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求婚记录(中

【上】

第四十八次

“征兵所挤满了人,Steve,你想被挤出哮喘?”走进空荡荡的起居室,Bucky把皮衣往椅背上一砸,“你不可能通过体检!任何一个理智尚存的医生都不会同意!”

“那又怎样,”Steve把自己的被驳回的申请表拢好,房间里只有一张餐桌两把椅子,他坐在其中一把上,“总会有机会的。”

“上帝……你要是因为伪造文件被抓进去,我可不去保你,我保证!”紧随皮衣,Bucky Barnes的屁股也砸进椅子,“那地方你一个晚上都活不了!不是吓唬你!”

Steve看着他,不说话。

Bucky目不斜视地看回去,咬着牙。

过了大概两分钟,棕发的年轻人闭上眼,叹口气,他爬了一把头发,“我讨厌你。”

听到这话,金发的小个子反而笑起来,“对,你讨厌一个你发誓‘要陪伴到一切尽头’的人,我相信你是这么说过。”

“我肯定是脑子有问题,”Bucky翻着白眼看向他,“比你还无可救药。”

“这个我不怀疑,你总算说了一件靠谱的事!”Steve惊呼,在Bucky抬腿踢他之前挪开脚,“你接下来要去哪?亚利桑那州吗?”Bucky Barnes收回腿,又叹了口气站起来,“记得我告诉过你这是在找死。下周我要去训练营了,如果需要我保释最好在那之前好吗?”

“我比你想象的机灵,Bucky,放心。”Steve送他到门口,把椅背上的皮衣递给他,“你那不叫机灵,你那叫使人无可奈何,”Bucky摇着头,“我一定是疯了才决定陪你到一切尽头,真的,讨厌鬼。”

“是的,祝训练顺利,疯子。”Steve拍拍他后背。

Bucky看了看上帝,“我可不会祝你被顺利征兵,想都别想,我敢肯定誓言里不包含‘一起犯傻’,混球。”

他们临别拥抱,Steve在高个男人的肩膀上嘀咕:“如果你问我,我的答案依旧是不,笨蛋。”

他的朋友在他肩窝里嗤了一声。

 

 第四十九次

组队一个星期了,达姆弹又在说法国的女人,他用那种描绘食物的方式描绘着她们走过街道的模样,“鼻间全是迷人的香味,高跟鞋噔噔噔噔,清脆得像浓汤在锅子里噗噗冒出的泡泡,当然,那也是心碎的声音,她们转身离去,连扑在脸上的香水味道都是冰冷的,你懂?”他在空气中并拢的五指突然张开,“破碎,爱,啊美丽残酷的女人。”

队伍里的其他人观看着他的表演,Bucky笑着看向Steve,他们的队长也很乐在其中,“所以,你到底被多少女人拒绝过Dugan?我看你能写本书。”

“不不不,每一个女人都是一本书Barnes,每一个,都是一道传家菜,你得花心思钻研解读亲爱的,不然学不会。”达姆弹捻着他的胡子,和他冲锋陷阵的样子判若两人。

“好吧……那本书总有薄厚的区别?”中士闭了闭眼。

“你这样很不礼貌Barnes!我打赌你就没爱过!”达姆弹吹吹胡子,瞪了他一眼。

“可你也总是被女人拒绝啊?我们俩有什么区别?”Bucky懒洋洋地往后一靠,正好枕在Steve侧着的肩膀上。

达姆弹摇摇头,“你这样永远得不到真正的爱情,Barnes,你不尊重女士!”

“不他尊重的,他只是嘴欠抽。”Steve插嘴,翻翻眼皮。

Morita还在擦他那把缴获的枪,“我能理解,女人就是喜欢James这样的。”

“哈哈哈对,和Dugan你不一样,你是追着美丽的女人跑,而他只要笑一笑就有女人追着他跑,所以他不需要读书。”Falsworth摸了摸他优雅的小胡子。

其他男人都笑起来,达姆弹气呼呼地冲他喷气,“不过达姆弹确实说中了一件事,”Bucky从Steve身上坐起来,手中的树枝画着地面的土,“我的确没有真正爱过她们,我猜。”

一时间有些安静,Jacques扁扁嘴,“你还年轻,等你到了我的年纪就该为你默哀了。”他是队伍里年纪最大的,“这难道不是一件幸运的事吗?她不会在战场外等你。”Gabriel说。

“你有女孩儿在等你?”Bucky问道。

“不……我只是,等等,我怎么记得你以前说过你得回去?就好像有人在等你。”黑人小伙子皱了皱眉,他们进入咆哮突击队以前就是一支部队。

Bucky愣了一下,继而耸耸肩,“哦——那个女孩儿,”他慢慢地张口,其他人都专心致志地等着下文,连Jim都停下了捣鼓他的路线图,Steve更加是有些震惊地转头瞪他,连眨了几下眼,那表情仿佛在说“谁?我怎么不知道?”

