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麦夏】两滴蜂蜜茶

这篇也是两年前的老文了==~写的也是老人~

老年Sherlock的形象:


也不知从哪一年开始,每个社区都开始布置老年俱乐部,哦,或许是一位政要辞官回家的那一年。

就连苏塞克斯偏远的小镇,也有这么一栋独立的小房子:前院和后院的门总是敞开着,院子里都摆着围成圈的座椅,中间一张时常放着茶和糕点的小桌;后院一角有个被十几块石头围起来的小小的池塘,水不深刚好让乌龟爬不出来,水池中凸起的假山上长满青苔和蕨类,那只乌龟会爬上去晒太阳,水里有一些数不清到底几条的橘色小鱼;院子周围蔷薇花和桔梗在春夏争相开放,大朵或洁白或明黄或浓紫色的花爬满成半人高的篱笆墙。

天晴时,任谁经过这栋温馨美好的小房子,都忍不住越过篱笆张望一下里面,便可以看到三两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院子里聊天或是下棋,他们手里捧着一杯隐隐能闻到香气的蜂蜜茶,看到有人经过就热切地招手:“快别站在那儿,快进来,你听说了昨天的盗窃案吗,有什么消息没有?偷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的珠宝算什么本事——你要喝蜂蜜茶吗?只加了两滴蜂蜜,Sherlock调的,因为他老伴儿不能吃太甜的,很香是不是?再吃点儿这个吧,荞麦粉做的低脂的,对我的心脏有好处……哦我说到哪儿啦?对了小偷,Viola的的戒指,她的结婚戒指被偷啦!警察来翻了个底掉都没找到,我就说过她不应该逢人就炫耀那颗大宝石。”

不过最近她们对站在门口张望的陌生人这样招手,那些人却大多只是笑了笑就走了。

“现在的年轻人!”他们说,“没有以前好相处,以前一个镇子上的人都像亲人一样,现在?人们搬走又搬来,我甚至不认识我对门住了谁是不是个穆斯林。”

“我们镇上没有穆斯林,Mal,Holmes先生说过没有,我相信也是。”

老人们口中的这位Holmes先生,可算是镇上的一个人物,据说年轻一点儿的时候在伦敦担任要职。不过对政治很关心的Elbert先生却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一号人,从来没在电视和报纸上见过。还差点儿因为这事儿和Holmes先生对峙起来——因为Betty小姐相信Holmes是个大人物。

“哼,狗屎的大人物,狗屎,他就是做个样子,要我说,狗屎!”气呼呼的Elbert先生背地里冲着他朋友Ralph先生抱怨。Ralph先生是一条斑点狗,今年也快十岁了,但腿脚还很灵活,也很聪明,每天下午茶时,主人只顾和Betty小姐聊天而不搭理他,他就自己叼着绳子出去遛弯儿。

“Elbert!你又不照管好你的狗!他要是绊倒人我就去卖给中国人!”会用这么恐怖的事情来做威胁的人是小Holmes先生,但为了区分之前那位Holmes先生,俱乐部的成员都爱直接叫他Sherlock。他时常在下午茶进行到半途中来到这间被他形容为“聚集了镇上所有合理懒惰者”的小院子,找他的丈夫去散步——以免他丈夫吃太多低糖低脂的糕点破坏这些食品的本来用意。

是的,Sherlock和Holmes先生是一对结婚多年的伴侣,虽然Elbert背地里认为Holmes先生是一个可耻的双性恋,因为他总在对Betty小姐放电,“那个混蛋,总有一天我要抓到他出轨的证据!等着瞧!”

所以这天,大伙喝着下午茶,咂着嘴回味那两滴桔梗花蜂蜜的丝丝甘甜,聊着Holmes先生。Elbert全神贯注地、在椅子上立起上半身、不惜挤出他一直紧缩的大肚子追问:“哈?他又迷路了?这次是迷路去哪儿了?”

