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求婚记录(上(生日贺!

队长Steve Rogers百岁生日快乐!!!!我必须赶在美国东部时间12点前发这个!!!我永远爱你~~!!!



第一次

第一次求婚发生在傍晚的操场旁边,当时没有别人,全因为欺负人的小子们满足了自己的施虐欲以后就嘻嘻哈哈地逃走了,只留下Steve一个人孤零零地从坚硬的水泥地上坐起来,抻着袖子抹鼻血。

一个人影从操场边跑进了教学楼,过了几秒钟,那个人又从教学楼里以更快的速度窜出来,Steve才看清楚了那是Bucky,他想要站起来,Bucky远远地喊着:“Rogers!!你别动!”朝他冲了过来。

Bucky就像动画片里的动物角色一样一溜烟跑到他身边差点儿刹不住脚,带起地上一小股灰。

Steve已经在膝盖上撑了一下站稳了。

Bucky双手扳着他的肩膀上下打量,膝盖和手肘擦破了,人中还有血迹,嘴唇上裂开了至少两道口子,嘴里还不知道破了没破,大体上来看,还不算太糟糕。

Bucky松了口气,或者说大大地叹口气。

“上帝啊Steve——”十四岁的孩子用着三十岁男人一样的口气,他舔了舔大拇指去擦Steve鼻子下干掉的血,Steve躲开他的手,自己捏袖子又擦了一下,“他们允许你提前离开聚会了?”

“都踹在身上?让我看看。”无视了Steve的问题Bucky说着就去撩Steve的衬衫下摆,年轻的Rogers躲闪不及被他得逞,露出了苍白皮肤上青青紫紫的痕迹——这是之前被打留下的,今天的份恐怕还得过一晚才能浮现出来,但已经有些红肿和皮下出血的点点红斑暴露了他刚才的遭遇。

Steve奋力把布料都扯了下来挡住了自己的身体,“你在干什么,这儿可是操场!”他张望了一下四周,没人。

“我要去杀了他们。”Bucky没头没尾撂下这句话就要冲出去,Steve用超出了他往常反应能力的速度一把抱住了Bucky的腰,“放开我!我要杀了他们!杀了他们全部!!”Bucky用力掰Steve的手指,但Steve也更用力搂着他的腰,金发小孩要矮好几公分,被拖着走了几步,看上去就好像他挂在对方身上一样,但就是执拗地不松手,但也不说话。

Bucky走不动也掰不开,僵持了好几十秒,他才放弃了一般塌下肩膀。

Steve慢慢地把手松开了,“好了?”他小声问。

“不好的是你!”Bucky咆哮道,他转过身,眼睛红红的,“我告诉你了我不想去什么鬼聚会!我说了他们一定会来的!一定!我不该离开你!!”

“可我们也不能总是黏在一起,Bucky,我总得自己行动,你就别钻牛角尖了。”Steve拍打身上的灰土,如果不是他一身都是被殴打的痕迹,还真会让人以为什么事也没有。

“可不包括让你替我挨打!”Bucky低吼,转身又跑,这下Steve还是想抓住他,但却只堪堪够住Bucky的手腕,男孩前进的冲力带得他一趔趄差点儿摔倒,Bucky只好又急忙停下来扶住他,Steve甩开他的手,佯装生气:“好吧你要撇下我一个人凄惨地回家那你就去吧,反正我拉不住你这头倔牛。”

“我是倔牛?!”Barnes喊道,“你我都知道谁才是!”但他的确不放心Steve一个人留下,愤恨地思索了小会儿,放弃了似的回到Steve身后替他轻轻拍掉看不到的灰尘。

“他们得感谢有人让他们的蠢脑袋多呼吸一个晚上。”他狠狠地说。

他们朝校门走去,Steve走起来很慢,而且姿势也说不上自然,Bucky就这么伴着他,偶尔碰到彼此的胳膊。

“好吧,我猜复仇之神的翅膀将在明天一大早降临?”Steve喷笑,但很快就停止了。

Bucky注意到了,立马让他停下,“深呼吸,”他说,“哪里会疼吗?”