“她的确非常……特别,我觉得,”Bucky慎重的措辞引起了其他人的兴趣,“哦是吗!你还说你没有爱上过谁!”达姆弹兴奋地鼓动他,“说说吧,她像什么?”

“像什么?”Bucky嗤笑。

“蜷曲的花瓣!雨后的云彩!芳香的大地!”达姆弹转着他那法国舌头,吐出许多诗句一般的词汇。

Bucky笑起来,“不不不她要是知道我把她形容成花瓣和云彩她会打我屁股,真的,她不是个文静的姑娘……不过也不对,她有时候也挺文静的。”

“哦哦,善变的女人,非常神秘有魅力。”Jacques经验老到地点头,其他人纷纷赞同,“继续继续,说说她。”大伙纷纷鼓励他。

“说什么?她是个好女人,真的,难得一见的漂亮。”Bucky耸肩。

“哦拜托!你爱她!怎么样的漂亮?是柔软?还是锋利?”达姆弹追问。

“她……有时候锋利,像一把刀,”Bucky点头,“但有时候又很温柔,你知道。”

Steve一直皱着眉头,就好像也在仔细搜索记忆里的那个女孩儿,“队长你认识吗?”很快就有人问他了。

他困惑地摇头,“我认识吗?”他转而问Bucky。

他的死党抿着嘴,“嗯……你认识吗?”半晌Bucky眨巴着眼睛反问。

Steve突然脑子一亮,他眯起眼睛,“你该不会是在说……”

“谁?”队友们好奇地看着他,而Bucky已经实在憋不住笑了。

“你这混蛋!!”Steve一喊,Bucky就弹簧一样跳起来从其他人身后跑过,Steve追上去:“别跑!!”

“怎么了?”队友们莫名其妙地扭着脑袋看这两人绕圈圈打闹,“那姑娘是谁?难道是队长的人?”

“站住!!”

“我什么也没说啊Stevie!嘿!”

Bucky Barnes中士最后还是被逮到了,两百磅的超级士兵把他压在地上,他一只手被扭在背后,另一只手使劲拍地,“要断了要断了要断了哈哈哈!救命!你要杀了我吗Stevie!我还得回去娶她——嗷嗤!”

“你就死了这个心吧!”压在他身上的美国队长咬牙,呼吸都喷在好友后脑勺上。

“怎么了,他抢了队长的姑娘?”其他人看着热闹,“我看不像,难道队长有妹妹?”

“她是独生子——”Bucky被压在地上还要插嘴,果然很快又被收拾得哇哇大叫。

那天晚上直到入睡,咆哮突击小队除了他俩,其他人依旧没搞懂中士的女孩儿是谁。

 

 

 第五十次

慰问团的姑娘们好久没有见到Steve了,拉着他说不完的话,叽叽喳喳地问着战场的事,其中还有两个打听着怎么才能成为护士。

“既然你都能从这儿跳进部队里带兵打仗去,那我们也应该可以!”姑娘们执拗地说,Steve对这些事不太懂,他从来就没有遵循过规章制度,自然也就不明白要怎样才能申请成为随军护士,需要哪些证明。

“我帮你们去问问吧,”他只能这样保证。

肩负使命的Steve好容易挤出了演出团的帐篷,想了想,他也就和将军熟一点儿,就去问他好了。

“嘿Steve!队长!”谁知道,守在附近的大兵们先发现了他,七手八脚地把他扯过去。

“你刚从那里面出来!!”他们兴奋地拉拉Steve歪斜的领带,“好好享受了一番哈?”

“不愧是队长,慰问第一天就能进帐篷去!”

“我还能闻到香水味儿!天呐真羡慕你队长!”

