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Sherlock S4吐槽文

最近实在各种不开心,搬来这篇开心一下。

=====================

Hudson太太从超市回来,刚一进门差点撞上一个从楼上狼狈逃窜下来的男人——鉴于老太太眼睛毒辣,立马认定这家伙是不受她房客欢迎的客人。“呃,上午好,”这人尴尬地问好,头也不回地奔向门口。

“发生什么事了,男孩们?”她盯着那个看上去人模人样的西装男关上了大门后才上楼询问(不是八卦哟)。

她心爱的讨厌男孩缩在长沙发里,而John正在倒茶,“哦Hudson太太回来了,你要一杯茶吗?虽然凉了。”亲切的医生和她打招呼,房东太太背对起居室,站在厨房里指了指外面的沙发,“这是怎么回事?”

“老样子,一不如意就大吵大闹呗。”John耸耸肩,看了一下腕表,“哦不行了,我得去接Mary下班,没关系他会好的。”John嫌弃地挥挥手,穿上外套就要出门。

“他不会好了,到了明天全世界就都会知道住在221B的无能神棍瘾君子破案全靠预测未来和提供证据的神秘妹妹,我应该叫Molly解剖一下编剧的脑子也许能发现什么新奇玩意儿。”咨询侦探在屋里走来走去,抱怨着,和往常一样。

“别再烦人了,Sherlock,对方拿剧本给你看是尊重你,而不是为了让你把他打出去。这只是……娱乐,影视文化,文学创作,没有人会在意的,不会有人当真。”John点点头,Sherlock突然回过头来,嘴咧得和双髻鲨的头一般宽:“你出轨了。”

“对,那都很正常……什么?”John都快走出门口了猛回头,“你说什么?!”

“出轨背叛外遇不忠朝三暮四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挑一个。”Sherlock从身后抽出一叠纸,John抢过去,“你的剧情在26页,对,第十一行把一朵塑料花戴在头上开始。”

“搞什么……26……嗯哼,我逗我的女儿……很好没问题……在车上……OK……一个姑娘对我笑……好的……她只是笑我就?等等……”John重新从门口走回沙发,坐下去认真看起来,Hudson太太八卦地凑在他身边跟着一起看,“对,你留住了她的号码,你们发短信,背着Mary。”Sherlock剧透了。

“我……操他的!!我他妈……”John骂骂咧咧地翻页,“我……老婆带着孩子呢!我居然……不不不,是‘他’居然!!!不,我不……不,我要起诉他们,我绝对……”他话没说完,Hudson太太一把抢走了剧本,“有我的戏份吗?在哪儿?”

“第二集,第14页第三行,车祸的声音那里开始。”Sherlock顿进了自己的皮沙发,“猜猜看,Mary死了,Victor死了,Mycroft……哦,有趣,你猜他看到这个剧本后会有什么反应?”Sherlock皱着眉头似乎在想象。

“你说什么?!Mary死了?!”John又一把将剧本从Hudson太太手里抢过来,“在哪?!!”

“我还没看完呢……”Hudson太太咕哝,“后备箱是个好主意,不得不说,Sherlock,对付你这种捣蛋鬼就该那样!干得好,我!”老太太挥舞了一下拳头,拍拍正在猛翻页的John的肩膀,“我去给你们泡点儿热茶吧,冷静点儿,John,你可是医生。”

“上帝……他们杀了Mary!我……上次他来的时候说过制片办公室在哪来着?我要去一趟。”John气得把剧本往地上一扔,“这只是娱乐影视文化文学创作没有人会在意的不会有人当真的。”Sherlock好整以暇地重复道,“他们把Mycroft设定为了内阁秘书,嗯……愚蠢,怎么会有人相信他能在政府里拥有真实职务?要知道真实的就是受限的,他可不会允许那双肥手会受限。”

“我该找个律师,对,先告诉Mary一声,今晚就播出了?希望不要动到她的胎气……哦我敢肯定她会气死的,不,或许真的会拿着枪去杀了制作人,我得先去……”John念念叨叨地又出门了,过了一会儿他从门后又走进来径直来到Sherlock面前,“你说,Mycroft能阻止这玩意儿播出吗?过了今晚全世界都会认为我是个渣男了!在老婆哺乳的时候和另外一个女人调情!!”

“那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可怜的John……”Sherlock看起来很不解,“哦得了吧!之前是谁在发脾气把制作人赶出去了?最开始又是谁对此不闻不问随随便便就授权给人家拍摄了?!都是你的错!”John怒气冲冲地挥舞双手,“你最好赶紧挪动你的西装屁股去找你那无所不能的政府哥哥,不然我肯定告诉Mary都是你干的好事!”

Sherlock咂咂嘴,“结婚的男人真麻烦,Hudson太太你对此有经验,难道一个正直无聊尚算能干的男人结婚后就会变得叽叽喳喳仿佛绕着女王蜂飞舞的工蜂吗?”他俩穿好外套,正碰上端着茶上楼的房东。

“你们要出去?”Hudson太太照常忽略了他的抱怨,“我之后还有戏份吗?”她只看到John拿着厚厚的剧本往外走。

“没什么特别的,”Sherlock眯起眼睛半秒钟,回答她,“非要说的话,你在第三集给一个叫Mycroft的人甩脸色看了,我不知道他是谁但干得好。”侦探捧着老太太的脸捏了捏,“哦你这孩子。”Hudson太太拍掉了他的手,“我当然应该对他那样,他总欺负你。”

“欺负我?他才没有!”Sherlock差点跳起来,“他没有。”他皱着脸威胁。

“对,他没有欺负你,他只是戏弄你顺便鄙视一下你的智商,我们可以走了吗?我们先去接Mary再去找Mycroft,Mary知道怎么对付他,那个恶棍。”John凶神恶煞地冲下楼了。

“他这是怎么了?”Hudson太太小声说。

“他?他不是一直这样吗?”Sherlock啧了一下,眨眨眼跳着下楼了,“是我总是戏弄他!搞清楚John!”

