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求婚记录(下

【上】 【中】

虽然是官配但还是说一下有副cp 托尼/辣椒


第一次和新的第四十九次

门铃响起的时候Steve正在给画布打基底,“来了!”他小跑过去搓掉拇指上的颜料扭开门锁,“你没带钥……”他话说一半愣住了。

“嗨,”来人上下扫了他一眼,“你在粉墙?我来得不是时候?”

“不!没有,请进——好久不见。”Steve把门敞开。

Tony Stark在门口看了他几秒,还是踱了进来,两三下就“参观”完毕,杵在起居室的正中间:“真的?你住在这儿?”他食指朝着地面转着小圈,那圈真的很小,几乎就是他的手指在原地抖了两下。

闭了闭眼睛Steve无奈地笑,“是的Tony,我住在这儿。”

“说真的Cap,即使我们……你知道,”他指了指两人,“我还是可以借钱给你买套稍微大一点儿的房子,我还没有心胸狭窄到需要你住工具箱,那没让我感觉好半点你懂?”

“谢谢但是这儿很好Tony,我习惯了这个尺寸,”Steve走到他身边和他一起扫视这间被布置得类似上世纪公寓的空间,“咖啡还是茶?”

“不我只是经过马上就走,”Stark摆了一下手又插进裤袋,但Steve还是走进厨房去摁开了咖啡机,Tony来到画布前,那上面的白色底料还没抹匀,“嗯很有创意,抽象派?未来主义?抱歉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张空白的纸,或者布,但我没有看不起那些流派的意思也许Pepper一看就知道你在画什么,她总是比较懂这些……艺术,她总嫌弃我没有艺术细胞。”

趁着机子还在研磨咖啡豆,走过来的Steve攒着笑意,“那就是一张布,Tony,我还没开始。”

“哦太好了!”亿万富翁长出一口气,“谢谢,那真是如释重负。”

Steve笑了笑,他们俩又盯着画布好一阵,“所以我一直想面对面……”Steve开口,Tony迅速截断了他,“对,我得记得我还有任务,”天才科学家从他的天价西装内袋掏出一张喷了香氛的华丽信封唰地递到Steve面前,“Pepper命令我把这个交给你,她恐吓我如果做不到就不和我结婚,所以,Cap,我的幸福就全指望你了。”

金发男人有些吃惊,他瞪着对方两指夹住的信封,又看向这位曾并肩作战的朋友,“Tony……”他正要伸手接过,却见那只手躲了一下,但立马又把信封塞进他手里,“拜托,只是开个玩笑。”Tony Stark双手插在裤袋里晃了晃,像个大号的青少年。

“谢谢。”Steve掂了掂有些硬度的封套,注视着Tony回答。

钢铁侠看他一眼,又看一眼,“好吧这没什么好谢的Cap,如果你不出现在婚礼上你猜媒体会怎么说?Clint、Romanoff那些家伙们会怎么说?更别提Pepper会撕了我,她真的会,才不管请柬发出去了多少,半个国家的人都会来,大概,谁知道。”他喋喋不休,Steve轻笑,配合地点头,“那真让人期待,我还没参加过那么盛大的宴会。”

“你是该期待一下,见见世面大兵,”Stark又转了一圈头用眼神示意他这套房子,“或许那会对你有帮助。”

“我打赌会。”Steve翻了翻眼皮,笑着摇摇头。

“好了,那么……我最好,你知道,去参加一下董事会,我只是顺路经过我很忙的,”Tony Stark朝着门口移动,顺便摸摸这儿那儿的,就像管不住他的手,“我大概有一个世纪没见过烤箱一样的电视机了,你从哪淘来的?不我并不想知道。”

Steve跟着他,手里还捏着那张信封,Tony在门口停下来,两个人面对面又沉默了一会儿,“哦你这门不会自动打开。”Tony突然说,Steve喷笑,“请让我来。”他为这个花花公子打开门,“真绅士。”Tony轻快地评价,正要往外走,走廊的灯亮了,但电梯间并没有动静,不过应急楼道有脚步声传来——他们的房门斜对面就是防火门,很快有人出现在楼梯口。

抱着三大包购物纸袋的男人一抬头就看到了门口站着的两个人。

有半分钟,三个人什么都没说,厨房里的咖啡机发出了准备完毕的提示音。

“——你知道吗?我改主意了,一杯咖啡很好,”Tony Stark又转回了起居室,“有威士忌吗?威士忌更好。”

Steve对Bucky展示了一下他手里的信封,摆摆头要他进来,前冬兵一步步挪进门把纸袋都搁在门口的地板上,等Steve关上门,他还站在那儿。

“没有酒,Tony,除非你不介意啤酒。”Steve走进厨房,“黑咖啡,不加糖谢谢。”Tony Stark解开了修身西装唯一扣上的扣子,他一只手插在裤口袋里,一手朝着地上的纸袋堆晃了晃,“所以,大采购哈?”