“没有。”Steve照着他说的做了,摇摇头。

“再来一次,深呼吸。”Bucky锲而不舍,手掌轻轻帖在他的肋骨旁。

“我骨头没断,Bucky,你都快要自学成医了。”Steve深吸一口气又呼出来,看着好友低头认真的脸,“也许你很适合当医生,你擅长照顾人,还很温柔。”

十几岁的男孩子,只喜欢别人说他勇敢、聪明、结实或者厉害,偏偏不喜欢温柔体贴这种“娘娘腔”的表扬,Bucky翻个白眼,“又不能赚大钱,”他为了挽回自己的“形象”,补充道,“但是可以看到很多护士小姐。”

Steve笑笑,“是啊,说不定你还会娶一个护士小姐,她们都很好。”

“嗯,就像你妈妈,又美又温柔。”Bucky眨眨眼,做个鬼脸。

“抱歉先生,我家姑娘已经有人家了,下次赶早。”Steve一本正经地回答。

Bucky停顿了一下,“真的?”他吃惊地张开嘴,“什么时候?上次我看到她的时候她还连手都没牵过!更别提接吻和约会了!”

Steve翘起一边眉毛被冒犯了的样子,“那一点儿也不好笑,你再敢把我当女孩子试试?”他抬手扇了Bucky的屁股一下。

“所以,”Bucky躲开了第二下的屁股袭击,“她依旧是名花无主不是吗?”

“我警告你了Buck——”Steve攥起拳头挥了挥,Bucky倒退着走在他左前方,躲开好友那毫无威慑力的攻击,“那么我还有机会!”他唱歌一般展开双手欢呼。

“机会你的屁股!”Steve再也绷不住表情笑起来。

“哦别这样Stevie!给我个机会?你知道我会让你幸福的啦!无论生老病死,我都会陪着你直到——”Bucky从前方跳到了Steve身侧搂住他的肩膀,故意用了点儿力道让Steve无法挣脱,还用脸蛋去贴Steve的脸做出一副亲亲密密的姿态来,Steve卡在了爆笑和嫌弃中间,憋笑憋得脸都扭曲了,他努力推开Bucky的脸:“Buck你简直无药可救!谁会嫁给你!”

“那太伤人了Stevie!”Bucky入戏太深,搂着好友不肯撒手,两个人扭扭打打地闹到回家,沿路一直在争论着。

“我可是个好男人!”

“你那些从A到Z的前女友们会有不同看法的!”

“她们才不是我的前女友!我一心只有你!Stevie!”

“再叫我那个名字就打掉你的牙!”

“好的吾爱。”

“上帝啊你不会放过我了对吗?”

“我要是上帝我也不会放走你这样一位天使——嗷嗤!”

……

总之,求婚失败的Barnes先生,直到把他的心上人送到了家门口,屁股上最后还是挨了一下对方的拍打。

 

 第二次

他们等着苹果派出炉,Bucky乖乖地坐在餐桌边上,Steve发誓他没见过这家伙坐得这么正直过——字面上这么正这么直,挂在椅子边的小腿抖动着。

“你没吃过苹果派?”Steve真的很好奇,并不是调侃他。

“不,没闻到过这么香的。”Bucky很认真地回答他。

Sarah被这两个孩子逗乐了,“我可以把食谱给你带回家让你妈妈做,不过我觉得她有食谱。”

“我觉得我得把您带回去才有用,夫人,”Bucky嘀咕,“或者把我妈妈带过来换一下。”

厨房里两个金发美人都笑起来。

“我要是你爸爸也一天打你一顿。”Steve翻翻白眼。

“哦拜托!”Bucky嚷嚷,“你才舍不得,打坏了以后谁娶你?”

Steve追着他从厨房打到居民楼下的院子,还是十分钟后出炉的派才召唤回来。

“我改主意了,我要等长大以后娶Sarah!”刚咽下第一口,Bucky就对着Steve的妈妈宣布。

失去丈夫的女人宠溺地看着这个和自己孩子一般大的男生,笑着摇摇头,摸摸他俩的头发回厨房去了。

Steve用叉子戳了他的手。

“嗷嗤!好吧好吧,我开玩笑的!你知道我最爱的就是你啦,来,给你吃。”Bucky说着切下一块派放进Steve的碟子,再切了一块小一点儿的给自己,一副等待感动和表扬的样子。

Steve不知道他上哪学来的,可能是电影,他叹口气,“这是我家的派。”

“不是你家的我还不会让你先吃呢,”Bucky叉了一口自己碟子里的派,骄傲地说,“一个优秀的丈夫总要事事先想到他的妻子。”