“哦是的,在Mabel家吃完了晚饭以后,我们喝了一点儿红酒,就一点儿,别大惊小怪的Elbert。”

“我就说要打电话让Sherlock来接,但Holmes先生执意要自己回家——‘我还能走路,Mal,瞧,你家就在俱乐部隔壁,我每天都走回去,就让我给Sherlock一个惊喜吧’,他就这么对我说的,我想平时他也的确是这么从俱乐部走回去的应该忘不了,就让他用雨伞当拐杖走了,你知道的,他最爱的那把雨伞。”

“不过他更爱他的弟弟。”旁边的老夫人插嘴,“昨晚他又说起他弟弟,喝了一点点儿酒他就开始老样子,他弟弟举世无双、聪明绝顶、天资聪颖巴拉巴拉,还是那样不打断他就能说上两个小时,我看他对Sherlock的爱都不过如此。”

“哼我看也是。”Elbert赞同。

“真不知道他弟弟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在哪儿?他倒是从来不说,从来不说。”Mabel接话。

“他弟弟一定也从事要职,机密事物,不可以泄漏,或许,真是个谜!”另一位夫人急促地倒出自己的推断,“一定是!”

“你是个幻想家,Betty,我觉得只可能是……走了,都是这样的,最后。”Mabel不赞同地摆摆头。

“他真的爱他,我能看出来,就像他爱Sherlock,我能看出来,我这双眼睛是老花也阻挡不了的,Holmes先生说如果我年轻十岁都还可以去当侦探就像Marple小姐*那样——” (马普尔小姐大家应该都认识XD

“那么他到底是迷路去哪了?”Elbert粗声粗气地截断Betty的话头,靠回椅背,舒展肚子。

“不知道!Sherlock来接Holmes先生的时候Mabel才知道他还没到家,那时候是几点?”

“已经超过九点了!九点二十分,我确定。”Mabel点点头,用老人特有的笃定表情,“回家只要十分钟他花了快一小时!我都快在沙发上睡着了!Sherlock来找他的丈夫,还责怪我没有给他打电话!这可不能怨我!Holmes一定是迷路了,嗯,那个坏蛋,记错了回家的路,一定是这样。”

“说起来,今天Holmes先生居然来晚了,他下午茶从不迟到的,不会是发生了什么事吧,需要打个电话吗。”Mabel和Betty继续着关切健康的话题,Elbert哼哼了两声,他才不关心Holmes是不是生病了呢,他只是想得到那家伙出丑的确切信息罢了。要知道晚归的原因除了迷路还有出轨呀!哪怕是一百岁的人也是可以出轨的,况且Holmes才多大,记得好像是才满了七十?算了,谁也不知道他的小心思,他忍不住又吃了一块饼干,低糖的但很好吃。

就这会儿,后院里突然传来一声惊叫。

“是Sue!怎么回事?”前院的老人们面面相觑,尽可能稳当而快速地站起来朝着后院奔去,Elbert原本不想动弹,但一个人坐着又乏味,最后还是跟了去。

“Andy不见了!他不见了!”到了后院,只见一位瘦瘦小小的灰发老夫人跪趴在池塘边,大抵就是Sue了,“我到处都找了!他就是不见了!昨天下午我还给他喂食了!”

Betty跪下去拥着她站起来:“别担心,别担心,我们来找。Mal!告诉其他人小心别踩到乌龟,他肯定是爬出去了,他长大到可以爬出来了。”

“不他不能!”Sue尖声反驳着,她的惊叫也唤来了在这间俱乐部负责打杂的看护人员Bell,是一个姜黄色头发的年轻姑娘,她走出来:“发生什么事了?”

“Sue的乌龟不见了,奇怪,你确定他不在池塘里吗?他不是有个洞什么的?”Elbert站在池塘边探头看,“连一条鱼都看不到,好吧,鱼都到哪儿去了?”

“Sue肯定查过洞穴了对吗Sue?”

小老太太点点头,“我喂食他就会出来的!”说着拿出手帕擦眼泪。

大家四处寻找,但小小的院子里并没有一只逃亡的乌龟,虽然乌龟不大可能爬进房子,但大伙已经准备进去找了。

“我在一条街外就听到尖叫,有小偷吗?”这时又有一个人走进后院,Betty顿时眼睛一亮:“哦Sherlock!Andy不见了,你觉得他会去哪儿?”Elbert哼了一声,但由于他有肺气肿,倒像是一声咳嗽。

小Holmes先生个头不矮,可说是又高又瘦;一头花白的卷发也不见打理,搭配他那精神矍铄的双眼,还有颧骨锋利的清瘦脸颊,整个像艺术家般随性而充满魅力,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已经六七十岁,好似随时还准备去环游世界一样。

“哦那个小家伙,他不在池塘里吗?左数第六块石头下面还有一个小洞穴,检查了?”他歪着头问,Sue睁大了她布满皱纹的眼睛,“你知道?”她看上去有点儿困惑,“Andy喜欢把食物藏在那儿,但他进不去。”

“我知道。”Sherlock不耐烦地说,“那么Andy就是无缘无故失踪了咯?”