Barnes看看厨房又看看他。

“他非说《Stagecoach》是38年上映,我告诉他是39年,”Steve把Tony的咖啡递给他,“愿赌服输。”

钢铁侠翘翘眉毛,接过杯子喝了一大口,“天呐,这儿别的不说咖啡还不错。”他咋舌,又喝了一小口。

三个大男人齐刷刷立在起居室,Steve挨着电视柜,一边的Tony还在品尝咖啡,另一边的Bucky盯着他或者是他的杯子。

“好吧,”仿佛喝够了,Tony咋了咋嘴把杯子随手放在身边的平面上,实际上那是一垛叠起来的颜料盒,“我并不想搞得你们神经紧张,但事情是,这让我神经紧张,我不是来打架的Cap能证明这个,对吧?”

Steve点点头。

“很好,我也不是来追究什么的,非要说的话你们俩毁了我一套几千万的装备,虽然我回收了盾牌,那大概是个文物可能价值上亿所以我就不计较了,不过如果……”

“Tony,Tony,”队长说,“我才是需要道歉的那个,我看了档案但我没告诉你——”

“对你是该道歉。”Tony快速地说。

Steve叹口气,“我很——”

“但你已经说过了,我收到了信还有手机,手机现在大概还在Bruce那,他擅自替我打了电话不过我也原谅他了,瞧,我是个很大度的人,”钢铁侠摊开手,“所以,我知道那不是Barnes的错。”

Steve愣了,Bucky一直就没有动过。

“我知道,他被洗脑了他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他没有认出我爸,我知道,”Tony转过身走了两步,“Pepper也这么跟我说,我良心也这么说,声音听起来像个无业游民,Bruce一直在强调他不是心理医生但他也同意,所有人都知道那不是你Bucky的错包括我自己,我该怎么做?”

“Tony……”

“对,不需要强迫自己,你只是太悲伤太愤怒才反应过度,你不是真的恨他们,没关系总有一天会好的,时间能冲刷一切,真的?会吗?”

Bucky静止在那儿就像他是一尊雕塑,问题过去后好几秒他动了动喉头。

“他没问题吗?T'Challa确定他脑子已经治好了?”Tony转向Steve,后者看向Bucky,Tony的目光在他们之间转动,“看看你们俩,住在上个世纪的公寓里,脑子也都是上个世纪的,我该怎么办?在灭霸之后再次杀了他?”说起“那个”事件,Tony沉默了一会儿,他深吸一口气,背过去看向窗外,窗户虽然不落地但也很大,然而并没有特别值得欣赏的景色,对面的楼房一排排窗下是狭窄的街道,行人汽车川流。

“我甚至应该感谢你阻止我,Cap,如果我真成功了,那我成了什么,”钢铁侠喃喃自语,“一时冲动杀了一个无辜的实际上的受害者,和美国队长反目成仇,复仇者解散,因谋杀入狱,哈,完美的履历。”

“Tony——”Steve靠近他,但Tony偏了偏,“但我的确很生气你瞒着我,Cap,所以这两件事抵消,没问题吧。”

队长叹口气,“……我真的很抱歉。”

“感觉好多了,要不每周或者每个月都说一两次怎么样我就能省下给Bruce的咨询费用。”Tony紧跟道。

Steve忍受了他,只翻了个微不足道的白眼,“所以我们没事了?”Tony又对着Steve在俩人间晃了晃手指,语速永远那么快。

Bucky还在门边,只是不再那么紧绷,眼睛看着虚空中不知道哪里。

Steve深吸一口气抿嘴笑一笑,拍了一把Tony的胳膊。

“很好,我真的得去董事会,咖啡很好喝请把牌子告诉Friday,很高兴见到你Barnes中士,你是个优秀的聊天对象,有福气啊Cap有空借我一下,”经过门口时Tony一边自言自语般说着一边开了门走了出去,Bucky在他经过的时候只侧了一下身,Tony没有期待他回答的样子,“那么,顺利的话婚礼见不顺利的话……虽然日子已经定了但你知道的,婚礼见。”

“好的,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说一声,没猜错的话Rhode是你的伴郎?”Steve陪他在过道等电梯,“对,他快烦死我了,领结的颜色款式都定不下来,不要纵容他Cap他是个大男孩了这点儿小事应该自己拿主意,你说对吧。”

