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Sherlock/无cp】又一次,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虽然我不期待第五季,但我还挺喜欢哈德森太太,一时感慨写了写,聊作纪念吧……[蜡烛]

好久不写他们了,有点生疏。 

========


上一次参加的葬礼是假的,这一次,是真的。

 

John在棺木上方松开手,花朵坠去其他花朵上,轻轻弹起,微微颤动。

“那有什么意义?她又不在里面。”身畔传来冷冷的判断,不出John的意料。

土层慢慢地盖过棺木,仪式趋近尾声。

 

John回头,前室友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回到贝克街,John有些惆怅,有了Mary后他搬离了这里,一个月来不了一次,家里的小朋友已经会遛狗了,他才稍微有了点空档时不时来瞧一瞧好友。

他也算亲眼见证了管家太太一年不如一年的健康状况,毕竟他是医生,好太太也乐意仰仗他。

 

死讯来得并不突然,但依旧难以接受。

 

“现在你怎么办,谁照看你的衣食起居?我可不想短时间内参加两场葬礼。”坐在自己惯常的位置,John摸了摸扶手,绒布比以前秃了许多。

他多年老友背对着壁炉缩在长沙发里,老样子。

 

“唉,要不我和Mary说一声,先搬回来住——”

“不需要。”那个家伙终于抢答。

 

“为什么?只是暂时的,在你找到新管家之前,你总不会让这份遗产沦落成垃圾堆或是废墟吧,对不对Sherlock?”John循循善诱,小心翼翼。他身为医生见识过太多死亡,某种程度上,老太太也是他的病人,临终也没遭受太多痛苦,这几天下来他已经接受了现实。

但很显然沙发上那个还没有。

 

他室友偶尔看起来超脱万物,什么都入不了那理性城墙铸就的内心;但大多时候,John如今可以笃定地说,Sherlock比起成年人更像孩子。

倒不是说John还得跟他解释死亡,应该不用?

 

“Sherlock?”John不厌其烦地追加,“我的房间还空着吧,随便整理一下就行,不用你操心,我会安排好的。”他拍了拍扶手,起身上楼。

沙发上的人蜷开了一些,歪头看向门外,John已经上去了,他又躺回去,等待着。

公寓楼里安静了一会儿,“Sherlock!”熟悉的咆哮声传来,接着是凌乱嘈杂的脚步声,“你在我房间里干什么?!”

 

一切都是那么对头。令人怀念。

Sherlock深深吸气,耳边似乎响起了Hudson太太的抱怨:悠着点儿孩子们,悠着点儿。

“怎么,我还以为你们一般会多悲伤两天,世道进化了吗?”

迥然于老太太嗓音的油滑腔调填补了空隙,一个高大的男人悠然踱进了起居室,“你好,John,很久不见。”

 

“Mycroft,”John没好气地瞥他一眼,一手撑着腰一手撑着额头,“我是不可能把房间变回原样了,鬼知道你干了什么好事!Hudson太太知道吗?我打赌她不知道!我应该早点发现!!她或许就会改遗嘱了!那也都是你活该!!”他挥舞着胳膊,最后狠狠地戳了戳沙发的方向。

 

英国政府斜睨一眼没露脸的胞弟:“一切正常,好极了。”

 

“你就等着伦敦陷落吧,她已经不在这了。”沙发传来的声音沉闷,英国政府张张嘴又闭上,鼻子里长出一口气,“你可以回老家去,妈咪或许会给你新的灵感,关于独自生活的便利和幸福,我现在就给她打电话。”说着在内袋里掏出手机。

这倒是成功地让寄居沙发的物种跳了起来,一把夺过他哥哥的手机随手一扔,“我很好!!不需要你们拐弯抹角的关心——”他在脑袋两边弯曲两根手指,往自己的皮沙发里一摔,“没有管家也不妨碍——”

 

“不是你的管家。”

“不是你的管家!”

异口同声地,John和Mycroft对视一眼,带着诧异。

 

Sherlock微微偏着头,就好像在侧耳倾听。

厨房里的冰箱发出嗡嗡的电流声,秒针在喀嚓喀嚓地运转,街边车水马龙,早就租出去的咖啡店大门铃铛叮铃铃响了一声。

好像能闻到她泡出的茶香,带着一股东方草药的味道。

 

英国政府又叹口气。

John挠了挠额头,在另一张单人沙发里坐下,撑着脑袋沉默着。

 

Mycroft走过去,抬手几乎碰到弟弟的卷发,但晃了一圈还是缩回来,转而去沙发上捡起手机滑开。

“其实我抽屉里有一份3A机密要案,想办了就来办公室拿。”

 

John坐在那目送Mycroft出了门,回过头来看向前室友,正打算说点什么,却只见这位实际上已经步入中年的咨询侦探一跃而起,蹿到门后扯下大衣和围巾,一边套一边喊道:“我就知道他还有存货!”

出门前他回过头,“你还愣着干什么!John!!”

好医生如梦方醒般跳起来,随着噼里啪哒的脚步声下楼去。

 

贝克街221B很快就变得空无一人,只有被关门声震落的灰尘慢悠悠地晃荡着,晃荡着。

故事依旧在继续。

Fin

 

 再见了,谢谢你带给我们的快乐QAQ

 


评论(3)
热度(1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