“Sherlock?”就在大家都疑惑不解的时候,走进后院的人就像掉进平静水面的一颗石子,Holmes先生来了。

见到了这位老先生,或许就明白Betty为什么会那么敬服他。他比他丈夫胖一些,但个子却一点也没有矮,这让他显得更有体量,或者说,气派;他走起路来慢悠悠的,但没有抹杀那挺拔的感觉;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他一身西装三件套,大衣挂在臂弯里,手里支着一把黑伞。

“你们都站在这儿做什么?这可是下午茶时间。”他慢腾腾地走近,“我真的累了,我要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说罢夸张地叹口气对Elbert说,“Ralph先生抓住了Andy,但他好像不想把战利品过让给我,我把他们带回来了就在院——”

“Andy!!”Sue尖叫了一声跑出去了,大家跟着走到前院,果然看到大斑点狗趴在草地上吐着舌头,前爪附近有一只被翻过来的乌龟正在努力地把自己转过来而原地晃来晃去的。

“Ralph先生!”Elbert恼羞成怒,冲过去,“你这坏孩子!”

“别指责他,Elbert,或许是Andy自己爬了出来,那样还得感谢Ralph先生把他逮住了,对吧Betty?”Holmes先生对Betty小姐微微一笑,后者欣慰地点头称是。

Elbert刚有一点得意的神色,他眼珠子在Betty和Holmes之间转一圈,哼了一声。

Sue抱着Andy急急忙忙又跑到后院去了。其他人在前院开始享用下午茶,Holmes先生抱怨Sherlock让他走了太多路,“那是因为你中午吃多了!”Sherlock怒斥,“如果不让你走上几圈,满满的午餐再喝上一下午的下·午·茶,想想你的血糖!”

“那是因为你的手艺太棒了亲爱的,我一点也没夸张。”

Betty着迷地看着他们,手掌捧着半边脸,“哦你们真甜蜜!爱人做的菜当然是最棒的了!”

Sherlock古怪地瞥了Betty一眼,而Holmes先生则是冲着她调皮地眨了眨眼睛,Elbert气得头发都要立起来——你当着你丈夫的面干嘛呢!“说起来,昨晚你去哪了那么晚还没回家?你又迷路了吗Holmes?”他瓮声瓮气地说。

“你猜。”Holmes先生又对Betty笑笑。Elbert气得直哼哼。不过好在这时候Viola和她朋友来了,“刚才我听到做菜了!是Holmes先生和Sherlock终于要请我们吃饭了吗?”几位老人落座,纷纷用期待的目光看着Holmes两口子,“是的,Viola,我盛情邀请你们今晚去我家吃饭,Sue和Bell小姐也得加入我们,去尝尝Sherlock新创造的菜式!我今天中午真的吃多了,是因为那真的、真的太美味了。”Holmes先生这么说着看向丈夫,Sherlock翻个白眼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孰不知越是这样越是让那些悠闲的老人们热衷八卦。

“反正食材都齐全,爱来不来。”

几位老太太咯咯笑着应承了今晚的会餐,连Elbert都答应了——他要好生留意Holmes的出轨证据。

等大家叽叽喳喳又开始讨论Viola被偷走的戒指,Sherlock和Holmes先生就起身去后院下棋了。

而整个下午,Sue都待在池塘边关注着Andy,就连她的茶和糕点都是在池子边解决的,Andy是她过世丈夫的名字,大伙也只好随她了。

Sherlock走进屋子邀请过Bell小姐,过了一会儿他走出来对大家说那位姑娘今晚已经有约了。

于是到了傍晚,大家决定就这么一起走去Sherlock和Holmes先生共有的家,走到一半,Holmes先生忽然惊道:“我竟然忘了我的雨伞!”

大家一看,他手中还真没有那把伞。

“天呐,不敢相信我居然会忘了这个,Sherlock,阿兹海默——”

后者横他一眼:“一点儿小事就大惊小怪,你忘在哪儿了?”

