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stucky】谁打扰度假计划谁就得死


(摸奶照~)

去年写的?算是最近的冰棍文了……(还满喜欢的~所以塞进本子了~2333因为记得是送给 @Joan 的所以po出来一下23333

===============

Steve为此准备了两周,虽然也不是说两个星期里除了这件事什么也没干。就在他打算把度假计划告诉Bucky的前一天,他们去东海岸制止了一场大面积投毒的阴谋,那些机器智能生物够难缠的,海水把本来就足够困难的战斗再升级了一把;Bucky的金属臂是防水的,他们的制服也是,可那些机器人的机油血液对地球生物有强腐蚀性,当他们都泡在海水里的时候……情况足够想象了,如果不是Vision来帮忙,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惨状。

Bucky的的血清效果没有Steve好,两天后的早晨,Steve皮肤上被灼伤的痕迹已经快消失了,可Bucky的半边脸还布满粉色的疤痕组织。乍一看还真挺吓人的,就好像什么鬼麻风病人——Bucky一大早对着洗手间的镜子嘀咕的原话。

Steve心想Bucky大概一年内都不会愿意去海边了,所以他悄悄地把旅游手册收起来,毕竟夏威夷那一页他做了不少记号还折了一角呢。

可他只不过出门去了趟超市补充一下冰箱,回来就看到已经被收进书柜里层的旅游手册正抓在Bucky手里,Bucky坐在起居室朝西的沙发里,而这是steve去冰箱的必经之路。 

“我闻到手工饼干的香味了,不,现在不吃,”Bucky只抬了一下头,“那我放冰箱了,店主建议三天内吃完。”Steve进了厨房。

“你在看什么?”Steve心不在焉地把东西都塞进冰箱,差点把酸奶冻起来——幸好及时发现,端着一盘苹果走回起居室挨着挚友坐下。

“嗯。”Bucky哼了一声,把自己在看的那一页对Steve晃了一下,夏威夷。

“也不是一定要去,我只是稍微……”Steve把一只苹果掰成两半,“‘行李托运去酒店,括号如果Bucky不累的话括号,就直接从机场去’……箭头指向科基州立公园。”Bucky念道,接过一半苹果,“‘要穿适合徒步的防水的鞋子’,还在博物馆这儿画了个圈。”他说着咬了一口水果,斜睨了好友一眼,“你只是稍~微计划了一下,我明白。”

“我们可以过一阵子再去,等——”Steve耸耸肩,Bucky两三口就吃完了自己的半个,果核精准地丢进垃圾筒,顺手抓着Steve的手腕在他那半个上又啃了一大口,Steve做了个嫌弃的鬼脸绕着核清理果肉。

“等什么时候?还记得上一次我们计划要去大峡谷就拖了七十年,我不想等了。”Bucky皱眉抱怨,探身又拿了一个苹果,还分出一根食指来戳了戳Steve的胸口,“我们明天就去,不,今天就可以动身。”

Rogers眨眨眼睛,“你确定?我们刚从海里回来……”

Barnes翻个白眼:“对,但我们可没分出一秒钟去欣赏海面!”

Steve嗤笑,在Bucky把苹果塞进嘴里之前扣住了一半,两个人的手分别用力,就掰开了,各自塞进嘴里。“请J.A.R.V.I.S帮我们订机票,就今晚。”美国队长含着一嘴苹果说,“冰箱里的食物让Clint来搬走。”

“那我现在就把饼干吃掉。”Bucky坏笑道。

*

虽然已经在新世纪生活了一段时间,但两个二战老兵谁也没有去过民用机场乘机。两个人拉着行李箱走进大厅后不知往哪儿去,正四处观望呢,突然旁边一大家子人拖着行李箱涌进来,队伍里有一对父母,爸爸手里抱着一个,身边两个青少年还有至少两个小一点儿的孩子,他们蹦跳着追打根本不知道到底有几个,叽叽喳喳着“夏威夷是一个岛吗妈妈?”“潜水眼镜是我的,你去问爸爸要!”“夏威夷的时差是多少?”之类的话,Bucky和Steve对视一眼,就提起行李跟在他们后面。

换了登机牌托运完行李,安检的时候Bucky不出意外惹了点小麻烦,他不得不把长袖上衣脱下来,旁边的游客和工作人员在他灵巧地活动金属拼接手指的时候小小地目瞪口呆了一会儿。忽略那些加注其上的历史,从美学角度而言Bucky的金属臂不管什么时候都令人叹为观止,Steve心想,而Bucky总是不以为意。

安检花费了比预期更多的工夫,广播里已经开始通知登机,他们通过后快速套上外套,Bucky不可避免地开始不耐烦,金属手臂伸进袖子里的动作有些粗鲁。

“那是真的吗?”