电梯载着一个满腹牢骚的准新郎下去了,Steve回到公寓,Bucky正捡起地上的购物袋,Steve帮他拿了一个。

厨房里两个人沉默地整理着物品。

直到Steve发现Bucky买了两大捅特价四升装酸奶,“好吧,我们可以送一桶给邻居感谢一直以来的照顾。”

“该死……”Bucky说。

“什么该死?”Steve回答,“你想把酸奶当三餐吃?特价是因为要过期了,还有两天。”

“我……”Bucky张张嘴,“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Steve,”他撑在橱柜上,“我杀了他的父母,我猜道歉没什么用。”

Steve愣了愣,默默放下手中的奶制品,“交给时间吧,Buck,交给时间,会好的。”

“会吗?”Bucky抬起头。

“我相信会的,”Steve点点头,“我们有的是时间。”

Bucky的脸冲向柜面,振金的拳头几乎要在面板上印下一个凹陷,他深深叹口气,“我不知道,Steve,我不知道。”

他的朋友在旁边沉默了好一会儿,重新开始收拾购物袋,“没关系,我知道,既然我会陪你直到一切尽头,Buck,”夹杂在窸窣杂音中,笃定的男中音没有给人争辩的余地,“我知道就行了,你的成绩单一直很没救。”

有一条人造胳膊的男人抬眼盯着好友的侧脸,半晌嗤了一声,带着淡淡的笑意。

“狗屎,我的成绩单一直很好,别以为我忘了那个。”

他们恢复了拌嘴,不一会儿就把冰箱塞满了,还给邻居送了一大桶饮品叮嘱两天内喝完不然丢掉。

回到起居室,Steve端着一杯酸奶坐进沙发拆信封,Bucky拎着酸奶桶在他身边打开电视。

信封里面是设计精美的邀请函,手写的花体字勾勒出新人的名字,下面同样漂亮的字体写着:“……在此诚挚地邀请Steven Grant Rogers先生和James Buchan Barnes先生……”他抬头,看到了一个因震惊而呛了一嘴酸奶的Bucky。

*

Tony显然是对Steve撒谎了,说什么会来半个国家的人。

小教堂里面只有新人信任的亲友,来之前Steve安慰Bucky的“肯定有很多人他甚至不会看到你”根本不现实,复仇者正式成员和最近认识的战友都在,几个熟人看到Bucky的时候有些诧异,但紧接着都露出了或鼓励或欣慰的笑容。

“唷,不错嘛铁胳膊人靠衣装。”Sam对着他俩挤眉弄眼,Bucky僵硬得都没打他。

“别这么紧张,是他结婚又不是你。”Steve抚慰他的好友,Bucky翻了个大白眼:“如果是我的,现在我就会转身离开。”

Steve瞪大了眼睛:“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Steve,你不会觉得我时至今日还会和谁结婚?”

“为什么不?如果你们相爱?除非对方是不婚主义者。”美国队长执拗地追问,他的发小没来得及回答,伴郎Rhode就已经跑过来拉着Sam给他整理仪表,“你们看起来不错,”他羡慕地对Steve和Bucky说,“超级士兵是不是能持久保持发型?我的发型没问题吧?”

“好了Rhode,帅哥,面相那边,”Sam把他转向主持台,“你那点儿头发就别摸了,戒指记得在哪个口袋吧?”

礼乐奏响,Steve小声对Bucky说:“回头我们再说这个。”

Happy牵着Pepper的手走向Tony,那是一场完美的婚礼。

仪式过后Steve对Pepper道出祝福,她拉住队长的手笑得温柔,“我真高兴你来了Cap,”她宠溺的目光匆匆扫了一眼不远处正在被闹腾的丈夫,“他一直想要找个机会,我真高兴他迈出了那一步,还有你Barnes中士,谢谢你们来。”

“叫我Bucky就好。”中士不自在地笑笑。

新娘子耸耸肩膀,裸露的皮肤上沾着一些亮片闪闪发光,“好的那么,Bucky。”

“嘿你们和我的新娘说什么呢,告诉你们她已经是我的了,别对她抛媚眼Barnes中士,你赢不了我的。”Tony过来和妻子轻轻地碰了碰嘴,依旧是一派花花公子的潇洒模样,Bucky吞咽了一下,“祝贺你。”他挤出一个单词。

Tony看着他,“谢谢你叔叔,你们俩是我仅有的长辈代表,准备好餐前发言稿了吗?”新郎用白手套甩了一把Bucky的胳膊,Bucky几乎冻住了,他看看Steve,后者也是一脸茫然,“我相信你的临场发挥Cap,看你的了。”Tony一锤定音,Pepper小声地嚷道:“你没有告诉他们?”