“我……想不起来?”Holmes先生苦着脸,看起来非常沮丧,“好吧好吧,我陪你回去拿伞,抱歉让你们等一会儿。”Sherlock拽着Holmes先生的手肘就往回走,Betty急忙道:“我陪你们一起去吧,反正也不远。”这下,Elbert牵着狗也来了,其他人也不好就那么等着,便也一起跟来。

“我好像是放在后院……就在和Sherlock下棋的时候……”Holmes先生嘀咕着,他们直接绕到了后院,半人高的篱笆墙点缀着花朵在黄昏下也美不胜收,然而大家往里面一看。

“Bell小姐?!”Sue喊道,只见那位年轻的姑娘正趴在池塘边,手埋在水里正干着什么,被老太太的嗓门吓了一跳溅起好大的水花。

“你在水池里找什么呢?”Holmes先生亲切地问道,他打开院门,Sherlock比他先一步走了进去,到池塘边探头查看了一下,“池塘的水都浑了,Bell小姐,你尽力了,但那个小洞穴很不好找,相信我,Andy很用心地藏他的食物。”

“我……我只是想清理一下池塘!”Bell小姐喊道。

老人们都非常困惑,对目前的局面一头雾水,Betty小姐轻声问道:“你在池塘里落了什么东西吗?”

“没有!”Bell小姐否认,手在裤腿上擦,“我该回去了,我只是有点担心Andy,怕他再跑出去。”

“恐怕不行,Bell小姐,你看。”Holmes先生已经拿到了自己的雨伞,伞尖指了指篱笆墙的门口,一辆警车就停在那里,两位警官已经走了进来。

几分钟后,Bell小姐被戴上了手铐送进了警车,而老人们依旧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大概除了Betty小姐。

当警察走回来,告诉大家:“她已经招了,是她偷的,但东西没在她手上,说是还在池塘里——”警官迟疑地看了一眼小池塘。

“哦不劳你费心,”Sherlock捋起袖子,朝着池塘左边的石头走去,见他一个老人家要去掏池子,警官们都吓着了,“没关系,就让他试试。”Holmes先生说,过了几秒钟,“啊哈!”Sherlock从水里抬出手来,他苍老修长的手指间有一些脏兮兮的融掉的鱼食和一个什么东西,他又把手在水里晃了晃算是洗了一下,这下大伙都看清楚了,夕阳下他手里有一枚戒指,上面镶嵌着一颗至少三克拉的蓝色宝石。

“天呐!”老太太们都惊呼起来,“Viola的戒指!为什么在这儿?!”

“我的戒指!”失窃的主人捂着胸口。

“是啊,为什么在这儿?”Sherlock重复道,在警察们的帮助下站起来,粲然一笑,看向Holmes先生。

*

老年俱乐部的又一次下午茶时间,大伙喝着蜂蜜茶,还在讨论那枚神奇的戒指。

“所以,Bell小姐在警察来的时候丢进了池塘,想等我们走了趁夜去拿,结果被Andy藏进了小洞,她以为是Andy吃掉了,就把Andy偷走了……天知道她会对可怜的Andy做什么!可她带回家只不过是转身一眨眼的功夫Andy就不见了!多么聪明的乌龟!他自己逃走爬回来的!从两条街外的地方!爬了一整晚!”Sue把Andy带到了下午茶的茶桌上,面前摆着一大盘食物,龟壳上还绑着一条代表功勋的金色缎带。

“就是Holmes先生迷路那晚呢,对吧?你注意到街上有什么不对劲吗?”Betty漫不经心说。

“哦……好像是?我的记性越来越不济事啦。”Holmes先生不好意思地笑笑,低头喝茶。

“以后不要自作主张……我是说,你会迷路。”Sherlock瞪他一眼,“你已经不年轻了Mycroft,虽然以前你就是不爱运动的懒骨头一把。”

“你这么说真让人伤心,亲爱的,我只是想时不时给你个惊喜——”Holmes先生叹口气,Sherlock皱着眉头也叹口气,“不到3分!哪来的惊喜!”

其他老人埋怨起Sherlock应该更珍惜丈夫的心意,他满不在乎地吭气,眼明手快拦下了Holmes先生要往自己碟子里放的超支小饼干。

“机灵鬼。”Holmes先生嘀咕,对着自己仅剩一点饼干渣的碟子神伤,让Mal给他再倒满茶,这或许是唯一不限量的甜味食品了——虽然只有两滴蜂蜜。

Betty看着他们,突然想到,也许她知道了Holmes先生的弟弟在哪,天呐,那个独一无二聪明机灵的弟弟。她明白了。

这时她注意到Holmes先生对她眨眨眼。Betty嗔怪地瞪他一眼,她当然会保密的,不是吗。

END


评论(10)
热度(51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