当Bucky指了一下Steve没有系紧的鞋带,金发大个子蹲下去的瞬间,露出了他身后一个仰着小脑袋的男孩子,“你是真的吗?”这孩子又说了一遍。

Steve扭过头,金褐色头发的男孩跟蹲着的他差不多高,Bucky皱着眉头第一句话是:“你父母呢?”

“什么是真的?”Steve说。

大概是因为美国队长离他更近,小男孩回答了他:“你们真的是美国队长和他的好朋友Bucky Barnes?Bucky的手真的变成金属胳膊了?是九头蛇干的吗?九头蛇现在还活着吗?神盾局真的消失了?你们真的是‘同性恋伴侣’?Sienna说的。她说你们是。”

这回Steve问了:“你叫什么名字?你的父母在哪?”

“我叫Karl!我父母……”男孩四处看了一下,“我不知道。”然后回答,“你的盾牌呢?”他又问。

“盾牌托运了,”Steve见小男孩在前后左右寻找盾牌,下意识地回答,“我不能带它上飞机。”

“哦……”男孩子露出失望的表情,就在此时,Bucky插嘴道:“好了Karl,我们送你去服务台,你父母应该在找你了——”

“可是你胳膊可以带上去对吗?酷!”他喊道,闪闪发亮的眼睛盯着前冬兵,想要他给自己看那只手似的扬着小脸,Steve笑起来牵起他的手,“来吧我们先把你送去你父母能找到的地方……”

“我可以摸一摸吗?求你?”他扭动着抽出手,Steve正惊讶居然有小孩不愿意被他牵手——男孩子就换了一只手塞进他掌心,另一手伸向Bucky,右手。

这样Bucky要握住他的话,就得用上左手了。

前冬兵用复杂的眼神瞅了一眼笑得无声的Steve,那眼色大概可以命名为“现在的小孩都太狡猾了”。

Bucky无可奈何,用金属手拉起小男孩伸在空中的爪子。

“哇哦……”男孩子盯着自己的手,那只手正抓着传说中的金属手指,他搓了一下,捏了一下,兴致勃勃地感受高强度合金在小拳头里的触感,“酷毙了!”Karl一边走一边说,“是什么东西在你脸上?是伪装吗?不想被人发现你的身份?哦!你们在执行秘密任务!”他压低声音喊着。

Steve又笑了,他抢在Bucky前面回答:“是的,别告诉别人看到了我们好吗。”

Karl紧紧闭嘴把嘴唇都弄皱了,“嗯嗯嗯嗯嗯。”他闭着嘴说,又仰头去看Bucky的“伪装”,Bucky本来根本不在意脸上斑驳的疤痕——再过几天就会消失不见了,但现在突然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把头扭到了一边。Steve笑得更开心了,虽然没出声。

他们到了服务台,漂亮的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交给她就好,她的同事已经去广播寻人了。“好了Karl,乖乖待在这儿等你爸妈来接你好吗?”Steve想把男孩的小手交给工作人员,而广播里已经在播登机的最后通知。

但Karl扭动着不松手,闭嘴憋了几秒钟,他小声问道,“那我能对Duncan说见过你们吗?我不告诉他我们在哪遇见的,我保证!他不相信你们,他不相信金属手指可以这么活动,你看……我见过了,它可以!”

“Duncan是你同学吗?”Steve蹲下来皱眉问道,他在这孩子这么小的时候,总要提防很多东西。

“是的,他们那些人总是抢走我的书包。”Karl小声说,Bucky哼了一声:“小恶霸。”

Steve抬头看了Bucky一眼,好友眼神阴郁,“但你不怕他,对吗?”Steve柔声说,湛蓝的眼睛看进小男孩金绿色的大眼睛里。

Karl犹豫了一会儿,下定决心一般:“对!我不怕他!”他点点头,Steve笑了,又看看Bucky,好友似乎想到了什么神色温柔。

他们奔去赶飞机,Steve拨冗看了下时间,他们的航班可能已经关闭登机了,“这孩子的父母还没有消息,是去哪了?”

