sherlock还记得刚才那个小“挫折”带给他的屈辱感,“你就是为了这个来的?来警告我别不自量力?”

Mycroft深深地叹口气,“不,我来睡觉。”

说着他就真的往床上一歪,一只胳膊搭在脸上挡住眼睛,“今天真累,我认为你也应该早睡。”

Sherlock知道他在转移话题,但他也意识到自己没有拒绝的底气,他最后看了一眼那张书桌,咬咬牙拉上床帘。

空气中的压迫感消失了。

*

他很久没有和人形的哥哥一起入睡,准确来说是五年八个月十九天。

他换上睡衣缩进被单下,“不许再对我用摄神取念!”小声地抱怨着。

“我还以为这么多年你已经习惯了。”他哥哥闭着眼睛。

他讨厌Mycroft!Sherlock狠狠地咬牙,讨厌!讨厌!!

*

Sherlock并不喜欢睡觉,他做了个想不起来的梦,醒来的时候Mycroft还闭着眼睛。

他发现两个人的手不知何时握在一起,Sherlock挣了一下都没挣开,他犹豫再三放弃了。

他哥哥瘦了,这两年的间谍生活看来十分精彩,Sherlock直冒酸水,他很少有这样单方面观察对方的机会,正如Mycroft所说,摄神取念根本就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在Mycroft面前,他从来都如同婴儿一样一目了然。

七年的差距无法逾越,他总是愤恨于此,耿耿于怀。

可是,如果Mycroft对他了若指掌,那么……他根本没必要隐瞒不是吗,可他们还手牵手睡一个被窝就跟自己两岁的时候一样,这家伙真的明白吗?

揣着明白装糊涂吗。

玩弄他为乐吗!

还是说,睡在一起是“仅仅是兄弟之情”的暗示?

人类感情真的不是他的领域,他或许懂心理懂行为,但感情,怎么也懂不了。

Sherlock又缩了缩,初秋的双人被窝里温暖,时间还没到,他还可以再睡一会儿。

*

早上,他们一个在穿校袍,一个坐在床上哈欠连天。

“我要出去了,你怎么还是人样!”Sherlock瞪了他哥哥一眼,手放在床帘上作势要拉开。

“你尝试过守护神咒吗?”他哥哥突然说,饶是Sherlock也没有预料到这个问题,他眨眨眼,那个人已经变成了渡鸦。

为什么问这个?男生在去大堂的途中还在思考。

Mycroft和他共进了早餐,Billy看到乌鸦的出现居然降落了下来,Sherlock趁机与它和好,猫头鹰高傲地接受了他的饼干道歉,把厚厚的报纸卷推到他腿上。

感谢梅林今天终于不用被牛奶浇头了,Sherlock对咂嘴的渡鸦翻个白眼,他打开报纸,果然报道了昨晚发生第五起失踪案。

吃完羊角包,乌鸦在蜂蜜茶里洗了洗鸟喙——只是洗没有喝虽然茶看起来少了一半!就轻轻啄了一下Sherlock的衣袖,飞走了。

Sherlock注视着黑影离去,条件反射地往教室席看了一眼,老校长的镜片闪着光。

*

这不是Sherlock第一次潜进校长办公室,但以前每一次都会被Fox啄得满头包,不管他对自己用了混淆咒还是变身咒还是什么别的禁止学生使用的咒语,那只可恶的凤凰总是碍事。

但,Sherlock从来都学不会死心。

即使是凤凰也是要外出的,而Sherlock在上一次被Fox教训的时候在它脚指甲上抹了一滴他刻苦研发的,小小的,连火鸟都不会察觉到的无色无味的追踪药剂。药剂的有效时限长达一周,Sherlock一直暗暗祈祷它别宅得一周都不出门。

所以,一切顺利,他偷偷摸摸地在空无一人的校长室摸来摸去,那本书到底在哪呢。

墙上的画像们都在嘀咕屋内好像有人,但他们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Sherlock的混淆咒可谓炉火纯青,他一边搜查着一边责怪自己怎么没早想到支开那只火鸡,每次为了躲它就耗了大半管血。

他查看了所有值得存放一部大书的地点,无功而返,最后,他看向自己唯一避开的地方。

Fox的窝。

它通常会立在鸟架上,但也经常趴在自己的窝里,Fox很大只所以它的窝也很大,铺垫了惊人厚度的编织物,一看就是Dumbledore诡异的审美和制作水平。

Sherlock攀上高高的立柜,一层一层掀开那些交缠的纤维,果然,那本厚厚的海洋之书就作为垫材给压在下面呢。

这没有道理,Sherlock心想,让一只会点火的危险物品睡在水做的窝上,简直是书道主义灾难!