“你们回来的时候能记得带着剧本吗?我还想仔细看看!”Hudson太太趴在楼梯栏杆上问。

“午安!”Sherlock出门了。

*

第欧根尼俱乐部照旧安静得跟坟墓一样,John夫妇俩,还有咨询侦探都挤进了Mycroft那间不算太大的休息室。

英国政府花了半分钟翻了一下上百页的剧本,递回给John。

“怎么样!”前军医站在那儿,把剧本递给他挺着大肚子的老婆,Mary在来的路上看了一下,现在继续往下看。

“好了,我认为增加你精神出轨的戏份是为了烘托你的人性,医生,这是艺术夸张,顺便凸显‘我们妹妹’无所不能,”Mycroft的手在脑袋边做了双引号的姿势,“与此同时,由于剧作者缺乏政治常识,他们一贯如此,把我的职业写成了酒囊饭袋的工作,这都很正常。”

“他们把我写成了神棍,”Sherlock在一边补充,“看看,‘毒品肯定开启了我大脑的某一扇门’——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想到这么荒谬的台词的,现在不会还有人相信人类大脑有百分之九十未开发对吧?这真是个谜,他们的小脑瓜子里到底塞了些什么垃圾——”

“这永远会是个谜,Sherlock,如果你们没有别的事……”

“你睡了同事呢!哇哦……你还吐了!”Mary大笑着说,“他们要你开枪,你拒绝了‘谋杀’!”前特工做了个滑稽的表情,“然后你吐了!在脑浆飞了一地之后,哈哈哈,你们真的有一个隐藏的妹妹?智商和牛顿一样?牛顿?”Mary抿着嘴,似乎在憋笑。

“哦对,我还会分不清一个男孩和一条狗甚至面前有没有玻璃我也看不出来!而且我会因为一个玩伴的猝死而格式化我的大脑硬盘还有Mycroft会瞒着妈咪把我们的血亲关起来——没准儿他真的会那么做哦他做过!在我大学的时候。”Sherlock嘴不停歇,眼刀唰唰地甩向兄长。

“你自找的,”Mycroft头都没抬,“我想你们是来询问我是否能阻止节目播出的,那么答案是,不能。”

“你可以,”John上前一步,“如果我真的成了一个背着刚生产的老婆偷吃的男人,我绝对不会再跟着Sherlock跑来跑去了,不,绝对,这是污蔑!是可耻的造谣!!”

“如果我阻止了节目播出,而——”他举起一只手禁止John插嘴,“——而电视剧的前期宣传工作早已全部展开,所有人都知道它会播出,突然,没有了。你知道人们会说什么,‘它说出了事实!’什么的。”Mycroft瞅了瞅John,用那种“我可怜你”的眼神,站起来踱步到Sherlock身边,“我知道你是来拿你的‘谢礼’的,但你没说你会带着他们来。”他眯着眼睛不赞同地瞟了Sherlock一眼,从西装内袋里拿出了一张信封递给他。

Sherlock把东西收进自己的大衣内袋,“不带他来他会一直烦我,对不对Mary,他也会一直烦你,据说这对胎儿不好,如果将来生出一个蠢货怎么办,我难以容忍那个。”

“嗯,我对此深有感触。”Mycroft皱着眉,好像想到了什么痛苦的回忆,点点头。

Sherlock狠狠地瞪他,John咬着牙,气呼呼地走到老婆身边,“那就是说,我真的要顶着这个标签去上班了?偷吃男?人渣?”

“哦亲爱的,放心,过了两个星期人们就会忘记八点档了,维多利亚的秘密时装秀都只能红上两个星期。”Mary怜爱地安慰他,拿着剧本在丈夫不必要的搀扶下站起来,“顺便一提,我觉得让我去死是个好主意,你们不觉得吗?”她对站在一旁的两兄弟说,“我还了债,也彻底摆脱了过去,而且还不用照顾这一大一小两个宝贝了。”她一边说一只手搂紧了身边人的胳膊,一手摸着肚子,John的白眼快要翻到身后去了:“Mary——”

“最好不要这么想,”Mycroft双手插在裤兜里,“你的债务指望一次还清非常不明智。”

Sherlock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话题的一部分似的拍拍胸口内袋的位置,“我们能走了吗?还是你要再努力一次?”他对John说道,“我也不赞成撤销播出,想想看,‘Sherlock才是成熟的那个’!多天才的想法!”

“午安。”Mycroft走开去摁下一个无声的按铃。

在侍者打开门的前一刻,背对门口坐进椅子的Mycroft突然说道:“不要尝试去碰我公寓的安保措施,Sherlock,我知道你从来不学乖,但为了你的生命安全,不要。”

哼。

John被Mary牵着出门的时候,听到飞速掠过他俩身边的咨询侦探发出不屑……或者是不忿的噪声。

fin


评论(10)
热度(59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