“以后谁要是答应你的求婚一定是昏了头。”Steve一边吃派,一边感慨。

Bucky光顾着吃了,没在意这次的拒绝。

 

 

 第七次

“你不过就是Barnes的跟屁虫,嚣张什么!”二号楼的小霸王Kevin和他正儿八经的跟屁虫们把Steve推往街角的垃圾堆,酸臭的味道快把瘦小的少年熏晕了。

他一直在抵抗,但这不是他第一次被丢进垃圾堆。

“你这样的低能儿就该待在那儿!”那些混蛋们最爱这么叫。

当Steve手脚并用地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时候那些人已经不见了人影,他又气又虚弱,哮喘好像要犯了,他躺在地上心惊胆战地等待那征兆过去,祈祷千万不要复发千万不要复发。

过了好一阵子呼吸平稳了,他才松了一口气。

“Steve——!!”

一听这叫唤他就知道是谁,一个人扑到他上方,Steve甚至要拽住他才能防止他倒在自己身上,“Steve?!”棕发男孩明明是跑来的,却脸色苍白。

“我活着呢。”他轻声说,自己试图坐起来,Bucky当然要摁着他不准动,“出了什么事!你挨打了吗?!”

“没,只是臭死了。”Steve皱了皱鼻子,身上一股垃圾的酸臭味,终于坐起来。

“上帝!”Bucky还是摸了摸他的手脚,“上一次是阻止他们偷东西,上上次是不让他们掀女孩子裙子,这次是什么?天呐,我心脏病都要被你吓出来……”Bucky双手撑在地上大喘粗气。

几分钟后Steve可以站起来了,Bucky把他的衬衫扯下来用手揉成一堆“减小臭味发散面积”,Steve没办法只能套上Bucky的外套。

Bucky身上只剩一件背心,露出了胳膊上的晒痕,好在这还是初秋。

“你要哮喘又发了怎么办!天呐你就不能离垃圾堆远一点儿吗?还有麻烦!”回家路上Bucky忧心忡忡地念叨着,Steve不禁觉得他比妈妈还啰嗦。

“我不可能总在你身边,Steve,虽然我很想,上帝,为什么我们不在一个学校,我……”Bucky嘀嘀咕咕地,Steve打断他:“没关系的Buck,我能应付的。”

“在垃圾堆?我对此不乐观伙计,你知道人们一般不在丢垃圾以外的时间去那儿,”Bucky咬牙,“我需要一根天线插在你身上,当你离混蛋或者垃圾太近的时候就通知我来找你。”

“我也需要一根,当你开始毫无必要地管太宽的时候就告诉我离你远点儿。”Steve回嘴。

“我担心你!!”Bucky站住了。

“我知道Buck!但你没法一直盯着我!我可是活人!你得让我自己去处理我的问题!”Steve也喊道。

“你也知道你有问题!”Bucky瞪着他。

“对!那些混蛋每天都在这么告诉我不是吗!”Steve咬紧牙根。

“那不是真的,有问题的是他们,我指的不是那个……我是说,拜托……”Bucky坍下肩膀,无力地晃晃手,“抱歉,不,为什么是我道歉,你的问题是你太不爱护你自己!那是你唯一的问题!”

“唯一?”Steve睨着他。

“对,唯一,”Bucky在胸口叉起手,一只手中还攥着那坨臭衣服。

“哮喘和心脏病呢?”Steve扬扬眉毛。

“那不成问题,你只要让它们不发作就行了,看,只要你好好爱护自己,离混蛋们远一点儿,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Bucky抓住了什么似的强调。

叹口气,Steve也驼了一下背,但那只是短暂的一会儿,就像是松松筋骨,“我会尽量的。”

“很好。”Bucky点点头,他们继续往家走。

“你也有一个问题,Bucky,”一阵静默后,Steve突然开口,“你知道吗?”