Steve开头还摸不着头脑,但很快就明白了,义正言辞地要求他们对姑娘们放尊重些,希望他们不要在附近给歌舞团添麻烦。

总之是训了这些满脑子下流物料的大兵们一顿就走了。

接着大家都看到他去了将军那儿。

部队里什么人都有,但正人君子哪儿都不多。

等Steve从将军那儿回来,军营里已经传开了这么一件事:美国队长看上了慰问团里的一个姑娘,幽会之后已经去请示将军批准结婚了。

不过这事儿直到一周后Bucky才听说,还是有人跟他打听:你和队长最要好?他要结婚了你知道吗?会在军营里办婚礼吗?

Bucky眨巴着他的大眼睛——由于吃惊瞪得更大了,“Steve要结婚??和谁?!”

对方十分嫌弃,切,还以为你清楚,现在全军都知道了就你都不知道,什么发小,打回去重考吧。

被怀疑了资质,Bucky相当恼火,“不可能!首先,他要结婚我肯定是伴郎,他会第一个告诉我,其次……”Bucky迟疑了,全军都知道了?就他不知道?“他求婚了吗?”Bucky问。

“都请示将军批准了肯定求了啊!”战友大喊,拍打Bucky的脑子。

于是Bucky认真仔细地思索起来,难道Steve什么时候向他求婚了?

不这只是开玩笑,他挥挥手打发走战友,心道大概是有什么误会。

“你最近向谁求婚或有人向你求婚吗?”Bucky回到他俩的帐篷里后随口问道。

Steve当时正坐在行军床边查看地图,听到问题整个人都变成了一个大写的问号。

“没事,我就问问。”Bucky叹口气,瞧,果然是误会。

“怎么你又要求婚吗?”但是Steve不知道误会了什么,他眨眨眼后笑起来,铅笔在地图纸上敲打着,哒哒,哒。

“又要求婚?”Bucky皱着眉头,检索脑海里和“再次求婚”相关的信息。

“没事,我就问问。”Steve翘翘眉毛,用同样的句子回答他。

Bucky张开嘴,“哦——”他想起来了,咧开一个巨大的笑容,往Steve身边一坐,“啊我真怀念这个,那么……你的回答呢?你知道我的心意不会变的Stevie!从二年级起!”他贴着好友,下巴抵在Steve结实的肩膀上,贱兮兮地眨巴眼睛。

瞅着好友近在咫尺的蠢脸美国队长翻个白眼,铅笔哒哒哒地敲着地图好一会儿,轻快地戳了一下Bucky的大腿笑着摇摇头,继续低头钻研地形了。

Bucky揉着被戳的位置,轻哼了几声,“好吧,好吧,我自己去把碎成一片片的心拼一拼……”他瞥了一眼地图,“你打算在这儿埋伏?”指着一把铅笔画的小×,Bucky嚷嚷起来,“那山有多高?不我就问问,你拿主意。”

 

 

 -1次

当一切风平浪静后,那意味着距离灭霸来地球已经过去一年了。Sam来布鲁克林的公寓做客,他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对每一件不符合他审美的物事撇嘴,那意味着包括沙发上的Bucky Barnes。

前冬兵又被称之为白狼的家伙坐在起居室唯一的长沙发正中间,两只胳膊摊开在沙发靠背上,双腿超出必要地张开,Sam瞪着他,“你就不能挪过去一点儿吗?”

Bucky靠在沙发背上,瞅着他坚定地摇头。

Sam咬牙,“嘿Cap,铁罐头邀请你去婚礼了没?”

端着咖啡从厨房出来的Steve把客用杯递过去,“随便坐Sam,不他没有。”说着就在Bucky身边落座。

Sam接过自己的咖啡,“你们应该在这儿,就在这儿,”他指了指自己站的地方,“再放一张独立沙发,一个人坐的那种!”

“但那样Steve就没有地方放画板了,”Bucky喝着他的咖啡说。

这不是一间阔绰的屋子,画架画板颜料等等比想象中要占地方得多。

Sam怒视他。

Steve愣了一会儿,奇怪于Sam为什么还站着,几秒后他咋舌,“哦拜托,Bucky!”他把好友的人造胳膊从沙发背上敲下来,并拢Bucky叉开的腿,“你们俩真是幼稚。”他翻了个喜爱的白眼。

Sam终于有地方坐了,虽然在沙发上两个人还你推我我推你了一下,Steve无视了他们,“Tony给你寄邀请函了?上次他说他们俩分手了。”