*

Steve和Bucky几乎是跳上的飞机,因为登机通道都开始撤离,空姐们还没来得及关上门,只见两个大个子挤在最后一秒钟冲进来。

“真是抱歉!”Steve觉得自己打仗的时候都不见得这么喘,而他们站在经济舱的门口,所有人都转过头来看他们。

之前他们尾随去换登机牌的一大家子人就坐在附近,小孩子攀在椅背上好奇地看着他们,“他们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儿眼熟?”Bucky瞪着那一排脑袋说,而Steve正盯着那对焦头烂额的,试图让青春期的女儿和儿子不要吵架的父母,“他们的头发是棕色的,那个母亲眼睛是绿色。”

“就像Karl。”Bucky翻个白眼。

飞机晚点啦,因为一对突然发现自己少了一只儿子的父母。当Bucky要求空姐通知机长,Steve礼貌地提示他们是不是有一个孩子叫Karl的时候,整架飞机都鸡飞狗跳起来。

*

“不管怎样,我们顺利上天了,”Steve调整了一下座椅叹口气,他们依旧没适应贬值几百倍的美元,本来打算让J.A.R.V.I.S订经济舱,但是人工智能尽职地告诉他们,以他们的体重和肩宽,还有飞机整体的平衡等综合考虑,至少是商务舱才合适。

J.A.R.V.I.S是对的。经济舱的座位……三个并排的位置才能塞得下他和Bucky两个人。

“接下来只要到夏威夷就好了。没问题。”Bucky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呃,我们还得在旧金山转机。”Steve提醒他,Bucky一个激灵,“转机?”

Steve无辜地看着他,Bucky自问自答:“对,我们订的是转机……便宜一些。”美国队长难得地畏缩了一回:“直达的机票贵得离谱,Buck……”

Barnes在眼皮下翻个白眼,“我知道,J.A.R.V.I.S问你的时候我在场。”

“只要转个机而已。大家都要转机,我们跟着走就行,不会搞错。”Steve点点头,信心十足。

“我没在担心那个。”Bucky的目光越过Steve的位置看向舷窗外的天空,没搭理Steve的疑问,虽然他注意到了那双比高空纯粹的蓝天还要引人入胜的双眼。

*

他们的位置在飞机右侧挨着过道,Bucky和Steve交换了座位,由于盾牌必须托运,他的左手在两人外侧让Bucky感觉安全一些。

Steve有点儿困,他能看出来,已经被千篇一律的蓝天白云催眠了,眼睛虽然没有完全合上,但Bucky认为他比完全睡着的时候更没防范,就像一个在圣诞夜硬撑着不睡等圣诞老人的孩子。

他知道Steve有多期待一起去旅行。上次去大峡谷的时候他还在恢复期,成天一点儿风吹草动就得让Rogers收拾残局,后来他忍不了就中途分开了。具体原因Bucky现在也不太记得,过后他们却出现在峡谷的两边——Rogers还是来了,虽然他们走的不是一条路;这道巨大的裂口不仅仅在他们面前,也存在于两人之间。结果Rogers从峡谷的另一边跳了下去。

“Steve!!”

他的咆哮反复回荡在峡谷中,崖壁高耸陡峭,Steve滚到谷底的时候,Bucky也冲了过去,可美国队长泥人一般坐起来笑眯眯的样子,虽然人安然无恙但他见了就一股火起。

“你在搞什么鬼?!没有人袭击你?!”Bucky咽下了后面的“老子心跳都吓停了!”

“没有?”Steve看着他笑,“抱歉。”

Bucky从几百层楼高的地方滑下来也没少受罪,科罗拉多河水搞得他一身狼狈十分生气。Steve心虚地收起笑容,“我只是想到你那边去,从谷底走比较快,没想到这儿的土这么松,一不小心就摔下来了。”他自己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

Bucky无言以对,“不过时间节约了一半,你也下来了。”Steve站起耸耸肩,看着Bucky的双眼含着笑意,虽然脸上还灰扑扑的,但Bucky无法移开目光。

从大峡谷回来,他和Steve恢复战前那样焦不离孟的状态已经快一年了,实际上,比以前更亲密无间。以前他们并没有住在一起,想叫Steve去他家吃个饭过个夜还得动脑筋,现在这大个子只差没和他睡一张床了。

他突然想起刚才Karl说的“同性恋伴侣”……这个时代虽然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珍贵的自由却不再稀缺。Bucky盯着Steve微微颤动的睫毛想,这家伙半闭着眼睛打瞌睡呢,哪里像那个人们称颂传唱的经历过二战的美国队长,只不过是个二十来岁还没享受几天正常生活的年轻人罢了。Bucky以大哥的心态叹口气,右胳膊搭在扶手上轻轻挨着Steve的左臂,也闭上了眼睛。