书漂到了地板上,Sherlock握紧了魔杖,做好了该做的所有咒语准备,甚至一只手在口袋里攥紧了魔药瓶,深吸一口气翻开。

“海洋的魔法”,这本书名不虚传,它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个星期,几乎每一个在读学生都去图书馆瞻仰了尊荣,在教授们的严密监控下,没有人能碰触它,很多都被挤到了图书室门口只瞥到两眼水光。

然后,它就莫名其妙被雪藏了。

如今看来,理由很充分。

只要一想到他哥哥对这本书“了若指掌”,而自己还一无所知,Sherlock就很不服气。

他用飘浮咒往打开的水页里扔东西,固体,液体,他还把校长的一只拖鞋扔进去,Mycroft是对的,这本书就像真实的大海一样吞容了接触的一切。

拖鞋在他的操控下浮在水面表层,可随着“海面”一个浪花打来,就什么都不见了,而他施加其上的追踪咒也消失无踪。

就像他哥哥说的那样,没有信号——那家伙受麻瓜社会影响太多了!

通常来说,单向的追踪总是比较脆弱,如果双方链接起来,那就会牢固很多,尤其是牢不可破咒一类的誓言,那是无论什么都破坏不了的。

Sherlock二话不说调了躺椅过来,这张家具可以躺下超过六英尺的成年人,四只实木雕刻的腿沉重粗壮,厚实的绒布垫层柔软温暖,Sherlock挥动魔杖,它就变成了一头公牛,牛脖子上栓了一条随意伸缩的魔法绳索系在校长室的柱子上。

虽然Mycroft说过没有办法……但他总是不死心要试试的。

或许是躺椅早就渴了,公牛朝着书本小步跑去把头探到了水面上,这本书打开了有一张普通尺寸的书桌那么大,长超过了五英尺,宽超过了三英尺,无法准确报数是因为水面会淹没掉书本边缘,波涛时而低调时而活跃。

对于一头四英尺高的公牛来说,就像一只小池塘。

海水并不好喝,但公牛在水里洗脸一样晃着脑袋,Sherlock盯着它,半分钟过去,牛玩累了,在水边曲起腿趴了下来。

……好吧,Sherlock心道,不愧是Dumbledore的躺椅,和Mycroft一个属性。

他果断放弃了常规测试,这种小儿科的东西指不定魔法部都玩了几百次了。

想想看,连Mycroft都没法做的测试是什么?他转转眼珠,走过去,拿着魔杖伸进水里搅了搅——为什么“老师”要推荐这本书?“她”只教了三年级,鉴于那一年自己的注意力都在时不时飞来的Mycroft身上,他几乎想不起关于那个“老师”的任何信息,就像以往的所有可替换教师一样。无趣,乏味,按部就班,惊人成功的伪装,在校长和两个Holmes的眼皮底下全身而退。

目的是什么?

他收回思绪,如同回答他的问题,水面荡起波纹,公牛依旧无动于衷地趴在原地,眼看着那道波纹像龙卷风一样竖立起来,Sherlock退后了一步——瞬间水龙卷压下来哗啦一声撞在地板上朝四周飞溅,Sherlock挥动魔杖隔开水流,正当他以为自己没有被波及的时候,脚下一滑。

校长室有一半地面都浸泡在了水里,海水正如同退潮一样回流进书本中,Sherlock被巨大的冲力摔在地上,他试图使用咒语,但那水仿佛拥有意志一般禁锢了他的手,他的脚抵在书本边缘阻止自己被水带进海中,但那股拉扯的力道太大了,就像是有无数双手在把他往里拽,他被水流卷离地板,海面已朝他迎面扑来——

即使你个人魔法再厉害,一个人对抗成千上万的对手也没有胜算

那些麻瓜也是这么消失的吗?

