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麦夏】狮子和猎人

昨天是小猫~今天是大猫~偷猎可耻哦。

那是一头半大的公狮,Mycroft透过瞄准镜看到,短短的深色鬃毛还没有长齐,不过身材健壮步伐轻快,是个漂亮的小家伙。

但它没有同伴,Mycroft心想,这小东西恐怕活不下来,食物的缺乏让单个的流浪公狮存活率越来越低了;与其到时候成为秃鹫或是豺狗的盛宴,还不如让他剥了皮做一件马甲,不过,要是鬃毛能再长一点儿就好了。

他假惺惺审视一下自己的贪心,调整好角度,准备射击。

可就在这时,传来一些风吹草动,Mycroft敏锐地趴得更低,透过望远镜朝动静方向看去,是隔壁领地上的成年公狮Anderson。那是一群有两头公狮领导的狮群,另一头叫Lestrade。

Mycroft四处观察了一阵,它们不在一起,Anderson独自跑到领地周边干什么呢,来做标记也应该不会超过高地上那棵死树才对。

慢慢地,他看到Anderson俯下身子,似乎有了攻击目标——正是那头年轻的公狮;Mycroft眯起眼睛,难道Anderson觉得这孩子会对它的地位造成什么威胁吗?不辞辛劳跑到这里来铲除未来的隐患?

那只深色鬃毛的孩子似乎没有察觉自己的危险,说起来,它停留在那里的时间很长了,到底在干什么?

Mycroft通常不会对猎物报以太多关注,他望过去,半大的狮子悠哉悠哉地在草丛里趴下来,打了一个大哈欠。

Anderson还在靠近,走走停停,密切关注着年轻的家伙。

终于,Anderson进入了冲刺范围,成年公狮发起的攻击惊得附近鸟类争相起飞;年轻的狮子也一下子从地上跳起来择路逃跑——他跑得很快,Mycroft注意到。

可更快的是察觉到了不对劲儿——那头半大狮子正朝着他的方向奔来。Mycroft失笑出声,他摇着头拎起自己的猎枪蹲坐好,不紧不慢瞄准了那两头飞奔而来的非洲野狮。

两头狮子冲得很近了,风压低了草丛,Mycroft人在下风口又做了伪装,白天视力不佳的狮子往往到了近处才能发现他的存在;领先的小狮子几乎就要被追上了,却猛地打了一个转折,Mycroft的子弹落在了两头狮子之间。

枪声震耳欲聋,碎石尘土飞砸在大狮子的脸上,它哀嚎着刹住了脚步朝后跳了好远。

于是,以Mycroft为中心,年轻的狮子慢跑着停下来,Anderson垂着头,有血从他的口鼻处滴落,它警惕地看着依旧以瞄准姿势蹲着的Mycroft,对他咆哮。

Mycroft不为所动,枪口稳稳地指着对方。大狮子不敢攻击,它看了看不远处的“猎物”,舔着自己的脸,踌躇犹豫了好一阵子,不得不转身离开。

Mycroft直到Anderson走出了危险距离才松了口气,因为他同时还要密切关注自己右手边不远的黑鬃毛家伙。可是那个家伙坐在那好整以暇舔着爪子等着Anderson离开后,就站起来,慢慢靠近了Mycroft,在不远处停了下来,抖了抖自己的皮毛。

“不要太得意,我只是想等你的毛长齐了再动手,顺便一提,你的同伴去哪了?那个毛发比较浅的?”

啊呜,狮子又大大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左看看右看看;这小混蛋,又让John一头狮子去觅食。

“你简直无药可救Sherlock,在大草原上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Mycroft摇摇头,收好自己的弹药,把玩着匕首。

叫Sherlock的狮子看着他好一会儿,最后吭哧了两声,终于撅起屁股慢悠悠地小跑着走了,半路上还停下来,冲着Anderson离开的方向咆哮了一声。

Mycroft回头看去,可不是,Anderson还在远远的地方站着呢,也回了一句中气比较足的低吼。

哦Sherlock,你还得多多锻炼才行,Mycroft笑着举起猎枪朝天放了一枪,空旷的草原上再次被回声充满。Anderson一颤,跑掉了,Sherlock看他一眼又哼了两声,钻进草丛里不见了。

Mycroft等到四周再也没有什么动静了才收起自己的匕首,朝着他停吉普的方向走去;沐浴在夕阳中,Mycroft决定下一回再看到Sherlock,一定要剥了它的皮——即使他曾经看着这头小狮子出生长大直到离开原来的狮群。

甚至他们还偶遇过好几次。

这个喜欢离群的小东西大概是个被上帝宠爱的幸运儿,Mycroft出来巡逻总是能发现它一只小狮子偷偷摸摸离开狮群——好奇的猎人就跟在后面看它想干什么。不过每次它走不了多远,狮子妈妈就会把它衔回去。

但即便这样,还是有几次小狮子居然发现了Mycroft,第一次它还很警惕,后来就不那么在意了,Mycroft觉得好玩儿就把自己的牛肉干粮喂给了它,那时候还不知道这家伙后来会长出那么独特的鬃毛。

他期待那件有黑色鬃毛领子的马甲很久了,一定要得手,Mycroft下定决心。

等它的毛长丰满的时候吧,猎人想,下一次,嗯,下一次。


评论(19)
热度(3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