*

飞机的第一下颠簸就把两个超级士兵震醒来,他们已经开始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夜景出现在云层下,地平线上的城市灯光璀璨,机上的人都开始松动筋骨。

他们俩紧跟着人流中要去办理转机的人,人群里Karl的身影忽隐忽现,小男孩被爸爸紧紧拉着手生怕他再跑掉似的,男孩频频回头想要和他们打招呼。Bucky脸上有“伪装”不怕别人打量,Steve则戴着帽子眼镜,对Karl微微笑。

Karl被他办理好转机手续的爸爸拉走了,但还在频频回头从人流缝隙间寻找他们。

“我们被缠上了。”Bucky排着队闷闷不乐地说,他们前面还有一个人,“他之前肯定是吃了披萨还是汉堡包,我手上一股黄油的味道。”说着他的金属手指在鼻子下搓了搓,“嗯……汉堡。”

Steve咧嘴:“很高兴知道他是个右撇子,”幸灾乐祸地眨眨眼,Bucky抬手就在Steve的外套上抹了一下,Steve嫌弃地嗷着躲开第二下,抓住了Bucky行凶的胳膊,这时前台工作人员面无表情对着他们伸手要机票。

*

换乘的飞机还要等待两个小时才起飞,他们走进候机厅,Karl一眼就看到了他们,兴奋地在原地跳着。

两位大兵原本应该去商务候机室,但在男孩子期待的目光下他们选择了这家人身后五排的位置——他的兄弟姐妹里说不定也有超级英雌崇拜者呢还是远点儿吧,Bucky对Karl做了个“不想理你”的鬼脸,Karl喜出望外地以为英雄们在和他玩做鬼脸游戏,于是回了一个骇人听闻的大怪脸。

Steve都觉得那张脸丑爆啦,他在目瞪口呆中还记得要清点一下随身的行李物品,再抬头的时候,Bucky和Karl已经用上了手来表达自己在鬼脸界更胜一筹的坚定信念。Steve在一边仰着头无声地哈哈大笑,一整排椅子都在颤动,幸好只坐了他们两个人。

Bucky正张牙舞爪呢,突然Steve把手放在他胳膊上,Bucky顺着他的目光抬头,悬在大厅上方的电视机正在播放一条新闻,这种公共场合的电视声音都几不可闻并没什么人注意。

/下午7时的银行抢劫杀人案嫌犯尚未捉拿归案,警察已经封锁了城区,只发现了一辆空车……四名嫌犯已经造成了三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为两名银行保安和一名警察,伤者中包括一位外籍游客,目前已送往医院治疗。在下午的枪战中警察击毙了其中二名嫌犯,目前仍然有两名在逃……据推测,嫌犯可能已经换车离开了市区。嫌犯携带枪支,极度危险,请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我们帮不上忙,警察会做好他们的工作。”Bucky说,Steve抿着嘴,拿开了放在他小臂上的手,手掌原址顿时凉飕飕的。Bucky熟悉这表情,不服气,不甘心,想多管闲事。他叹口气正想说点儿什么,机场大厅里响起广播通知:所有航班暂停登机。

Bucky和Steve听见通知,不约而同看向对方,“你想的会是我在想的那个理由吗?”

“我想我在想的就是你在想的。”Steve睁大眼睛故意用他饶舌的话回答他。

Bucky哼了一声。周围的旅客都很不满,有的在座位上抱怨,有的去服务台询问,有的以为是天气原因所以靠近玻璃去看外面黑漆漆的夜空。

小Karl发现一眨眼的工夫Bucky Barnes就不见了,他站到座椅上四处看,怎么也找不到。

“他们封锁了机场,”Bucky在通讯器里对Steve说,“便衣警察进来了,外面有熄了灯的警车,他们不想引起人群恐慌,也许是要拦截私人飞机或者……”Steve取下眼镜,鹰隼般的目光扫过身边每一个人:“嫌犯就在人群之中。”

Karl发现美国队长摘下了眼镜!他兴奋得快要不能呼吸了!他会换上制服吗?!