Sherlock没有再犹豫,他用力捏碎了一直攥紧在口袋里的瓶子。

*

短时间内,他会失去意识,这是理所当然的,没有巫师在变化成物体的时候还拥有人类意识,当你变成一只花瓶,那么你就是一只花瓶,只有等待魔法解除。

但Sherlock变成了有思想的水。

“水刑魔药”的有效时间长达六个小时,并且在这期间可以保证起码意识,不然也就起不到刑罚作用了不是吗,古代的邪恶巫师会用这个来折磨对手,让沾上药水的人体部份融化,总之属于早就被现代文明禁止使用的黑魔法之一。

Sherlock改进了它,让痛苦的融化过程加速,使变成的液体无限接近于水,水很难对同样是水的东西造成伤害。

他是对的,Sherlock随波逐流,浪涛卷得他昏昏欲睡,但他还记得自己是谁要干什么。

他尽可能跟随者那头笨躺椅流动,公牛不是真的牛,它不需要呼吸,在水里还一副很开心的样子晃动着蹄子,它脖子上的绳索只剩下了半截。

他们漂了很久,此刻Sherlock很难准确把握时间,但他估计超过了两个小时,留在校长室柱子上的半截绳会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或许失踪的拖鞋和躺椅也能。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Sherlock隐约看见前方有一片阴影,他凝神注视,直到近了才意识到那是一处废墟——由无数乱七八糟的物体组成的漂浮在海中的“垃圾废墟”。

Sherlock迅速地扫描了这片区域,很快就找到了校长的拖鞋和报纸上刊登的五具“尸体”。

那些麻瓜瞪大了眼睛,就像被冻住了一样凝固在了某一刻——显然是他们被带进这本书中的一刻,姿势各不相同,他们或许并没有死,但如果出不去那也和死了没两样。

观察完这个“垃圾堆”后,Sherlock明白了,为什么这些麻瓜没有任何共同点,虽然他们消失的方式一样。

这儿根本不止五个人,成百上千个男女老少来自世界各地,粗略一看Sherlock都能判断出几十种被害动机,这不是一个人在犯罪,而是有很多人在利用那本书犯罪。

这是一个世界性的犯罪网络,那本书就是突破口。难怪Mycroft都会感到棘手。

好了,他现在该怎么回去?

*

千里之外的伦敦,在一间大约五平码的清水混凝土环绕的房间里,一个穿着灰色西装的年轻人坐在房间中央的椅子上,他前方有一张黑色的书桌,桌子上摊开着一本水波荡漾的书。

当另一个男人从一扇不存在的门中走进来的时候,他露出笑容,像是看见了圣诞礼物的孩子。

“啊Holmes先生,又见面了。”他咧嘴笑,上下排的牙齿都又白又整齐。

Mycroft没有笑,也没有看四周,但此刻四面墙上都写满了一个名字。

“您的兄弟最近还好吗?”那位年轻人笑道。

“我想,他现在不太舒服。”Mycroft回答,他拄着一把黑色的雨伞,伞柄有着凸出的藤节。

“是吗……那么您最好帮帮他?”年轻人声调轻扬。

Mycroft垂下目光,过了一会儿又抬起,“说出你的条件。”

年轻人慢慢地,逐渐拉开嘴角,“您真慷慨,”他从西装内袋里抽出了一张纸,一张之前无论怎么搜身也没有搜出来的纸,递出去,“请过目。”

那只手伸在空中好一阵子,就悬在那本书上,不断有零星的海水从书角溢出滴到地板上。

时间也一点一滴流逝,Mycroft没有接,年轻人没有动,也没有收起笑容,反而,更高兴了。

最后,Mycroft的腮帮动了动,眼睛从那只手上扫过,纸张就被一股风带走了,在空中打了个圈,最后停留在他面前,展开。

年轻人缩回手,靠在椅背上深深地吸气,就像一杯陈年佳酿先要品鉴香气一样,深深地回味着,胜利的滋味。

用了比预期更久的时间,Mycroft才抬眼,半掌黑皮手套包裹的手指夹起那张纸,“这就是你的全部要求?”

“我认为,”年轻人扬起眉毛,“比起您珍贵的宝贝,这很慷慨,不是吗?”