“既然都要结婚说明和好了嘛,他说我应该带个伴儿,我猜他想要我带个人去,而且他也没有给你寄邀请函,所以,你懂?”Sam靠在沙发那一端,好面向旁边的两个人。

“我不知道,Sam,如果他希望我出席应该会告诉我,如果他不愿意在婚礼上看到我……”Steve捧着他的咖啡杯,Sam注意到上面画了一只熊,“我可不想毁了他唯一的婚礼。”

“你才不会毁了婚礼,除了他自己,没人能毁掉Stark的婚礼。”Sam摇头。

“那是真的。”Bucky夹在他俩中间说。

“那当然。”Sam横了他一眼。

“我不确定……Sam,谢谢但除非Tony自己告诉我他想要我参加他的婚礼,否则……”Steve叹口气把咖啡杯放上茶几,撑在膝盖上耸耸肩。

Bucky看向Sam,深色的友人翘了翘眉毛,“所以你们是打算怎么办?就这样了?一个不愿意开口,一个等着另一个开口?拜托,如果以后也没有需要复仇者集结的大仗,难道你们就这样一直不尴不尬的?”

“或许得等其他人的婚礼,你知道,”Bucky突然说,“比如Sam可以结个婚,邀请他们俩。”

“哦,是吗?为什么不是你结个婚?”Sam嚷嚷,“你不是自诩最好的哥们!这点儿事都不愿意?”他挥挥手,拍了Bucky的振金胳膊一下。

“好了,没有人需要为了这个结婚,好吗,”Steve哭笑不得地揉了揉他的额头,他还想说什么,“哦,或许你会结婚!”Bucky突然喊道,“那个金发姑娘?叫什么来着?”

“不Bucky。”Steve沉声道,“为什么不?她明显喜欢你,你也喜欢她,还盾牌那天要不是我们俩在你们可能都亲吻了吧?”Bucky靠向Sam,和新朋友一起打趣他的老朋友,“我觉得靠谱。”Sam点头,Bucky找到了同盟很兴奋,“对吧?别说你对她一点儿想法也没有Steve!”

“停下。”Steve站起来,拿起他的咖啡杯朝厨房去。

等他消失在厨房隔断后,Bucky眨眨眼睛看向Sam,“他是怎么了?”

Sam耸肩,“我怎么知道?你才是他的发小。”

Bucky瞪着厨房的方向,耷拉着眉毛。

 

 -2次

“这让我想起了上次我们携伴走进餐厅,”Steve在频道里说,他们穿着便服协助神盾局——重生的那个,一起追查绝境病毒携带者,那个嫌疑犯逃跑时将一桶冰块丢在冬兵头上,“你还记得吗?”

“你是说,我被个女孩淋了一头冷饮那次?”Bucky被掉进领口的冰块冻得直跳,不过他们还是抓住那个会爆炸的家伙,交给了赶上来的特工。

“对,就是那个,后来整天你都一身柠檬味。”Steve皱皱鼻子。

“我到底是怎么惹了她?我记得我没有和她约会,那不是一个约会。”Bucky接过毛巾擦脸,Steve把毛巾拽到他头上给他吸干头发上的水,“那不是,她只是刚好碰到你,而你之前和她的好朋友一起出去过,”队长在同事递来的交接单上签字,正式完成任务,“哦,我想起来了,是她的朋友自己来找我的!”Bucky跟他一起离开被砸乱的店面,反正神盾局损害控制小组会负责的。

“她生气的不是你和她俩都约会过,恰好相反,你拒绝了她们。”Steve提醒,他们上了局里配给的车。

“是吗……为什么?”Bucky坐在副驾驶拧着眉头仔细思索,“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你说你有了想要相伴一生的对象,”Steve耸耸肩发动引擎,“记得吗?‘我真的非常爱她,所以抱歉’,大概是这样。”

“哦天呐,你当时在偷听我们谈话?!Steve!”Bucky瞪大了眼睛,挤兑的笑容正在成型,“我才没有,你们就站在我旁边,我听力正常的那一边谢谢。”Steve白他一眼。

“好吧,我对这些记忆有些模糊,我肯定那只是拒绝的托辞,不过那瓶饮料挺冷,还酸酸的,”Bucky想到这里舔了舔嘴。

Steve偏头看着他,等了一会儿,让车滑出停车位,“好吧,那么你没有那个对象。”

他盯着路面开车,Bucky划开了手机,“如果我有你会知道的,哦哦往右拐走我们去第六大道那家冷饮店!”

Steve默默地打了方向盘,开向那个地址。

 【下】


又超纲了orz为什么生日贺还要虐队长我也不知道???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