“我只是想度个假。”Bucky咬牙。

“我们会去的。”Steve安抚他,“随时联系。”他们简短划分了各自的巡逻区域,低头离开人们的视线。

Karl有些着急,他爸爸去询问情况了,妈妈哄着怀里的小妹妹,其他兄弟姐妹在争论些什么但他根本管不了那么多——美国队长要走了!他要去哪?!他去拿盾牌了吗?Bucky Barnes又去哪了?他们是去汇合吗?他就跟去一下下,不走远了,随时回来就好,不离开候机大厅,他保证。

于是Karl悄悄滑下座椅,飞快地跟在队长后面——中间差了好大一截呢他得快点儿赶上,咦人呢?一下子又不见了!哦天呐可不能跟丢了美国队长!他肯定是进了那扇门!

*

Karl左拐右拐,不知道自己到了哪,他溜进一扇未关紧的门——他以为那是美国队长,但进来后才发现不是,要知道在小孩看来大人都很高,一样颜色的牛仔裤太容易搞混了。他小大人似的叹口气,为什么牛仔裤的颜色都这么相似!为什么美国队长要穿牛仔裤而不是制服呢!他肯定不会搞错队长的制服!

他一边跟踪一边还得躲着所有的大人,因为一旦被谁发现一个小孩子独自跑来跑去,二话不说就会被送去服务台寻人。Karl想要最后努力一把,那首先他就不能被关在这看上去像是什么员工过道的地方。

这时他身后一扇门打开了,走进来的工作人员很高,他站在门口左右看了看;Karl可不想被抓回候机室去,他个头小小的,躲在装灭火器的箱子后面缩成一团一动不动。

“没人,来吧。”这个人说,从他身后窜出来两个人,Karl睁大眼睛,看着这些人从他身边跑过,他们穿着工作服,还在整理领子,头发乱七八糟的。

“整理一下,不要露馅,东西在第二排的黄色行李箱,”开门的人说,有人点点头,“如果他们一直不开放起飞,发……”

“放心,航班延误的经济损失警察和政府都担当不起,天上还有飞机排队,地上的必须出去,只是耐心一点,好吧?”

他们鱼贯而出,锁上门,留下的人从来的门口又出去了。

Karl眨眨眼,心脏像要从胸口撞出一个洞来一样砰砰地跳,这些人肯定不是机场的!他保证,根本就不像!Karl站起来,他要通知美国队长和Bucky Barnes!他们也一定在找这些人!他跑到这些人出去的门口抬头仰望门上的字……好吧他只认识“行李”,门口有必须要刷工作证才能进去的电子锁。

他的手机在妈妈皮包里,为了防止他在飞机上玩,该死!Karl跺脚,虽然他的手机是Jason换下来的旧手机但至少可以查个单词!反正,这个地方跟行李有关了!Karl突然想到,队长的盾牌还在行李里!他得通知英雄们解决这些坏蛋。

他沿着原路跑回走廊,不一会儿就到了人多的地方,他朝着服务台奔去。

*

Steve发现检查机场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有些地方他进不去,而这对于犯罪分子来说肯定不成问题。所以Steve顺手牵羊拿走了一张工作卡。

“哦,我看到了一个小偷。”耳麦里Bucky的声音传来。

“目前那不重要。但在哪?”Steve进了一间休息室,查看了一下没有人,又出去了。

“他刚关上员工休息室的门。”Bucky回答。

Steve翻个白眼,“你在监控室,你没有伤害谁吧?”

“你是说心理还是身体?机场不是逃跑的好路径,他们想劫机吗?他们应该有内应……”Bucky说着,他从耳麦里听到Steve那边传来机场广播声。

“Karl呼叫Steve,Karl呼叫Steve,你的盾牌有危险!嗷!松开话筒孩子!嘿他咬我!嗷嗤!Steve!你的盾牌!松开我!他父母在哪!去把他父母找……”

广播被掐断了,虽然很多杂音但Bucky也听得很清楚,“是Karl?他又被捡到服务台去了?”Steve疑惑的声音传来,这边Bucky翻个白眼:“为什么我一点儿也不吃惊?盾牌……我看看,行李……正常正常正常都没有异样,行李分拣区经过了两个工作人员,无异样?哦……我打赌他们的脸和名字不匹配。”Bucky从控制台上起身,顺手把旁边被他绑在了椅子上的工作人员拖回了监控屏前拍了拍,“抱歉了伙计,反正你用不上手就先不解开了我赶时间。”

“嘿!我看到你有刀子!”这位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喊道,但那位入侵者已经消失在了门口。