“……很不幸,是的,”Mycroft的用词又引起了一阵轻笑,但接下来他继续说道,“但,如果你知道我并不需要做到你的要求,也能夺回我的宝物呢。”

年轻人诧异了一瞬,仅仅一闪而过,“您知道那不可能,否则我在这整整两个月里您早就找到那些人了。”话语间依旧带着笑意。

“是吗。”Mycroft也露出笑容,这是他进门之后第一次。

年轻人看起来不那么愉快了。

*

Sherlock想过万一他回不去该怎么办,这可是Mycroft盖棺定论的无法自主离开,但他也很清楚地知道,Mycroft在他身上安置的咒语有多厉害——以至于需要一整晚的时间施咒,那一定是非常复杂难缠的魔咒,说不定是牢不可破咒级别的,甚至是Mycroft专门针对他创造的。

他哥哥深知自己有个什么弟弟,Sherlock也深知自己有个什么哥哥,那个Mycroft根本不可能为了“警告”他或是来“睡觉”这种理由整整一晚牵着他的手,他们都是Holmes,联络感情的相关字眼从来不存在于字典里。

所以他的混蛋哥哥最好赶紧的,早点发现他的溺水位置!!

*

“这本书,很有意思,”Mycroft说,“它能切断一切咒语,实际上并不是你魔法的作用,没有人的魔法有这么强大……正如这本书的名字,‘海洋的魔法’,你利用了广阔的无边无际的海洋来隐藏踪迹,人类,任何人类都不可能搜索整座海洋,再强大的咒语也无法横跨它,这是你的高明之处。”他连续不断地说着,看起来真的很赞赏。

“谢谢。”年轻人回答,短暂地笑了一下,有些得意。

“你发现了我的弱点,这是你第二个值得表扬的地方,”Mycroft继续道,“花了很多时间,去引诱Sherlock……掉进你的陷阱。”他说到那个名字的时候停顿了一下,而与此同时年轻人轻轻嗤笑:“他很年轻,而且恰到好处地聪明,您一定非常为他骄傲。”

Mycroft又笑了,“是的,你想象不到我有多骄傲。”

说罢,他抬起雨伞,抽出伞柄,对着桌上的水面逆时针挥舞着,默念的词语又快又含糊,但毫不迟疑。

“没用的……他无法回应你的呼唤。”年轻人轻佻地哼道。

但Mycroft没有搭理他,他的魔杖持续转动,一开始没有涟漪的水面,逐渐随着旋转起来。

年轻人的面色沉了下去,他一眨也不眨地盯住。

在他漆黑的双眼中,海浪逐渐成型,就像书桌上空有一场迷你的狂风骤雨引发的海啸,巨大的浪涛腾空而起冲上天花板再猛地砸下来淹没一切。

整间屋子都被浸泡在水里,水位一开始下降得很慢,渐渐地露出站立的男人,然后是坐着的年轻人,书桌,最后是地板。

水回到了书里,只留下了地板上几滩水迹。

环顾周围,年轻人的表情又从之前的阴暗变回了滑稽,“哈!”他不带感情地张嘴叹道,挑衅地瞪视那个依旧握着魔杖的人。

Mycroft看着地面,有些恼怒和震惊地咂嘴,又挥了一下魔杖。

年轻人的脸僵住了,地面上的水如活物一般自行汇合起来,像果冻一样立起来,组成了一个水做的人体,然后,啵地一声,一个活生生的十五岁男孩就出现在他们面前。

年轻人似乎试图从椅子里站起,但他没有成功,一阵白一阵红的脸上肌肉抽搐。

Sherlock一时间站不稳,他哥哥伸手捞了他一把,男孩就像醉酒的人一样挂在他哥哥身上,即使这样了还嘟囔抱怨着:“怎……慢……”这时背后出现一张扶手椅,他便失去意识倒进去。

Mycroft探了探他的脉搏,还掀开眼皮看了一下,瞟了一眼他被玻璃划伤的手,魔杖点了点治好,最后抹开男孩额头上海藻一般的头发,深深叹口气,过了一会儿才站起来。

那个年轻人,恢复了面无表情,或者有些了无生趣的意味。

Mycroft整理了一下仪容,示意手中的那张纸:“‘最强烈的欲望即是最大的弱点’,谢谢。”

顿了顿他又道:“容我纠正一下,他不仅仅是恰到好处的聪明。”

*

一周后,Sherlock才恢复足够的行动力——“水刑药!”他的学院长兼魔药大师在他鼻子前咆哮,唾沫星子溅了他一脸,“你怎么敢!!”