“这个嘛……”Tony打着太极,“我还没完全消气呢,你知道。”

“Tony!”

“该抛捧花了,你们快过来!”伴娘Natasha招呼他们,一时间不管结婚的没结婚的都聚成一团,也不知道谁把两个还在开小差的高龄士兵也推了进去。

最后Peter利用他灵敏的反应力在空中就把花束给截了,“你还未成年呢Perter!让出来!”他的阿姨嚷着,“但这是Stark先生结婚用的花束!意义重大我想留着!”高中生抱着捧花跳来跳去,大人们哈哈大笑……

这一天快结束时,几乎每个人都醉醺醺的,他们跳舞,互相祝贺不管对方是不是今天结婚,庆祝劫后余生和自由的新世纪。

*

两个超级士兵到家已经是凌晨,他们没有醉但也喝了很多,就好像是为了给下肚的那些酒水一点儿面子,俩人互相靠着走路,兴致来了还会稍微晃一晃。

Steve打开家门,Bucky从死党身上起来自己走进去,就好像这一路下来此刻终于酒醒,Steve把西装脱下来挂好,Bucky半坐在沙发扶手上看他,他们都穿着白衬衫和三件套,虽然后来基本上都只穿着衬衫在闹腾。

“Howard的儿子和他很像,不是吗,以前你和他比较熟。”Bucky的脸有些酡红,那是因为高兴,他嘴里甚至没有酒气,喝不醉的人身上连酒味都没有,如果不是衣服上被泼了一些,完全看不出他们俩喝了酒。

“对,外表作风都很像,听说他俩合不来,大概就是因为太像了。”Steve来到他面前,伸手摘下他发间的一丝杂物,不知道在想什么的Bucky起身进了他自己的卧室,他的修身西装上布满了各种饮料痕迹,头发里也有碎花和零食碎屑,“也许我也该把头发剪短,我以前的长度就很好。”他嘀咕。

“你没几次机会被泼酒了,鉴于你决定以后不结婚。”Steve在他身后说。

Bucky正在脱马甲的手停下来,“你还没忘记那个。”

“我当然没有,”Steve进来,“为什么,Buck,我记得你以前多么想结婚,婚礼誓言你倒背如流。”

“你也知道那是以前,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揪着这个不放,我一百多岁了,和你不一样这几十年我不是空白的Steve你知道,不管是谁都对她不公平。”他低头继续解马甲扣子。

“说到公平,”Steve依旧站在他身后,“如果在你看来,我对你而言都不公平,那你可能真的没有多少选择了。”

Bucky的手停下了,他的振金手指就是解决不了那一颗颗滑溜溜的纽扣。

“什么……?”他虚弱地开口。

“你再也不向我求婚了,Buck,”Steve试图挤出一个好笑的表情,但从Bucky的反应来看他很失败。

“Steve……你知道那些只是玩笑,对吧?”Bucky迫切地吞咽,“那些只是我们之间的一个笑话,你懂的?我那么说只是为了逗你……你拒绝也只是配合我的玩笑,我们都不是认真的?”

“所以你的确记得,”Steve的蓝眼睛在昏黄的床头灯照明下像是一潭夜色中的湖水,看不清楚颜色,“我……有件事要告诉你,Buck,你开了好几次‘玩笑’,准确来说……六次,那之后……我每次拒绝是因为我知道我们不可能结婚,在那个情况下在那个年代,我们不可能结婚,我不想对你撒谎……即使我知道你是在开玩笑,Buck,”Steve说完,轻轻地吸口气,又呼出来,声音低沉得只剩气流,“抱歉……瞒着你这么……”

这么久。

“Steve……”前冬兵瞪大了眼睛,他双眼闪着泪光,喉头滚动,声音由于哽咽而混浊不清,“上帝……”

“所以这一次,换你拒绝我了?”Steve翘起嘴角,那已经是他最接近微笑的表情,泪水在眼眶中推挤,Bucky发出一声哀鸣,“上帝啊Steve!”他们抱在一起,细碎的亲吻晕开彼此脸庞上的水滴。

“就让我成为这世上最幸福的人吧,Stevie,求你……”

“……那我就当你同意了,Buck。”

 

 

FIN

其实这篇在当初写的时候,只是一次求婚~最后这一章节,也是圆了我看队3之后的一个怨念,我喜欢复仇者里每一个人,可能有多少的区别,但没有不喜欢的,所以,我希望他们都幸福。

总之,队长的百岁诞辰贺文就完成了~!恭喜他如愿以偿一次就求婚成功娶到心上鹿做生日礼物啦~!!


其他:【随时更新】个人盾冬盾同人文整理

评论(10)
热度(4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7