“我去和你汇合,小心些。”Steve简短地说。

“是你要小心,他们有枪。”Bucky在飞奔中回道。

*

仿若滑道迷宫一般的机场行李运送系统区域门外,Steve看到被暴力破坏的锁,他抿嘴一笑,收起自己顺来的工作牌。

这儿只有行李,人非常显眼,他一眼就看到了Bucky,“找到什么没?”Steve跑上前去,Bucky摇摇头:“他们已经走了,这儿是他们取走武器的地方,”说着踢了一脚地上一只被打开的黄色行李箱。

“我们得确定他们的目的,如果他们是要劫机逃走的话。”Steve从Bucky身边经过,“来吧,我们得知道即将起飞的班次。”

他们走进货运梯按了地面的楼层号码,电梯门一关,Bucky皱着眉头:“有什么不对。”

Steve也吸了吸鼻子,跟着走到电梯中央,Bucky眼珠子在电梯顶上扫了一遍,Steve半蹲下来交叉五指撑住Bucky一只脚往上一抬。

前冬兵的左手扯下电梯的顶盖一角就像掀开墙上的海报一角似的,他的手伸进去摸索了几秒,就干脆把整个盖子掀开了——两具身体就这么从他们头顶滑下来掉在地板上,Steve连忙蹲下去分别探了探脉搏。

“死了不久。”Bucky站在一旁淡淡地说,Steve站起来一声不吭。

叮。楼层到了。

“举起手来!!举起手!!”

“不许动!!”

电梯外,Bucky环视了一下,SWAT、SFPD、机场警察里里外外围得个水泄不通。

“只是度假?”Bucky看着外面咬牙嘀咕,Steve无奈地叹口气,两人亮出双手走了出去。

*

“只要0.3秒就能挣开,省省吧。”Bucky在警方掏出手铐的时候说,Steve上前一步摘下帽子递上驾照:“时间紧迫,别逼我们打倒你们前进。”

“他是认真的,”Bucky在他身后语带调侃地补充,“而且那同样也用不了多少时间。”声音不大但很清晰。警察们有些骚动,显然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认出了这位身份并不保密的金发超级英雄。

负责的警长怀疑地盯着出生日期看了好一阵:“你真的是他?那他是谁?”他身边一位SWAT探身悄悄说:“Bucky Barnes,咆哮突击队队员他最好的朋友!”

“你是在开玩笑。”领队偏头小声道。

“我知道!他们是我小学时候的偶像!”这位特警队员防风镜后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两位高龄士兵看,这只有离得很近的领队能注意到。

“你的脸怎么了?”领队无语地把驾照还给了传说中的美国队长,指了指Bucky的脸,他的疤痕比早上照镜子的时候又好些了。

“两天前东海岸的外星智能生物战役。”Steve替好友回答,深吸一口气,一脸你要是没看电视我也懒得解释的表情,“我们能行动了吗?两个或者更多抢劫杀人犯伪装成工作人员,他们可能已经登上了某一架飞机,现在封锁跑道我们需要逐机检查。”

所有人收到命令都下意识要行动,不过他们还记得看一眼领队,“别看我。(Just do it)”领队的眼球向上滚了滚一摆手,所有警察行动起来。

*

比起在海水里和有腐蚀性血液的外星生物打仗,对付两三个劫匪可谓是小菜一碟,如果可以,Bucky很乐意只身前去解决了再回来。但现实是,他们俩不可能甩掉一屁股警察独自行动——警署更高级别的长官在他下属的耳麦里要他们盯住那两个“来历不明的家伙”,声音那么暴躁就好像两个超级士兵听不到似的。

仿佛Bucky和Steve才是杀人潜逃的那个,而他们现在正计划找两个替死鬼。

世道险恶啊,Bucky和Steve交换一个眼神,只能全程和警方同步。

他们检查完了三架,第四架次是将要前往夏威夷的他们的航班,“你不需要你的盾牌吗?”跟在Steve身边的警官好奇地问,Steve看了他一眼,“你们拿好自己的。”他转了一下手中借来的警棍,对防暴盾点点头。

“放松,他拿到那铁块之前就经常这么干了。”Bucky从一个特警身边穿过,无比顺手地取走了他的配枪。“嘿!”那位倒霉蛋冷汗。

“别杀他们。”Steve在Bucky确认子弹的当口叮嘱,警察开枪都得回去写报告的,伤了人还好说,杀了人就麻烦了。Bucky Barnes面无表情耸了耸右边肩膀,率先登上了飞机。

劫匪如同预料的那样已经进了货舱,而且他们有人质,一位穿着看起来是飞机乘务人员的男人可怜巴巴地:“求你们……求你们别……”