是啊,一百年前就被魔法部禁止使用的毒药,居然还有人自愿用来洗澡,换谁也想不到,就连Mycroft虽然知道他在调查研究这药水也以为是对敌用的。

但Sherlock理由充分得很,他破案了!连Mycroft都搞不定的全球顶级犯罪团伙!他帮忙搞定的!

他哥哥对此无言以对,并且很生气,所以只在他醒的那天过来用眼神狠狠骂了他一顿。

John坐在霍格沃茨医疗室听完整个过程后,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我没有,魔法部和麻瓜政府找到了所有失踪人口,这可是几百条人命呢据说很重要;而双面人Mycroft还解决了他的心腹大患,‘水蜘蛛’落于自己的蜘蛛网,没有比这更绝妙的讽刺了;Dumbledore的拖鞋和躺椅也找回来了,还答应我学期末会把我被扣掉的学院分都加上!三全其美,完美的一个案子!”Sherlock坐在病床上眉飞色舞。

“但是……”John感到无语吐槽,“你哥哥知道你用那么危险的魔药吗——要是你死了怎么办?”

“当然不能让他知道,反正他整晚没睡埋了追踪咒……等等,他解除了没有!”

John是无法理解这对兄弟了,“你们什么时候串通好这一切的?”

“串通?那可不行,如果魔法部或者谁——比如妈咪发现,他就完了,未成年真的是很麻烦的限制你知道吗,还好他有间谍,这只能叫心有……将计就计。”Sherlock说完翻个白眼,似乎是被自己恶心到了。

John瞪足了眼睛,他眼睛本来就很大了,可能占据了过多的颅内空间——Sherlock的早期评价,“间谍谁?不是我!顺便一提!我根本不知道你要干什么!”

“我对你没有这方面的期待,”Sherlock干巴巴地说,“只是……出来吧,我一年级就发现你了,还躲什么。”

John顺着他的目光转头,医疗室的大窗户旁边只有窗帘,他正奇怪,帘子后冒出了一个头。

John从凳子上跳起来。

那个男孩儿慢悠悠地踱出,是墙面上的一个投影。

John半张着嘴,“嗯哼。”墙上的一年级小孩儿傲慢地清嗓开场。

“John,这是我十一岁的哥哥Mycroft Holmes,Mycroft,这是John Watson。”

“我知道他是谁,”小Mycroft屈尊纡贵地点点头,“但他一次也没发现我。”

“你到底收了什么好处给Mycroft跑腿?嗯?”Sherlock懒得搭理还没回过神来的好友,“为了你的安全,Sherlock,别不知好歹。”一年级的Mycroft人小鬼大地呵斥这个目前已经比他年长的弟弟,“午安!我还有很多事要做!”说完,也不等别人回应就沿着墙面走掉了。

John目送他离去后,回过头来,“你一直知道他在监视我们?”

“好了John,不要纠结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出院后我想找个人练习摄神取念,我很看好你——”

“滚!!”

 

五年级·完

 

 

莫名其妙的番外·假如Fox散步回来得早了点儿(Oh no

 

乍然一声尖利长鸣刺破了喧嚣的海浪,Sherlock抬头一看,凤凰Fox正抓着他的胳膊往后撤,水流缠绕着他的双腿与力大无穷的火鸟撕扯——说时迟那时快Sherlock抖动魔杖切开了水柱。

他被惯性甩到了地上,当然,凤凰故意把他摔得远远的。

魔法书恢复了平静,凤凰飞舞着观察了一阵后,才重重地降落在Sherlock脑袋顶上。

“抱歉……”他们俩是“老朋友”了,Sherlock语音还没结尾,笃地一声Fox就在他脑门上狠狠地啄了一口。

半晌后Sherlock才反应过来,“——嗷唔!”

那可是很疼的。

伦敦的监牢里,囚犯盯着书喃喃自语:怎么还没动静,怎么还没落网?

Mycroft也得到了自己的“间谍”情报,扶着额头叹口气,好吧,看来他弟弟推迟了受刑日期——让Sherlock放弃什么的是不可能的。

所以,过了一段时间后,故事还是会回到正文结局,完。

Ps.全文都没有让莫教授的名字出现呢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61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