个子高一些的少年也不看他,“我太多管闲事?但实话说跟你比起来——”

“——你太好了,Buck,那就是你唯一的问题。”

胳膊晒成小麦色的半大男生愣在原地,Steve继续朝前走了,他停了一会儿追上去。

“这怎么听都是要甩掉我,你要和我分手吗?不结婚了?”半晌,Bucky撇嘴。

金发男生对他蹙眉,后者知道这家伙没谈过恋爱,“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对不起Bucky我们还是分手吧,”Bucky捏着嗓子尖声说,“抱歉不是你的错你真的很好但——”

Steve明白了,他翻了个大白眼,“我猜这不是我第一次尝试甩掉你了,我成功了吗?”声音里带着笑意。

Bucky横了他一眼。

“……我要真有问题,Stevie,那就是我拿你没辙。”又过了一会儿,Bucky气呼呼地回答,瞪着街道另一边。

“放心,你不是唯一拿我没辙的,后边排队去吧。”金发少年冲他咧嘴一笑。

“混球。”Bucky说。

“蠢蛋。”Steve道。

 

 

 

 

 第二十五次

“嘿……Stevie?感觉怎么样?”

Steve微微睁开眼睛,“慢点儿,慢点儿,我知道你躺着难受了,但在医生来之前你最好别乱动。”Bucky阻止了他翻身,拿来一杯水,把吸管递到他嘴边。

喝了水后,Steve被粘起来的喉咙才终于松动开,“我……住院……在哪?”

“对你睡了五个小时,还行,Sarah在上班她一有空就会来看你,耐心点儿伙计。”Bucky一边回答一边揉着他的胳膊,怕他躺久了麻了。

“你……久……?”

“我请了一天假,好了别翻白眼,今天的课我都会的——不信过几天考试成绩给你看。”Bucky仰起头查看旁边的仪器,上面心率数值稍微高了一点儿。

果然几分钟后值班的妈妈就来看他,发现儿子醒来就叫来了医生,一番检查后医生警告他风湿热复发并发心肌炎,不要剧烈运动,多静养。

女人给儿子准备了粥,劝他再没胃口也多吃一点儿。Bucky把床边的位置让给了Sarah,坐到Steve床脚给他削苹果。

护士妈妈看护了他一小会儿不得不继续上班去,Bucky坐回来,把苹果一片一片递到Steve嘴边,看着他小口小口吃下去。

Steve恢复了些力气,苹果的酸甜刺激了他的味觉,Bucky又让他把最后一点儿粥吃完。

“回去上课吧……我很好。”

收拾完没什么事可做了,Bucky就守在床边盯着他。

“Bucky……”

男生也不回答,只默默地看着他。

Steve知道他该闭嘴,但他不能。

“我不希望因为我的关系让你……耽误学业影响交际什么的,Buck,我已经没事了——”

“如果我们换过来,”Bucky开口,“躺在床上的是我,别打岔你现在是坐起来了待会儿你还得躺下去,坐在床边的是你,我刚经历了休克昏睡了五个小时,你会留下我一个人躺在医院里回去上课吗?”

Steve轻轻叹口气,过了一会儿他扭开头,“当然我会,反正你会有其他人来看望你的,络绎不绝,挤满整间病房。”

Bucky楞了一下,继而眯起眼睛:“哦是吗?那你现在是在吃醋我那些从A到Z的前女友?”他前倾身体撑到病床上托着下巴,“Stevie?”

叹口气,Steve看向他,“跟你拌嘴总是很傻,Buck。”

“我都没嫌弃你屁股小,你居然嫌弃我傻!”Buck喊道,Steve连忙竖起一根手指,“嘘!”虽然这间病房里就他一个人。

“哼,那个誓言怎么说来着,无论健康与疾病,富裕或是贫穷——机灵或是愚蠢,我傻你也得忍着,Stevie,不能退货的!”Bucky晃着脑袋,之前还显得很难过和沉重的年轻脸庞此时又活泛了起来。

“和你一起参加过婚礼不意味着和你举行了婚礼,Buck,你的考试成绩单我觉得没救了。”Steve翻翻眼皮,实在绷不住了笑起来。

“没关系,我已经学会了急救,我会抢救它们的,”Bucky洋洋得意地回答,“还有婚礼,我会继续努力!”

Steve咧嘴笑着,冲天花板摇摇头,“你就是不会腻……”

“腻?”Bucky靠在椅背上,把脚搭在Steve的床边,扁扁嘴,“那可不行,Stevie,忠诚是一个优秀丈夫的必备品格。”

Steve扑哧一声笑出来,“对,从A到Z的前女友们会同意你的。”

Bucky没有回话,对着他的笑脸微笑。


【盾冬】求婚记录(中

第一段是很久以前的了可能看过,后面我死赶活赶也没法全写完!但我会尽快把下码出来的!!!!附赠一张会笑的队长~~爱你哟~~(对他的爱说不完233333333




评论(12)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