“让飞机走!!不然就杀了他!!”他们押着人质躲在货架之后,货舱并不是很大,大部分警察都无法进来,货舱最里面有一扇通往上面客舱的密封门,但是从里面锁起来了。

躲在人质后的其中一个劫匪朝外面开了几枪,子弹在铁制的货架间弹跳了两下,警察们缩进盾牌后,Bucky往Steve身前一挡,流弹从他左臂弹开。

“让飞机起飞!!不然你们都死在这儿!!”说着一个劫匪举起了一个嘀嘀响的大东西,炸弹。

警察那边立马疏散人员联系拆弹组什么的,躲在死角Bucky在Steve耳边悄声说:“那个质量可以完全肢解这架飞机,还会波及周围百米内的建筑,记得那个行李箱?”

“对?”Steve点头,“不可能是劫匪带进来的,是内部人安顿好的,相信我。”Bucky继续说,冬兵熟悉武器装备,Steve从来不怀疑这个,“当然?”Steve话还没说完,Bucky突然站出去一枪打在人质肚子上。

“啊!”

“Bucky!”Steve二话不说甩出警棍打掉劫匪瞄准Bucky的枪,Bucky的子弹也在这瞬息间击中了另外一名劫匪试图开枪的手,三下攻击发生在眨眼间,外面的警察听到里头连开了两枪。

他们在货舱门口探头探脑,“叫担架!”Steve蹲下捂住“人质”腹部的伤口喊道顺便一拳砸晕试图起身的劫匪,Bucky则一脚踹晕了手受伤的家伙,只顾着看手中的炸弹,手在袖子里一缩掏出了一把陶瓷小刀切掉了几根线丢给走近的一位警察,炸弹在这位仁兄手里弹跳了一下,差点把周围几个人吓尿。

担架车把人送走了,只剩下一些后续清理记录工作,给行李换飞机是必须的,谁知道那些子弹打在哪儿了。

“你开枪打伤了人质?”停机坪里警官领队冲着Bucky喊道。“去查监控,然后告诉我跑道封锁暂停登机他一个乘务员进来干嘛?”Bucky眼皮都不抬,“那也不能射杀人质你——”

“死不了,队长的命令。”Bucky瞥了他一眼,抬起食指上挂着的警用配枪。

领队哑口无言,闭上嘴使了眼色让下属拿走Bucky手指上的警枪,“你真的是个英雄?”他说,“你不像他们。”

“还有什么问题吗?”低沉而简洁的问句带着美国队长突然平地出现在他们身边,体量巨大,辐射出来的热量也非常可观,让人奇怪他这之前在哪。领队的长官个头也不矮,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队长的脸,“暂时……没有了。”

“那么我们得去度假了,”Steve颔首,“如果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联系复仇者联络人,你知道地址。”

领队长出一口气,若有所思地上下晃了晃头,“祝你们度假愉快先生们。”

他们刚朝着航站楼走了几步——玻璃幕墙后都是看热闹的人,一位警察突然叫住他们,“什么!”Steve面带不耐地回头,把那个人吓一跳,“呃……抱歉我想问一下能不能……签个名?‘给John’?谢谢?”

周边有几个站岗警察也听到了,也微微举手示意。

Bucky看着Steve的脸哈哈大笑起来。

*

当他们俩终于离开人群走在回候机厅的路上,Steve突然对Bucky伸出手,五指伸直手掌摊平。

Bucky低头看了横在自己胸腹间的障碍一眼,啧了一声。

那只手敲了Bucky的胃一下,前冬兵翻着眼皮,牙齿在嘴唇内侧磨了磨,“如果不是我带了——”

Steve停下来,瞪着眼睛,手掌抬高到了Bucky的胸口。

Bucky Barnes怒翻眼珠,啪地一声把手拍在Steve手上,一离开,手掌上剩着一把陶瓷小刀。Steve眯起眼睛。

Bucky换了一只手又拍了一下,两把。

Steve抬了抬下巴,皱着眉头,Bucky喊叫起来:“没有了!!”

他的队长闭着嘴哼了一声,“你是要我搜身吗?我很乐意,顺便一提。”

Bucky咬着牙,把嘴皮都弄皱了,就像不允许一个酒鬼在圣诞节喝哪怕一小口潘趣酒似的,心不甘情不愿地抬起胳膊,在Steve手掌上恋恋不舍地放下最后一把。

那委屈的表情让Steve有点儿憋不住:“会还给你的。”他被逗乐了,“度完假以后。”

Bucky鼻子里嗤了一声。

他们回到了候机厅,Karl在座椅上狂热地欢迎他们,搞得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他们是谁,继而热烈地鼓起掌来——大概是因为他们在走廊没收小刀的时候,广播里通知很快就能恢复登机了吧。

不管怎样,通往度假胜地夏威夷的航班终于顺利地出发了!

*

Karl Seton最近非常开心。

首先,他在夏威夷摸到了心心念念的美国队长的盾牌,惊叹地膜拜了盾面上的战损痕迹,还和心目中的英雄们在沙滩上合影留念了;队长——Steve第一天就给他买了一份超大的冰淇淋,和Bucky Barnes的一样;他和Steve一起放了烟火,还凑近了观察Bucky脸上的“伪装”——在夏威夷的第二天他就卸掉了,Karl 觉得有点儿可惜因为那很酷;他们一起在海里游泳,Steve拖着他的泳圈和Bucky比赛——哇哦那简直酷爆了!Steve游得像开了小马达那么快,拖着他都比Bucky一个人游得更快,Karl之前还担心自己会给Steve扯后腿!但Steve悄悄告诉他,Bucky有体重问题所以他们一定会赢的;Karl没发现Bucky有什么体重问题,倒是Bucky的酷毙了的金属胳膊重得没边,Karl曾试图在他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时候抬起那支胳膊,非常不幸地失败了,而且也不知道是什么金属做的在太阳下晒了半天也不发烫,Karl拼不出那个合金单词;他玩得太高兴结果第四天吃坏了肚子在酒店里休息了一整天,但他一点儿也不伤心因为Steve和Bucky来了,他们在房间里玩电子游戏,他赢了Steve十六次,但一次也没有赢过Bucky,没关系Bucky有体重问题一定是因为总是在房间里吃零食玩游戏的缘故,Karl才不羡慕呢。

其次,Steve和Bucky一定是“同性伴侣”,Karl可以肯定。因为Bucky不靠近任何人除了Steve,就像他爷爷在堪萨斯的农场里养的狗Poggi,不靠近任何人除了他爷爷,爷爷说Poggi爱他;Steve玩儿游戏输给他的时候歪倒进Bucky怀里求安慰,和Karl的表哥歪在他女朋友Sally怀里一模一样;Bucky在Steve躺在沙滩上睡着的时候看着他,Karl本来没看到,但他从午睡中热醒了,Bucky很快就发现他醒了,就叫上Karl一起挖沙坑把Steve埋了,还在Steve胸口堆了两个大奶子,比他的音乐老师Catherine小姐的还大;不过后来Bucky被Steve骂了,因为Bucky教了Karl“奶子”这个词,说真的,Karl早就听过这个单词了不过他喜欢看他热爱的两个超级英雄争论谁的奶子更大所以他没有澄清这个误会;最后他们互相摸了对方的奶子来证明,Karl装作睡着了,不过后来他真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后悔得简直要把被子吃掉!!

最后,唯一一件不开心的事就是他回到了学校,但他一点儿也不怕Duncan了,当对方抢走他的书包往地上丢的时候,Karl发现这样的行为很幼稚,真的,他们都快八岁了为什么还有人这么无聊!

不过,回到学校的第二天,大家在会议大厅集合,纽约警局的局长带着几个人站在台上,Karl震惊得睁大眼睛,里面有Steve和Bucky!

穿着他们的制服!!制服!!!

哦他的上帝他可不能晕倒挺住Karl。挺住哥们。

他们和旧金山警方代表来给Karl颁发奖章,奖励他在打击抢劫杀人犯事件里做出的杰出贡献,希望他保持这种不畏艰险的精神巴拉巴拉,Karl就记得美国队长——Steve对他笑,给他胸口别上一枚奖章,冬兵——Bucky上前给他的奖章配上一朵看上去像是金属做的胸花,还小声说:“这是Steve和我给你的,不会凋谢,Stuck出品。”他别好后弹了花一下眨了眨左眼。

Karl幸福得快要哭了,真的,他们怎么知道他还很喜欢钢铁侠!!他明明为了不让他们嫉妒都没有告诉他们!!!

总之,Karl Seton度过了他将近八年人生中最完美的一个多星期,以至于他下台的时候看到的Duncan那闭不上嘴的蠢样子都排不进他最喜欢瞬间前二十名了。

The  End


评论(1)
热度(2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